个人资料
正文

早生华发

(2010-12-15 19:42:46) 下一个
2008年回国,很开心。第一次带两个孩子回去过中国年;一梦之后突然找到失去联系十几年的闺蜜。人生有时是需要小小的意外来添油加醋,日子因此而过得别有滋味。

和闺蜜重逢,两人互相打量。我羡慕好朋友依然长发浓密,飘飘洒洒;她惊诧白发以星火燎原之势在我头上蓬勃发展。当年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时,白军的势力都没壮大得这么猖狂啊!闺蜜当时没有说什么,只在我临回美国前悄悄地对我说:“把头发染染吧。”心里感念她的好意,嘴上却是悲愤异常:“苏东坡说早生华发,我人在国外还积极响应了中国政府的号召,两个孩子都晚育了,怎么还一样生华发呢?!”可见苏大文人此言不是真理,经不住时间和中国政策的考验啊。

郑重地对闺蜜说:“就留着吧,给后来人现身说法:早生、晚育都会生华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