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Recovering-重生

(2017-01-24 23:07:59) 下一个
 



 

席琳狄昂丝是我最喜爱的歌手之一,多年之前去拉斯维加斯时,入住的酒店就是她演唱会的地方,可惜时间不巧,她的演唱会前一天刚刚演完,就这样与她的歌声擦肩而过。

这几年虽然工作生活很忙碌,但是在心里一直牵挂着她的演唱会,终于十天前在自己生日的时侯,犒劳一下自己,邀闺蜜一起飞到拉斯维加斯,欣赏席琳的演唱会。
 
这是席琳第一千一百一十一场演唱会,当这个数字投在屏幕的时候,全场响起雷鸣般掌声,我的心里也徒然升起对她的敬仰之情,这才是一个真正热爱歌唱的歌唱家,多少年如一日,坚守着这个剧场,用自己的歌声和汗水,带给人们美的享受。
 
大幕终于拉开,席琳身着银色闪亮的晚装,美丽性感的曲线一览无遗,只见她迈着诱人的步伐,面带微笑,走到舞台中央,一个漂亮的转身,面向观众站在那里,混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散发着势不可挡的魅力,台下在那一刻凝固了,突然观众席中再次暴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无数的观众起立鼓掌,顿时我才体会到什么是女神的含义。
 
女神不愧是女神,她的声音,她的歌声,她的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皱眉,都那么地恰到好处,触人心底。虽然很多的歌都不是很熟悉,又是英语和法语歌曲,但她的声音已经把你带到了那个意境,无需歌词,无需翻译,你的心已经被她的声音彻底征服。其中有一首新歌,Recovering, (我翻译为:重生)是她的好友为她而写的,确切的说,是为刚刚丧夫的她而写的。
 
这首歌一出口,就深深地打动了我,从她的歌声,表情,眼睛里看得出,她的失落与痛苦,她的爱与留恋,她的思念和无助。是啊,拥有一个集初恋,挚友,兄长,爱人,老师,经纪人,孩儿爹于一身的丈夫,该是多么的幸福,而这幸福因为丈夫的病逝,嘎然而止。正当我沉浸在她凄美的歌声里的时候,闺蜜凑到我耳根说,她很喜欢这首歌。连喜欢的歌都一样,到底是闺蜜呀。
 
使我赞叹的是,整个演唱会的每一首歌,席琳唱的都那么投入,都那么倾情,这除了她的敬业精神以外,还要有好的体力和常规的嗓音训练,这不仅使我想起了王菲。这些年王菲的所有消息我都很关注,因为我也非常喜欢她。但是最近她的个人演唱会我只在网上看了几分钟就下线了,因为实在不忍看下去,从而破坏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她的天籁之音曾经让我陶醉其中,可是这次的演唱会虽然我只看了几分钟,却感觉到昔日的王菲已离我远去,我多么希望王菲有更多的突破,像席琳那样刻苦,敬业,唱出内心的歌,表现最纯的情。。。
 
席琳在这场演唱会上共换了四套衣服,前三套都是礼服,最后一套是超短裙,当她穿着这青春朝气又性感的绿色超短裙出现在舞台上时,坐在前排中央的观众都争相站了起来,伸出他们的手臂,期待女神的一个青睐和握手,我们的座位是在舞台左侧靠前,挨着走廊,因为听说女神会从演唱厅的观众席通过左侧通道走向舞台,边唱边和坐在走廊的观众握手互动,所以俺不惜票价买了舞台左侧靠前的位子,期待也许能握一握女神的玉手。可是这次演唱会,女神人家直接从舞台幕后走出来的,从我旁边来回走过的是个矮壮的墨西哥裔检票员。哎,他的手我可没有兴趣啊。女神的手随着歌声在台上来回摆动,台下前排的粉丝们的手也在来回摆动,我深深地觉得,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取得的登峰造极,是多么地让人崇拜,敬仰和有感染力啊 !
 
此时此刻, 从网上我又回放了席琳的这首歌“ Recovering", 再次被她的歌声和演唱而打动,如果有人能在他/她死后,他/她的另一半能如此深深地思念眷恋和守候,那么,死,还有什么遗憾?
 
一遍遍听着席琳发自内心的演唱, I am recovering, little by little, day by day, one step at the time, hold me as I fall apart, tell him I love him..., 如此深情,如此动人,如此让人心疼!
 
我不禁想知道这首歌的中文歌词,可是搜了一下有关这首歌的介绍,似乎还没有中文歌词翻译,甚至中文歌名的翻译也没有,于是俺决定自己翻译这首歌,虽然俺的英语水平实在有限,但至少我的简单直译的中文歌词,可以让不懂英文但喜欢这首歌的人对歌词大意有所了解,以此表达我对女神的深深的敬意!
 
 
Recovering-重生
 
I am recovering ,                我正在重拾                    
The faith of a child,            孩童时的信仰
That part of my heart,            心灵深处    
I was reckless and wild.        曾是那样狂野

I am recovering,                我正在找回
The hope that I lost,            丢失的希望
The part of my soul,            还有我的灵魂
That paid the cost.            所付出的代价

Little by little,                    一点点
Day by day,                    一天天
One step at the time,            一步步
Shake off the devil, Oh Oh Oh,    驱除梦魇, 啊
Take back my peace of mind.    找回心安

I am recovering,                我正在愈合
Anxiety addict,                焦虑和不安
A broken perfectionist,        破碎的理想
Somewhat erratic.            还有梦幻

I am recovering,                我正在摆脱
A constant regretter,            无穷的追悔
Holding against her,            与她相拥
At least til forever.            直到永远

Little by little,                    一点点
Day by day,                    一天天
One step at the time,            一步步
Shake off the devil, Oh Oh Oh,    驱除梦魇,啊,
Take back my peace of mind.    找回心安

Hold me cause I fall apart,        抱着我,因为我身心交瘁
Baby,                        宝贝,
Hold me here in the dark cause在黑暗中抱着我,因为    
The old me                    以往的我
Ran just as far as I could        要尽力挣脱
From my heart,                内心的羁袢
When I'm coming back to start.    当重新开始的时候

Little by little,                    一点点
Day by day,                    一天天
One step at the time,            一步步
Shake off the devil, Oh Oh Oh,    驱除梦魇, 啊
Take back my peace of mind,    得到心安
Tell him I love him, Yeah,        告诉他,我爱他,是的
Take back my peace of mind.    找回心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