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台北泰国十日游-泰国

(2010-03-28 21:17:31) 下一个


从台北的桃园机场起飞,三个多小时就到了曼谷,此时是上午十一点,一下飞机,顿感热浪迎面扑来,我们身上的外套立刻就被下课了,一出机场,烈日当头,导游阿莲顺利地接上了我们,她是一个第三代出生在泰国的华人,祖籍是云南。阿莲很麻利地带我们上了一辆崭新的白色中型面包车,司机是一个年轻的泰国人,很礼貌的给我们搬行李,上车后才知道这次的旅行团就我们俩人,这可是意想不到的,想到我们俩人这未来的八天将由阿莲和司机全程陪伴,专车专用,不用赶时间,也不用等别人,整个一个贵宾待遇,心里不由得感谢上帝对我们的特别照顾。

从机场到曼谷的市中心大约是五十分钟的车程,一路上阿莲抓紧时间给我们介绍泰国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我因为一半累一半热,只有一半的脑子在听她的介绍,另一半的脑子在想何时才能到宾馆把这些多余的衣服赶快脱掉。阿莲说,本来行程上让你们明天游大皇宫,但现在才不到三点钟,你们直接游了大皇宫,明早就可睡个懒觉,不用赶时间了,她讲的有道理,所以我们同意从机场直奔大皇宫。终于车子开到了金壁辉煌的大皇宫,这是泰国皇帝的私人行宫,有很多不同风格的建筑,看起来都和寺庙有关,还有大名鼎鼎的玉佛寺,听说这个巨大的玉佛当年可能是印度人将它深埋在地下,若干年在泰国被人意外发现,运到大皇宫,听说这个佛很灵,很多人都前来朝拜。大皇宫的导游对我们说,若是心有所求,就进去在玉佛面前拜一拜,我的朋友Judy是基督徒,她说她不想进去,导游看着我,我觉得若我也不进去,他一定很失望,因为一讲到玉佛,讲到泰国皇帝,他就满脸的虔诚和顶礼膜拜,于是我说我可以随他进去看看。一进大殿,金光闪闪,那座几米高的玉佛被披上纯金的伽裟,只看到她的翡翠色的玉脸,大殿内很多人跪着嗑头,我想到自己信耶稣基督,若是上帝看到我在佛的面前跪下的样子一定不高兴,我对导游说我不跪可以吗?导游说当然可以,你可以坐在地上听我讲解,正当我往下坐的时候,他说,你不能两腿分开坐,这是对佛的不敬,要两腿并在一起用身体的一侧着地就坐,我于是照着他的方法坐下,心想我幸亏练过多年舞蹈,这个坐姿在舞蹈中常见,对我不难,要是腰腿不好的人这样坐,恐怕坐一会就得下跪了呢。

次日我们用过早餐,就跟着阿莲和司机乘车去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芭塔雅 (PATTAYA),沿路参观了水上市场和骑大象。阿莲介绍说在泰国,漂亮的女人泰语是:水晶晶(谐音),漂亮的男人泰语是:老妈妈(谐音),对别人要表示尊敬时,在他的名字前加一个“屁”字(谐音),比方说“屁”某某人,好像我们中文说尊敬的您。因为车程两小时,我和Judy一人躺一排座位,吹着冷气在车里摇摇晃晃地睡着了,不知什么时候,听阿莲讲:两个水晶晶起来了,我们到宾馆了。虽然觉被打断,但这几天阿莲一直人前人后地叫我们水晶晶,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在芭塔雅,我们入住当地很好的宾馆,就在海边,房间在十九层,从我们房间的阳台往外望去,只见蔚蓝的大海,我和Judy 陶醉在这美丽的环境芬围当中,眺望大海,远离在美国那繁忙的工作和劳累,这里的每一分钟都是值得珍惜的,因为很少有这种机会抛弃工作和家人来到这与世无争的地方让自己彻底放松休息。经过几天的旅途奔波,我俩都很高兴能在这里连住三天,不像前几天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当天晚上我们享受了泰式按摩,歌舞晚餐后,目标就是明天睡到自然醒。

PATTAYA最著名的就是人妖秀,去泰国不看人妖秀等于没有到泰国,我们的行程中当然有这项内容,剧场里面设施灯光都还不错,我们坐在VIP的位置,期待着一睹人妖们的歌舞表演。当这些人妖们出现在舞台,浓装艳抹,服装华丽,娇柔造做地卖唱卖舞时,我联想到两个词:行尸走肉,鬼哭狼嚎,对,这些人似乎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他们的音乐表演似乎在讲他们的世界,似人似鬼,我说不清,我从他们娇艳的外壳里看到的是灵魂的失落,从他们看似美丽的眼睛里看到的是一片空洞,整个舞台装扮华丽,音乐凄美,但我却无法溶入,渐渐地我的眼皮在打架,头不住的不听使唤的向前倒,我为自己在这样一个大型演出上打磕睡而惭愧,我侧过头去看Judy, 一下子感觉好多了,她整个人双眼紧闭,瘫坐在座位上,手里紧纂着手提包,已完全进入梦乡。

听阿莲讲泰国的人妖也分很多种,有的只做上半身,有的是全身性改变,有的和正常人一样结婚但不能生子,有的做有钱人的小老婆,有的做同性恋伴侣等等,他们长期需要荷尔蒙的药物维持,花很多钱和精力在保养他们的皮肤和外表,做无数次的手术,所以他们的寿命一般在四十多岁左右。但有一点,人妖在泰国似乎没有像我想像的被岐视。


在回曼谷的途中我们观看了大象表演,只见一群大大小小的大象排队踩着音乐步伐咬着前面大象的尾巴整齐出场,其中有个小象很可爱,节奏感最强,一二三四,它每到第三下右前蹄就空一拍不着地,等第四拍才下脚,甚是可爱,原来大象是那样有灵气,会画画,写字,投篮球,打保铃球,大象在用鼻子扔保铃球的时候就和我们人一样,当球被抛出时我们一般身体就保持在扔球时的姿势,一直等看到结果身体才会放松下来,大象也是如此,它的鼻子将球扔出去之后就一直僵硬的挺着,双目圆睁的看着球,直到看到球是否撞击到那些瓶子,它的鼻子才软下来,身体才开始走动。

在泰国的短短的一周时间,玩的很开心,很放松,唯一的遗撼是没有时间去青迈-泰国的最北部,第一次听到这个地名是我在读到邓丽君去世的新闻,邓丽君就是在青迈香消玉陨的,这些年一直有个梦想,去青迈记奠我心中的偶像-邓丽君,她喜欢的地方一定是最美的,她那首“我记得有一个地方,我永远永远不能忘。。。高山青青绿水长”,曾经使多少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心旷神怡,对初恋充满了神秘和向往。我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等来年一定再游泰国,一定去青迈,去感受邓丽君曾经到过的地方,去纪念她的歌声,她的美丽。

http://i44.tinypic.com/2n1t060.jpg

http://i40.tinypic.com/w2fx9v.jpg
http://i44.tinypic.com/6fpiev.jpg
http://i42.tinypic.com/rr1ehf.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啊
zxy103 回复 悄悄话 读到那个称屁某某人时笑得不得了.好想有天也能去一趟泰国!
灰儿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健康的大美女!一看就是幸福的女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从皮肤颜色看出来MM真是健康美呀。:)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