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懒人电饭锅版大圆粽子

(2019-06-07 18:36:32) 下一个

懒人电饭锅大圆粽子

今年本来没打算包粽子,结果临到端午节在微信上看到一款简易版粽子,就忍不住试了一下,结果还不错。

图 懒人电饭锅大圆粽子

方法很简单。就是把粽子叶剪去大头的尖端处后,像摆花瓣一样铺在电饭锅内。然后放入泡好混合好的糯米等粽子原料。米中加些水。然后把粽子叶再覆盖住糯米。粽子叶外圈也加些水,没过粽子叶。上面可以压上个碗。然后就像做米饭一样,我用的是电饭锅的糙米那一档。电饭锅到时后,等稍微凉一些倒扣在一个大盘子上,揭开粽子叶,就可以吃了。

图1 已经泡了一夜又混合好的粽子原材料。可以用任何你想吃的东西。家里没有红枣,也没有红小豆和花生仁。我用的是鹰嘴豆、葡萄干和美国店买的大红豆。糯米和大红豆、鹰嘴豆都泡了一夜。大红豆最后虽然熟了,但不像红小豆那么软,以后不用这种大红豆了。

图2 将泡了一夜的粽子叶,用开水烫过后,剪去大头的尖端部分,然后铺在电饭锅的内锅中。

图3 将粽子材料放入锅中,加些水,并压实。

图4 将粽子叶盖在米上。粽子叶外也加些水,没过粽子叶。我放的水比粽子叶要高一点。

图5 上面再压一个碗,就用电饭锅开始做了。我用的是糙米那一档。(我看的视频上说设置45分钟。)

图6 蒸好后的大粽子倒扣在大盘子上。

图7 蒸好后的大粽子倒扣在大盘子上。

图8 揭开粽子叶就可以吃了。

祝大家端午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田姐好!特意去查了一下糯米鸡的做法,还真可以用此法做糯米鸡:)
田姐,周中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方法做糯米鸡应该不错!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这个真是省时又省事:)
墨墨,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明年我也学着做。多谢松松的好介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嗯,这款粽子的原创真是很厉害:)
碧蓝天,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谢谢点赞鼓励:)
亮亮妈妈,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真是非常省事呢:)
小C,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命名,但我是用了别人的主意:)
点点,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哈哈,李哼好!可能鲸鱼觉得不够大:)
李哼,新周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创意了! 厉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款大粽子太有创意了!赞赞赞。问好松松。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哇塞,这个巨大的粽子太有创意了,真是省事!
+1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想好了名字,这个就叫小松牌糯米粽!又解馋又不难包,好创意!小松周末愉快!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这个可以投海喂鲸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要弄肉的真是不好熟,你早就用过此法,聪明啊:)
暖暖,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好!哈哈,这样大的粽子,吃十分之一就足够了哈:)
群,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我也是觉得包粽子比较麻烦,要不是看到这个方法,我都没打算包粽子:)
沫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好!嗯,有创意:)
茶仙,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那没有粽子叶的香味啊:)
粉粉,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嗯,也适合很忙和不愿花很多时间做饭的人:)
生活,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好!可不是嘛,太省事了:)
无法弄,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嗯,带去爬梯不错:)
厨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嗯,第一个想出这个办法的人真聪明:)
一凡,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嗯,我也是头回见呢:)
王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真是有些像八宝饭:)
晓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嗯,很简单呢:)
遐西,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是,这办法真很省事:)
闻香,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我以前做过类似的,中间放五花肉,是蒸的,要蒸很久。现在都懒得做。松松周末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哈哈哈
A:哎,端午节你吃粽子了吗?
B:吃了,但只吃了十分之一个啊。
A: 啊呀,你这么苗条还这么节食啊。
B: 是啊,就这样还不达标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还从来没有自己包过粽子,小时候倒是跟着奶奶包过几个,就是觉得麻烦,这个方法好,简单,可以试试~~~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的粽子,松松,端午节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直接电饭锅多省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创意真的适合懒人哦。谢谢松松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的挺好的,多省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好吃!爬梯带上最棒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粽子不错,很好的创意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粽子可以这样吃的,好吃!节日问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八宝饭式的粽子!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实惠又好吃!
松松端午安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聪明,省太多的事了,谢谢分享!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是啊,一个就够全家人吃了:)
小树,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谢谢鼓励,这个容易做:)
美丽,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本来没打算做,就是看到省事,就做了一回:)
菲儿,端午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特别的巨型粽子呀V V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 巨大!
菲儿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妹妹, 整啥像啥, 馋人!
妹妹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个巨大的粽子太有创意了,真是省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