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愉快惬意又饱受惊吓的一天

(2019-05-25 19:27:22) 下一个

愉快惬意又饱受惊吓的一天

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是一个有趣的地方,这是一个快乐的地方,这也是一个充满惊险和刺激、让人害怕、让人尖叫的地方。

这里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但它跟我的缘分不佳。因为我已经在佛州住了很多年了,却都没有机会去潇洒走一回。老公是在很多年前第一次到美国出差时就去过那里了。儿子在上初中之后,跟同学们已经去过那里很多次了。等后来家里来了客人,儿子也早有了驾照,也是儿子开车带客人们去玩。直到前几周,我还是家里唯一一位没去过环球影城的人。

儿子早就说过要单独陪我去一次。五月中旬的一天,他说的话终于落实了。于是我就度过了一个愉快惬意又饱受惊吓的一天。

我们计划去的那天预报有雨。但我们没打算改时间,觉得有雨的天气游客会少。而且那时大部分学校还没放假,游人相对也会少。果然如我们所料,我们排队最长的一次是30分钟,两次20分钟,余下的就是15分和15分之下的,有的都不需要等。选对旅游时间真是太重要了。

环球影城里有各式各样不同风格色彩的建筑,只是走在布满风情各异的建筑群的街上,心情就很愉快,更不用说街旁还有各种的商店,吃的用的玩的,买不买进去逛都觉得有趣。而且街头还会有大个的变形金刚表演,唱歌表演,话剧表演等。你还可以和著名演员(比如玛丽莲.梦露)、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变形金刚等合影。

可是,环球影城中不仅有逛街的惬意有趣,还有充满刺激的诱惑。由着好奇心的驱使,我就跟着儿子进了过山车的大门。

我已经太久没有坐过山车了。开始的两个过山车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在3D的幻影中,当脸朝下从高空飞速俯冲时我会忍不住地尖叫。感觉好像一叫,心里就不那么害怕了。

等到了第三个更吓人的过山车,我却一声没吭。坐完后儿子看我长进不小,十分佩服地说我厉害了,居然没喊叫。我告他,当觉得惊险要到来时,我赶紧闭上了眼睛。闭眼后就不害怕了,感觉座椅晃动的同时,我可以听到别人的尖叫。

再到后面越来越吓人的过山车的时候,我闭眼的时间也跟着加长。进入园子内第二吓人的过山车时,存完包后进入室内。屋内太暗,几乎看不清路。可我们却可以一直往前走,不需要站队等待。先问儿子是不是特别黑,怎么看不清路,得到确切回答后,知道自己没有被吓得半盲。然后心有余悸地跟着往前走,心说怎么不用等上一会儿呢,觉得我还没有做好再受惊吓的准备呢。哪怕让人等上5分钟也好。这个坐入车内后,需要用保险杠压住腿。一放下保险杠就知道这个太惊险了,闭眼是肯定少不了的了。这次即使闭了眼,也能感到车剧烈地上翻下坠,大角度地左倾右斜,角度之大,让人心悸。这个过山车的惊险程度是即使我闭上眼睛还是会感到害怕。

这之后我就很有经验了,不需存包,不需系安全带,不需安全杠压腿的,惊险度会低些。反之,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了。

到后来,我比较喜欢的是孩子们坐的过山车和孩子们玩的章鱼飞船,觉得这样的惊险度适合我。儿子说,这只是给小朋友们玩的。我不能不承认,我的承受能力已经跟小朋友们差不多了。儿子说多玩几次就不怕了,越玩胆子越大。问题是,我到现在还没有想再玩一次的冲动。这大概就是岁月不饶人吧。以前,我玩过山车可不是这样胆小的。

那天午餐的时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坐在室内的餐厅,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大雨,庆幸吃饭的时候下雨不错,不会耽误玩。

那天的经历就是惬意地逛一会儿街,就走进一个过山车中去受受惊吓,总之,是不停地在愉悦和受惊吓的交替变换中度过的。有趣是,因为看了不少3D的视频,有一次进了一个卖吓人物品的商店,还把一位挑选商品的顾客的背影当成了商店里布置的活动装饰。发现不是后哑然失笑。

又想起多年前我们去迪斯尼玩,当时同去玩的一个朋友,一手拿着烤火鸡腿,一手拿着相机就同大家一起上了一个室内的类似小火车的过山车。当时,我们都没意识到这个小火车是过山车。等火车高速开起来,又左拐右转地甩人玩时,我们那位朋友手里的火鸡腿和相机哪样都舍不得扔,只好占着双手坐完了过山车。

那天我的微信运动居然快到了16000步。回到家说起此事,老公说坐过山车的颠簸也被算成了我的步数。想想老公说的有道理,那么多的步数不全是我走的。但我们存包时,我走的步数,手机也没计算在内啊。不知道多算的和没记的能不能扯平。话又说回来,最近刚发现微信运动有时会出错,反映的步数不一定百分之百正确。

那天拍了不少照片,挑几张放在这里。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六

图七

图八

图九

图十

图十一

图十二

图十三

图十四 图中的龙头,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喷出火来。

图十五 可以下雨的雨伞。

图十六

图十七

图十八

图十九

图二十

图二十一

图二十二

图二十三

图二十四

图二十五

图二十六

图二十七

图二十八

图二十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鼓励,你那里的好片可真不吵呢:)
菲儿,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大片啊,我早就不敢坐过山车了,松松厉害,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点赞鼓励:)
小树,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你过奖了:)
闲闲,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清新,点赞并问好松松!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年轻又勇敢!我还是不敢坐过山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你家什么时候开门啊?想留个脚印都不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你真是太幽默了:)
尼斯,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好!还是孩子们喜欢这些过山车:)
无法弄,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莲好!谢谢欣赏片片:)
莲莲,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玛雅,这个我是不敢坐的,我连转椅都不敢坐的,问好松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老带小孩去,一年几次。现在小孩大了,喜欢和同学去了,省了我受累了。我闭着眼睛坐过一次最高的过山车,恶心得想吐……再也不会坐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童心末泯。
照片拍得漂亮,和明信片一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我现在坐过山车的胆子也比以前小,还是年轻时畏惧少:)
墨墨,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看标题以为遇上了啥事。我上大学时坐过几次过山车,现在也不敢坐了。图片很美,好地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特别理解你的感受:)
闻香,长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了,不敢坐过山车,但是有一个在电梯里,也是把人吓得灵魂出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坐大船也好玩刺激:)
沫沫,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田姐好!谢谢鼓励,还不是特别勇敢,否则就不会闭眼了:)
田姐,长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次山车都没敢坐过,只坐过那种大船摇啊摇的,摇高时也很刺激,好照片~~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勇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同意你说的,有的过山车真的好可怕。我们这次也有几个表演,都没怎么好好看,只顾玩了:)
遐西,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你好可爱,知道奥兰多的主题公园你差不多都玩遍了:)
点点,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我本来是想自嘲一下自己的胆小的,没想到大家这么一谦虚,我这好像成了显摆贴了~ 你们所有在这里留言的姐妹们都年轻美丽着呢:)
美丽,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我主要是有儿子陪着,不想太露怯,硬着头皮也要坐哈:)
生活,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特别明白你的感受:)
王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理解,理解。谢谢鼓励:)
碧蓝天,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嗯,老公一个原因是比较忙,一个原因也是不怎么感兴趣,所以有儿子陪着玩一次非常高兴:)
暖暖,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嗯,有趣的地方,谢谢点赞鼓励:)
一凡,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厉害啊,过山车太可怕了!在加州的Universal Studio,我是看秀:)
上次去佛州时,在迈阿密没玩够,就取消了原本计划去的奥兰多。松松的图文并茂,让我有如身入其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特别理解“九十度垂直直下”的过山车,的确吓人得很:)
谢谢点点欣赏片片,长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仔细看了一次,才发现,这个地方我们去过。只是没有去玩那些游戏。只是围着河边转了一圈。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每个朋友都跟我一样, 心理平衡好多! 松松是最勇敢的一个:)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本来就年轻!
我是不敢, 完全不敢! 反正我是老的:)
妹妹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还年轻着呢!对这些挑战性的玩法,我从来就是老年人的心态,害怕,保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行,我上当坐过两次再也不想坐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害怕过山车,从来都不敢坐。照片拍得很漂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佛州的Universal Studio比加州气派多了,还有这么宽敞的河,街景也有几分像这里的迪斯尼:)松松有已经长大的儿子陪着玩,一定开心。长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去过那里,很有趣的地方!松松敢坐过山车,给你点个大大的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次选了又选,结果没有去这里,其实我最喜欢环球影城。过山车很惊险,二十年前坐过,九十度垂直直下,三秒钟很吓人。~~ 喜欢小松的照片,童趣十足。祝长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看来我比你还勇敢点儿:)
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照片漂亮!我去过,没敢坐过山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