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肉还是吃素由血型决定

(2019-03-08 18:02:28) 下一个

吃肉还是吃素由血型决定

吃肉还是吃素?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答案。但哪个是对的呢?到底吃什么好呢?佛教处于慈悲为怀、不杀生的良善之心是宣扬人们吃素的。如果不考虑宗教的因素,人们对吃肉还是吃素还是有很大的争执的。

认同吃素好的人们会有很多的理由阐明吃素的优点。比如,吃素可以改善环境,减少地球变暖。因为一斤的牛肉需要六斤的粮食才能换来,人们吃肉会给地球带来更大的负担。而饲养牛等为人们提供肉食的动物,就会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碳,让地球变暖。又比如,吃素更健康。因为不会吃进饲养动物体内的用于促进发育食入的激素和防病用的药物。在动物被屠宰时的愤怒情绪也会带进食物内,使得吃肉的人顺便吃进了愤怒情绪带来的一些毒素。食素会降低人们患上一些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而认为吃肉好的理论,具体说是低碳水高脂肪饮食,认为只有肉和油脂不会对血糖造成震荡,而碳水化合物是造成人们血糖升高的主要元凶,也就是造成糖尿病的主要元凶。而提倡低碳水饮食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平衡血糖,因为血糖震荡会带来注意力不集中、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等危害。

人类的牙齿结构给吃素和吃肉的人们都带来了理论依据。吃素的认为人们的牙齿多数是由跟草食动物一样的牙构成,所以应该吃素。而吃肉的会认为,人的牙齿有犬齿,这就是人要吃肉的象征。

……

反正吃肉和吃素的都各有各的理,每每看到食素和吃肉的文章的各自宣传,就把人弄得晕头转向,不知道到底哪个对人体更好。

而现实中的例子是吃肉吃素的都有健康长寿的,也都有患癌生病早逝的。那到底是吃肉好,还是食素好呢?当然,一种折中的办法就是荤素都吃。

昨天我在微信中看到一个视频,里面很清楚地讲解了人们的血型决定一个人应该吃肉还是食素。

概括说来如下:

O型血:不宜全素食,食肉能减少高胃酸。因为O型血的人胃酸较多,食素不利于身体健康。O型血不宜吃全麦食品,奶制品,高维C果汁。

A型血:全素食比较好。全素食可以防癌,防三高疾病。因为A型血的人血液浓稠,胃酸较少,缺少消化酶,吃肉多会引发多种疾病。

B型血:荤素都能接受,非常平衡,平衡中偏向O型荤食,不宜全素食。不平衡的饮食反而会引发慢性疾病。B型血的人是唯一对牛奶不会过敏的人。

AB型血:平衡中偏A型素食。全素食有益。AB型血午后要少食,少喝咖啡、茶、和碳酸饮料。

我后来又在网上看了一些其他的资料,其实血型与饮食的这个观点早就有人提出,是我比较晚看到这个理论而已。

有时间的人可看下这个视频,视频中有具体实例说明上面的结论的。

视频:不同血型的健康饮食指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不管吃什么,只要自己身体健康就好:)
闲闲,周中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可是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血型,只知道爱吃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嗯,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遐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学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还是原样吧,只是第一次见到这种说法,想分享一下:)
粉粉,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给出的建议,非常理解理解~~~
问好蓝蟹,周中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转型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啊,还是吃鱼和虾米比较好。有不少人吃螃蟹会过敏,而且没什么营养,反正坏处多了去了。哈哈哈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觉得你说的也有道理,海鲜是不是吃螃蟹比较好~
蓝蟹,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好!谢谢阅读,有目标就好:)
铁树,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好!一起学习哈:)
圆导,新周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啊,真不能听他们瞎叨叨,否则人都没法活了。我觉得各种素菜肉类海鲜适量(每顿别吃得太饱),再加上好好休息,经常运动就可以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分类好棒哦,简单明了。什么时候我能修到A,吃素就好了。
松松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来松松家上课,学习了。谢谢松松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嗯,有道理:)
杜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家妻好!感觉对血型是最好的了:)
家妻,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于飞遂歌好!很高兴你认同:)
于飞遂歌,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欢迎对号入座:)
闻香,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有同感很不错啊:)
小树,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我也是看了视频才知道的:)
生活,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是的,学无止境啊:)
一凡,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心理平衡多好啊:)
亮亮妈妈,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这个仅供参考,若身体特别健康,就不一定非要改变饮食习惯:)
碧蓝天,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看来你早知道啊:)
晓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有时间好好研究一下:)
茶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喜欢素食好吧,对环境有利:)
家家,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这个仅供参考吧,不一定非按照执行:)
菲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嗯,挺有意思的:)
沫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荤素都行,你有口福啊:)
健康,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松松周末快乐!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挺对我的血型。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对号入座,准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对号入座,觉得还真有点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1,也觉得是那么回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吃肉还是吃素由血型决定,第一次听说,对照了一下,感觉还挺有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血型与吃素还是吃肉有关,太有意思了!真是学无止境啊!
松松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松松这篇我心里平衡了。吃素吃肉平衡饮食:)问好松松,周末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喜欢吃肉肉,只吃素,难受!可是血型说我得吃素。桑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有道理。谢谢分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血型与食肉食素相关了,有意思。找时间也研究研究。周末愉快松松!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有趣,我喜欢素食,也许是血型有关,祝松松女神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个要学习,不是太清楚,女儿看样子不能吃素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意思,要收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我还好,素食肉食都能接受。松松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点点上茶:)
是的,同样是吃肉,不同血型的人患高血脂的几率是不同的。基因对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问好点点,节日快乐!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到过一篇文章,也是以血型讲养生,觉得很有些道理。例如,同样是吃肉,不同血型的人患高血脂的几率是不同的。所以,还是那句话,基因对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谢谢小松的好文分享1!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