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始痴呆了?

(2017-10-04 08:28:20) 下一个

开始痴呆了?

    一直觉得我头脑清醒,逻辑清晰,思维也不错。我也未步入老年,该跟老年痴呆有着很远很远的距离。虽然我头上已经出现了白发,因为对染发剂的严重过敏,我还不能染发。可黑中带白的头发并不能说明人的脑子就有问题了呀。可最近发生的几件事,让我对我的脑力产生了严重的怀疑,我是否开始痴呆了?

    借的图书馆的书快到期了,于是我在家里上网续借。可怎么也进入不了账户。那一串数字账号我应该没有记错呀。拿出钱包,抽出借书卡又核对一遍,一个数字都没错。密码也不会错呀,难道是我的卡真的到期了吗?我不得不去了一趟图书馆。到了后,先用账号在图书馆的计算机上试了一下(图书馆进入系统不用输入密码),我可以进入图书馆的计算机系统。于是去图书馆员那里说明了情况,在家进不了账户。她问,你输入密码了吗?我一下子明白过来,我在家时,把密码和账号的位置完全输入反了。把密码当账号,把账号当密码了。这样能进系统,才是见了鬼了。哎,我当时真是糊涂了。

    那天我去老板的办公室问事,老板向我介绍一位新来的同事。我热情地跟新同事打招呼,结果人家惊讶地说,我们已经见过三次面了。办公室里除了我一脸茫然地不知所措,其他人都是掩饰不住的一脸笑意。我后来想起来,我以前的确见过这个新同事。可她以前没有戴眼镜。我本来就不善于记人,人家好久不见后又戴上一副眼镜露面,我就更认不出了。可还是自己认人有问题,也怨不得被别人笑了。

    我去菜市场买菜时,见到了摆放的红薯。可想着家里还有,就没拿。等到回家做稀饭想用红薯时,却怎么也找不到。然后就想起来前几天已经把红薯都煮着吃了。怎么买菜时,就忘了红薯都吃了这件事了呢?

    最近怎么了,稍微病了一下身体弱点就算了,怎么脑子也不好用了呢?觉得我还没老呢,怎么痴呆就向我招手了?

    反思了一下。因近几年我又有点贫血,所以现在一直吃着补铁和维生素的药。最近因生病吃了感冒和去火的药,怕不同药物之间发生反应,就把补铁和维生素的药停了。看来真是药不能停啊。估计也和生病后,饮食比较清淡有关,最近蛋白质的摄入也少了很多。可见营养还得全面呀,不然的话,痴呆就会毫不犹豫地跟你嬉笑,然后友好大方热情地想跟你握手了。

    现今觉得没有比平安和健康更重要的事情了。

    祝大家都平安!健康!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嗯,谁都有忘事的时候:)
婉妮,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也会经常丢三忘四的。通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有了冬日的反推,我可放心了~~~
问好冬日,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也是啦, 想好要买的东西,到店里怎么也想不起来。 我还要医生给我做检查来着, 结果医生说这个年纪忘事很正常,我反推就是: 我们这年纪如果不忘事就是不正常, 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曼姐好!谢谢你这么关心:)
曼姐,周中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的酱牛肉真香,
你贫血更得多吃些酱牛肉补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石美眉好!许多症状咱们都有哈,我是近视眼,估计老花得要慢一些:)
石美眉,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嗯,听你的,不担心了:)
小婷,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李哼好!嗯,睡足了真是很重要。
李哼,新周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些症状俺都有,认识的人还有看不清的时候,老花眼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不是个别现象,咱也时常有脑残的迹象,不过都是一过性的,估计是太累的原因,所以松松不要担心啦。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睡足了 是最重要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你在这里还找到不少同盟军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有你的否定,我心里就不慌了~
晓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好!谢谢你的辩护,让人心里踏实许多:)
点点,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我老公说以后得给我说的话录音,否则总不承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咱俩一个症状。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叫痴呆?那我早就痴呆了,还不是到处乱跑。松松没有,也不会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替你辩护一下。你不是痴呆了,是没当回事。:)))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上网弄银行的账目,明明看清了人家问的密码问题,我却所问非所答,就是脑子里想当然了。~~ 你不可能痴呆!你要是痴呆,你写的一篇篇精彩文章怎么讲?哈哈哈哈。。。问好小松!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见到你真高兴,喜欢你的体贴:)
美丽,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嗯,不能让这种现象长久:)
亮亮妈妈,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好!我有时也是挺熟的人,一下说不出名字:)
红裙,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上边自黑的, 都不能算!
偶尔出个差错, 太正常了!
松松和朋友们, 大家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特别忙时难免出错,过几天就好了。松松周末愉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同病相怜啊,有时见者同事,却一下叫不出名字来,经常一个故事可以给同一个人讲三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偶尔忘事,在所难免:)
水沫,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好!估计都是因为咱们记人不用心所致:)
阳光,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嗯,难得糊涂:)
花甲老翁,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嗯,要注意身体,减少健忘:)
小小,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亲爱的燕子好!其实我最近几年没有每年写100多篇,有些文章是转载的:)
燕子,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东东好!希望以后脑子更好:)
东东,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嗯,没问题,以后会恢复的:)
健康,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1

哈哈,我也经常忘事~~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一样啊,特别不会记人,也遇见过,有人在路上跟我打招呼,我一脸茫然,想不起这个人,弄得人家好尴尬,等我想起来,人家已经离开,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中秋節快樂,難得糊塗,花好月圓要飲多杯.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现在也经常忘事,同病相怜啊:))
不过,这只是短暂的健忘,不可能是痴呆的,松松最近比较累辛苦了,多多休息,多多保重~~~~
中秋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松松中秋快乐(☆_☆) 你每年都写一百多篇,思如泉涌!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能写出这样文章的人,怎么可能痴呆呢!脑子不要太好哦~~
松松中秋快乐,万事如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放心,没有问题,身体不好脑子也反映慢,这些现象都是因你最近身体不好所致。祝松松中秋快乐!幸福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我有时也会脸盲:)
杜鹃,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是,平安健康最重要了。
写写,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56好!嗯,身体好了,记忆就会好。其实我吃着补铁的药,7月份体检时所有指标都正常,就是最近没吃:)
yy56,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莲莲好!你说的很有道理:)
莲莲,中秋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中秋快乐! 我的糗事多来去了,有脸盲症,经常把两个人混淆成一个人,熟悉以后,才发现两人长得根本就不一样。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最后一句,不能同意更多。祝松松和家人平安健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贫血的确要好好纠正,心静了,体康了,记忆力还会变好。

中秋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Delete掉一些,脑子才能绪存更多的信息,哈哈。

祝松松中秋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我以前也有过停车场找不到车的时候,当时我都没算成是痴呆症的表现~~~
山韭菜,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看来谁都有忘事的时候:)
小C,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嗯,也同意橄榄树的建议,食物丰富很重要:)
梅子,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嗯,估计就是飓风闹的~~~
谢谢橄榄树的好建议,中秋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实在是油墨啊!汽车钥匙常常找不到,停车场停的车也很难找到,算不算啊?祝中秋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经常忘事。
松松中秋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松松,你的情况可能是飓风闹的,那段日子难免让人心烦,你注意睡眠和保养,另外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坚果和白肉都是好东西。
松松,还是多多说得好。
我家领导几乎是天天说的老年痴呆呢。。。。。。。。。。。
遥祝亲爱的松松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暂时健忘症,我有时候走上楼,就不知道是要干什么,打开冰箱就想不起来是要拿什么,很奇怪,有些事记得不是一般清楚,有些事就像从未发生过。

松松,你的情况可能是飓风闹的,那段日子难免让人心烦,你注意睡眠和保养,另外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坚果和白肉都是好东西。

中秋节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觉得你脑子很好呢,不要认为自己一塌糊涂:)
菲儿,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现在记性也一塌糊涂,什么都不记得,想回忆一件事情,脑子里经常是空白的。在家里也硬不起来,因为他们两个都笑我说过的话完全记不住,不能信,啊啊啊。:)

松松保重!不过到了一定年纪都会有些小问题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