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我把暖男惹恼了

(2017-08-13 16:57:08) 下一个

今天我把暖男惹恼了

我们家的小暖男就是我的小侄子,现在还不到3岁。前阵写过暖男的故事,没读过他的故事的人,我再举个例子。前些天我儿子和年龄相仿的堂姐和表妹一起从外面玩回来,两女孩就坐在饭桌旁吃西瓜,我儿子在沙发上干别的。小暖男见我儿子没有吃瓜,便说:“XX哥哥,你来吃点瓜吧。”某次我儿子不在场时,他特别指出一个暂时无人坐的椅子是XX哥哥的。暖男不仅小嘴甜,会说话,他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让人发笑。

小暖男还在学说话的阶段,有时虽说不出正确的词,他的发明也让人觉得好玩。一次,我们要去买牛油果。暖男说不出牛油果,跟着我们学说的第一遍是“牛牛果”,他的妈妈自然要纠正一下,于是虚心好学的暖男改口说“油油果”。“牛牛果”,“油油果”,都好可爱啊,小人儿的小舌头要拐个弯还真不容易呀。这个牛油果虽没说对,但我们都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有时人家说的一串一串的叽哩咕噜的话,我们费尽心思也弄不明白他说的到底是阿拉伯语还是西班牙语,要不就是他发明的最新世界语?小家伙,你的语言天赋不要太强了呀。

以前暖男想干什么,就会让妈妈问他想不想干什么。等妈妈一问,暖男就答,我想干什么什么。于是暖男就让妈妈知道他想要的东西或想干的事了。可有一天暖男问妈妈,你问我想不想喝奶,妈妈以为他想喝奶,于是问他想不想喝奶,结果人家答:“我不想喝奶。”这否定的回答实出我们意外,让人发笑。暖男又让妈妈问你想不想玩玩具。等妈妈问了后,人家一口回绝,“我不想玩玩具。”哈哈,这也太会抖包袱了,这么小就这么幽默啊。可人家是一本正经地说话,看不出是故意逗人的样子,真不知道小人儿心里是怎么想的。

某日早晨我们讨论网上的消息,据说中美高铁后年开通,从海底隧道走。暖男很及时地插了一句话:“真麻烦,真麻烦。”难道他听懂我们说的话了?也知道海底修隧道不容易?

某次我妯娌带他在外面散步,指着天上的飞机让他看,他没看到,然后用很老成的语气说:“哎呀,我的眼睛看坏了。”他也有说话不走心的时候,今天晚饭后,我妯娌问我:“嫂子,出去溜达一圈吗?”结果,暖男也看着我说:“嫂子,出去溜达一圈吗?”哈哈,暖男,学说话也要长点心啊。

暖男可爱的事情多,也有让人麻烦的时候。他小便可以去厕所用马桶,但大便时就不肯用马桶,每次都要拉在尿裤里。我们想让他改了这个习惯,可他就是不肯。今天早晨他又拉在尿裤里了,他妈妈收拾了他方便之后的尿裤去了洗手间。估计他在房间里呆着无聊就喊妈妈,我闻声走过去,自以为这是教育他使用马桶的好时机。于是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给他讲用马桶不用尿裤的好处。开始他还狡辩说用马桶麻烦,在我再三解释了用马桶的好处后,人家终于不屑与我争辩了。小家伙很干脆地跟我说,“大妈,你去帮大伯吧。”哈哈,这么点儿的小人,不想听大妈苦口婆心的教育时,竟然会这么冠冕堂皇地下逐客令,也是让我服了。这暖男真是惹不起啊。

这是某日我和我妯娌带着暖男出去玩时,路过的一个小植物园,我们顺道进去转了一圈拍的照片。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放一张暖男在海边玩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嗯,聪明的孩子。问好盒子,周中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聪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嗯,聪明的孩子:)
问好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暖男真聰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替暖男谢谢你的夸奖:)
菲儿,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粉粉好!这就难说了。就算我现在开始练,也不知道是否能练出来~
粉粉,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小 暖男的照片了,很有风度!:)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听你唱首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李哼好!嗯,非常可爱:)
李哼,新周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娃娃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已经给你回了QQH了,觉得很荣幸呢:)
水沫,周五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见片片了,真是可爱~~

松松的空查下QQ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前两天放上去的,谢谢桐儿欣赏片片和小暖男:)
桐儿,周五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度假回来了,见到你真高兴。嗯,有这么个小活宝生活多了很多乐趣:)
小小,周五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1?啥时候放上最后一张照片的?蓝色基调的片片,却有着暖暖的感觉,赞小牛牛果暖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好久不见,惦念:))
好可爱的小暖男,聪明又机灵,家里有这么个小活宝乐趣多多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问好闲闲客,我拭目以待:)
闲闲客,周中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暖男情商智商都是一千吧?大妈你去帮大伯吧,哈哈哈哈哈,小松你等着做某某成功人士的大妈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谢谢你喜欢:)
山韭菜,周中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暖男!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生活好!你做的简易版盐水鸭腿好诱人啊:)
生活,周中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上一篇开始就迷上这个小暖男。松松娓娓道来让人更加喜欢这个宝贝儿,这孩子聪明伶俐不失幽默,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君子!好久没见了:)
君子,周中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出来松松非常非常喜欢孩子,可松松有时也童心未泯啊,呵呵(此处是笑脸)
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橄榄树好!希望我以后不会惹恼别人:)
橄榄树,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可不是嘛,超级可爱:)
小婷,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嗯,有个这样的小孩子,真是开心:)
家家,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89654' 的评论 :
789654好!因你的要求,特意贴了张暖男在海边玩的照片:)
欢迎789654来玩,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嗯,高情商高智商的孩子:)
谢谢水沫鼓励,周中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印象中,松松是不会把任何人惹恼的:))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伶俐的孩子,真开心。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也不贴一个暖男的照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高情商高智商的孩子,松松写得好生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你说的是,聪明可爱的小家伙真是个开心果:)
婉妮,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嗯,很可爱的小人儿:)
尼斯,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56好!嗯,童心暖心:)
yy56,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Blue-Crab好!我早就是名副其实的大妈了:)嗯,是在佛罗里达。
Blue-Crab,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园园好!我已经把你的留言一字不漏地转给我的妯娌了:)
园园,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和小孩子玩真是蛮有趣的:)
东东,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好喜欢你唱的歌,都那么好听:)
桐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灰狼太太' 的评论 :
大灰狼太太好!嗯,好玩极了:)
大灰狼太太,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是啊,这个年龄的小孩太好玩了:)
写写,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好!谢谢你喜欢和鼓励:)
欢迎归舟来玩,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好!他的确是个非常聪明的小家伙:)
点点,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可爱的孩子,开心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小人儿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童趣暖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突然成大妈了,哈哈!那花园很漂亮,是在福罗里达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图从头看到尾,也没有找到你家3岁暖男的高大身影。要知道,他可是未来的国家领导人,未来的跨国公司CEO或未来的富可敌国的巨贾哟,这情商高过了珠穆朗玛峰。莫嫌幼童拉裤裆,小儿前途不可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和这么小的孩子打过交道了,太可爱了,怪不得最近要见松松都不容易呢。
松松新周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小家伙好cute:)))
片片拍的好!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可爱的小家伙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这个年龄正好玩儿的时候呢:)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小家伙好玩,你更有童心:-)照片拍得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家小暖男真的是很聪明哦!~~ 现在就可以下命令,估计以后能当领导者。:)) 问好小松!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嗯,有个小孩子,生活多了不少快乐:)
冬日,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是啊,小孩子有时说话做事非常逗:)
健康,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嗯,有意思的小孩子。照顾他还是靠我妯娌,我就是有时会带他们出门玩玩转转的:)
菲儿,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家最近有客人哦,小暖男太萌了,大妈妈忙且快乐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嗯,可爱又调皮的小家伙:)
晓青,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暖男真可爱!我喜欢听有些发音还不好的小朋友说话,逗乐。问好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笑死了,小暖男太有意思了,估计松松最近尽顾着忙他了!问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可爱的暖男!问好松松!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