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戏曲韵律操、课间操、戏曲广播体操和眼保健操

(2017-04-24 18:53:08) 下一个

戏曲韵律操、课间操、戏曲广播体操和眼保健操

    偶尔看到亲友在微信上发的第一套成人戏曲韵律操,真是非常喜欢。这组结合了戏曲元素的韵律操柔中带刚,刚柔并济,时而优雅美丽,时而俏皮可爱。让人想到一位佳人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纤手翻兮,柳腰扭兮。每一节都有独特的韵味,而最后的整理运动又如弱风摆柳,妩媚动人。

    看着这赏心悦目的戏曲韵律操让我想起了我的中小学生时代的课间操,当然都是当时流行的广播体操。每到上午第二节课课间休息时,全校的师生便会汇聚在操场上。每个班都先站成一个三个纵队的方块队,然后一声令下,一个个小小的方块队中的每个人就像定向发散的棋子,很快就整齐均匀地排列在操场上。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是我们班上最高的女生,所以在这种定向运动中我总是跑得最远。虽然我站在最后一排,离主席台最远,但一点儿也不妨碍我做操的质量。我总是在一伸一展一踢一转之间把每个动作都做到家。没办法,我就是认真呀,想让我做得不好都难。

    觉得那时的广播体操就像楷书一样,横平竖直,严肃端庄,不苟言笑。而这戏曲韵律操就时而如篆书一样,委婉妩媚;时而像草书一样活泼流畅;有时也像跳动的音符,俏皮可爱;反正在我眼里戏曲韵律操就是风情万种了。

    百闻不如一见,还是上个视频,大家看看这第一版的戏曲韵律操吧。

视频1 第一套成人戏曲韵律操

    另一种也含有很多戏曲元素婀娜多姿的广播体操就是戏曲广播操了。觉得喜欢戏曲的人做这种戏曲广播体操也是一种乐在其中的享受吧。

视频2 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

    喜欢横平竖直的人当然也可以做广播体操了。

视频3 第九套广播体操

   说起做操,又想起小学时做的眼保健操,当年做过的人一定还记得当时做眼保健操的感觉吧。那时戴眼镜的人可真少,除了当时没有电脑手机,电视也比现在看得少外,眼保健操也有功劳吧。

视频4 中国眼保健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的确如此,锻炼真是贵在坚持:)
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锻炼方式,就是一忙往往就不能坚持了。松松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嗯,做运动方便了:)
家家,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贴,收藏了,可以随时做运动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其实觉得你们跳广场舞就非常好,看了这个韵律操很喜欢,就干脆把几个操都收了:)
小小,周五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很高兴你喜欢收藏:)
梅子,周五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应该多注意运动,松松好收集,眼保健操好熟悉亲切:)
问好松松。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保健操又对老龄人非常有益,收藏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很高兴你喜欢:)
东东,周五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戏曲广播体操真不错!
谢谢松松推荐,收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嗯,要好好保护眼睛:)
橄榄树,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你嗓子那么好,学了这个绝对可以唱京剧:)
默默,周中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做过操了,包括眼保健操,这个应该经常做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戏曲保健操好美!学会了这个估计也可以上台唱京剧了,呵呵。我在学校时好像从来没好好做过广播体操,想想挺惭愧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惜福好!很高兴你喜欢,你选的广场舞,我都收藏了:)
惜福,周中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我也来跳个戏曲,收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你戏曲唱得那么好,估计你要做这韵律操也做得特别好:)
桐儿,周中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啊,啊,这篇我喜欢。我要保存到我的树洞里仔细研究一番。戏曲广播体操,谁想出来的?很coo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这个韵律操有的地方有点像跳舞:)
点点,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水沫好!好像就是你说的那样~
水沫,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我那时做操可认真呢,缘由是比较喜欢运动吧:)
荔枝,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觉得你每天干的事特别多:)
菲儿,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嗯,身体眼睛都要锻炼哈:)
山韭菜,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估计你们一起逛街3小时,比做操还锻炼身体:)
小婷,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锻炼时一会的事,着不了凉:)
粉粉,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我也是第一次见:)
东东,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可能各地学校不一样,我们那时都要学:)
健康,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嗯,亲切的眼保健操:)
写写,周中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戏曲广播操朋友在微信里发了,确实很好听,至于好不好做就不知道了,估计的会走台步吧?~~~~~ 问好小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我就是认真呀,想让我做得不好都难。

===哈哈。松松有一种认真的幽默,幽默的认真。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时做早操、课间操都不太认真,其实是很好的伸展运动。那时有个迷思,眼保健操会治好近视眼,其实不能,但确实是很有效的眼睛的按摩和休息。几个操都收藏了,谢谢松松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空都要做做,谢谢松松分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身护眼不放松!问好松松!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等空了再跟着视频逐一学习,谢谢松松分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肚脐眼都露出来了,容易着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戏曲韵律操还是第一次看到,今天太晚了,明天来学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谢谢松松分享!眼睛保健操我从来没有学过,我要让女儿按着你这视频学。问好松松!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眼保健操太亲切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