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不小心我就上回当

(2016-09-14 15:46:15) 下一个

一不小心我就上回当

    我最近可真丢了一回人了,现在想起来到都觉得脸上发热。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随手翻了一下微信。其实我不怎么玩微信,我用微信主要是和家人沟通,所以我最关注的群也都是和我有关的亲戚组成的群。我一查微信看到我母亲这边家族群里有几条新的信息,自然就随手点开,想看看标题。没想到最后一条是我的H表妹发的,上面说:“在咱们这群,有一位我最仰慕的。情商高,智商高,颜值高,人人喜欢。我衷心祝这位中秋节快乐! 这位是谁? 请看资料! weixin://***/profile”。

    看到这儿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妹妹。觉得我妹妹特符合这个条件。然后也想到群里符合这个条件的人有不少呢。于是赶快点开链接想看看到底是谁。没想到,打开链接后,显示的是我的微信资料。我感到又意外,又兴奋。“情商高,智商高,颜值高,人人喜欢。”被表妹H这样评价,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但觉得我智商情商还都可以吧,颜值嘛,跟群里几位特别漂亮的人儿比起来也就一般吧,当然仔细化妆后效果可能也会非常地惊人。

    虽然我觉得给我的评价过高了,尤其是颜值方面,我还是心情激荡地跟了条微信:“哈哈哈,真是意外。群里双商高,颜值高,招人喜欢的人太多,H过奖了。谢谢H! 祝大家都中秋快乐!”

    然后我的表弟S,也就是H的亲弟弟就发了两条叹气的微信。H赶快发了一个闭嘴的图标,但又立刻删了。

    我本能地感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儿,于是发了一条:“原来H弄错了,害得我自作多情。”

    然后我妹妹点了我的名发给我一条:“一般上当的都是你这种”。

    我妹妹解释说:“谁点开就是谁,你把我们的智商底线都拉低了。”

    我一下子就觉得无地自容,原来我的智商不是我想象得那么高啊。那我自我感觉不错的情商是否也带些水分啊……不敢往下想了。反正我想找地缝钻进去也来不及了,于是羞愧地发:“原来是这样,我面壁羞一会儿去。”

    我三舅说:“我也认真了,得意了一会儿。”

    我一看,赶快发一条和我三舅握手,原来上当的不止我一个人。

    H开心地说:“得意就对了,过节嘛,开心一下。”

    哈哈,有这么拿别人寻开心的嘛,可为何我要上当呢? 还是怨自己啊。

    我大舅发了几瓶酒。然后说要罚H喝醉。

    我跟大舅的贴:“罚得好!”

    我表弟S说:“关键是大家太自恋……”。

    我大舅说,“就要自恋才对,自爱万岁。”

    可我觉得我不是那么自恋啊,一般情况下我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于是辩解道: “是有些人太实诚了,太容易上当了。”

    我小的时候,我姥姥就说我特实在,老人的眼光就是准啊。不过话又说回来,看来是什么都得学啊,不然一个不小心,就让人感到“没文化,太尴尬了!”

    吃一堑,长一智。下次再被人狠夸的时候,我得头脑清醒地非常冷静地好好想一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兵不厌诈啊,我怎么又信以为真呢~~~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我知道,我是借着你的调侃再欺负一下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小小月好! 其实我没有真的把这事看成与智商有关,只是借着我妹妹的调侃智商的话题又随意发挥了一下:)
小小月,周末快乐!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本来自信的智商受到了深深的打击,实在太伤自尊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你快忙你的事吧,真的不用每周等笑话坐沙发.沙发遇上就坐,遇不上就不坐,别有意要求自己:)
点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 我们家亲戚间的关系都特好,真是其乐融融:)
山韭菜,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 中秋快乐! 天天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来小松这里祝中秋阖家欢乐来着,嗨,敬请小松原谅我的老年滞呆吧!今晚要出门一下,可能来不及坐小松家的沙发看笑话了,现在先坐在这里等吧。再一次和小松说声请原谅!对不起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是名至实归,不必谦虚。这一大家子其乐融融,令人羡慕!祝松松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花好月圓,中秋快樂,與
各位朋友飲杯,中秋節快樂,天天好日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祝你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石美眉好! 嗯,将自恋进行到底~
祝石美眉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见到你好高兴:)
祝雪花阖家中秋快乐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你们群组真是有好心人啊:)
祝美眉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妈好! 觉得像我这样的人在哪儿都容易上当:)
祝龄龄妈妈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好! 看来我们铁定就是一类人~
祝杜鹃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哈哈,君子好! 同意你说的,这是一个新鲜事物~
祝君子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好! 觉得你说得非常有道理,都是熟人的小群里上当的机会较多:)
祝盒子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吃出健康好! 祝吃出健康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祝小婷阖家中秋快乐!吉祥圆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哈哈,和阳光握手,我们行动一致哈~
祝阳光阖家中秋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松松~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祝尼斯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享受生活好! 也祝享受生活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哈哈,海伦好! 握个手,有个同伴心里舒服多了~
祝海伦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看来真是好奇心害死猫啊~
祝小小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 祝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贝卡好! 见到你也真开心:)
祝贝卡阖家中秋快乐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 祝阖家中秋快乐,事事如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人不自恋谁恋,自己都不恋自己,还指望别人恋?
自恋没错,一定要将自恋进行到底!
祝松松中秋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 圓圓, 你在逗我吧~~~
祝圓圓阖家中秋快乐,圆圆满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和实诚cxyz的握手:)
问好cxyz, 祝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问好Armweak, 欢迎来玩,中秋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是实在人,所以会上当,我觉得很可爱。今天中秋节,过来祝松松和家人中秋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群里提前有人在打了预防针了,不然,我也会上当的!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啊,国内的人太聪明了,越发显得海外华人老实。
祝你中秋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一样。我是没有遇到,如果遇到,铁定上当。没有办法,就是这样。松松中秋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也上当了。
也可能这不是自恋或智商问题而是一个新鲜事物。
松松中秋节愉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熟悉的人的群就比较容易上当,我扔到四五百人的大群里,人家莫明其妙,因为打开的人从来没互动过。

我是不上这当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松松。祝松松节日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松松 阖家中秋快乐、吉祥圆满!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在微信里点赞上过当。。。中秋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厚道松松,祝松松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人不会多想的:))祝福松松一家人中秋节快乐!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我大言不惭地说:“英雄所见略同~~~”呵呵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当我也上过~~~~还当真了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实在人,我在微信群也看到这个,还好几个人给我,于是感觉肯定是忽悠,没点:))
松松中秋佳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中秋节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中秋的夜晚,读到松松风趣幽默的文章,真开心。顺祝松松全家读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佳节。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可爱!
中秋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很久不露面了, 祝中秋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嗯嗯,欢乐松在圆心里就是令人仰慕的,情商高,智商高,颜值高,人人喜欢!没错!
祝松松阖家中秋节圆圆满满,快快乐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祝松松中秋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实诚人我也算一个!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网友真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 是啊,我一不小心就被愚弄了~
祝荔枝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很明智啊:)
问好默默, 祝阖家中秋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有点像四一愚人节 :)) 松松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微信群一直在流行这个,我从来不点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冬日好! 你不怕有人以为你情有独钟~~~
祝冬日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好! 我有时真是觉得自己好傻啊:)短信诈骗可是太可恶了.
祝惜福阖家中秋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真欢乐,亲情满满,那个自恋的机关传一传,俺也到每个群里去洒一下,哈哈!
祝松松和家人中秋快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咱来海外的人都变得有些傻了,我这次回国还被短信诈骗给忽悠了,最后麻烦一堆,自认为很聪明,一回国就成了傻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 宝儿妈妈好,祝阖家中秋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太感动了,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菲儿别夸了,我不能再找不到北了~~~
问好菲儿,祝阖家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就是三高,情商高,智商高,颜值高,我觉得没啥问题!:)

我不太用微信,就是老爸老妈什么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 就是开心过中秋, 再不敢那么自以为是了:)
祝闲闲客阖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 点点好! 我还是中了圈套啊:)
谢谢点点安慰, 祝阖家中秋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开心过中秋!小松条件太吻合了呀 :)自家人群,乐一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婉妮!小松这不叫上当,就是实诚而已。看了你的标题还以为你真的上当了呢。以后不要这样子吓人了。:))问好小松!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 嗯,就当是开心一笑了,很佩服婉妮的冷静:)
祝婉妮阖家中秋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是实在人。我在群里也看到这条微信,也有人上当,还好我比较冷静。中秋快乐,松松,就当是个开心一笑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