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如空气》等令人慨叹的几首爱情歌曲

(2016-04-09 10:19:10) 下一个

《爱如空气》等令人慨叹的几首爱情歌曲

偶尔看到一个粉丝给自己的偶像编排的《爱如空气》的视频,立刻就被动人的音乐和迷人的歌词吸引。去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这是孙俪主演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的片尾曲。找来孙俪原唱的视频,听着歌曲,想象一种曾经如花一样美丽的却最后消失的爱情,心中叹息。

幸福就像花期 开到荼靡
爱情留在秋天 独自叹息

视频1: 孙俪《爱如空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_Rc6n6LGQo

在文学城首页上看到一篇悼念台湾歌手阿桑(1975年2月28日-2009年4月6日)的新闻,于是找来她的几首歌来听。“她的嗓音,能把痛与伤,迷茫与惘然都唱得那么淋漓尽致”,真是感人。阿桑的《受了点傷》中“想开 体谅 我已经习惯 不然又能怎样?”这是何等的无奈,而“这个城市太会说谎 爱情只是昂贵的橱窗”,又让人感到受伤人的心凉。

My love,晚安 就別再为难 別管我会受伤
想开 体谅 我已经习惯 不然又能怎样?
这个城市太会说谎 爱情只是昂贵的橱窗
沿路华丽灿烂烂 陈列甜美幻象 谁当真谁就上当

视频2: 阿桑《受了点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w9Xh_BmYg

阿桑的《寂寞在唱歌》只看歌名就知道失去爱情的寂寞与痛苦,歌词中那“歌声是这么残忍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更是让人心中哀伤。爱情讲求缘分,有时快乐真是由不得人选择。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 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谁说的人非要快乐不可 好象快乐由得人选择
找不到的那个人来不来呢 我会是谁的 谁是我的

视频3: 阿桑《寂寞在唱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EIFab0NYg

阿桑的《一直很安静》 道出三角恋中那个身处第三位人的痴情、寂寞和无望,令人无限同情。

空荡的街景 想找个人放感情
做这种决定 是寂寞与我为邻
我们的爱情 像你路过的风景
一直在进行 脚步却从来不会为我而停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开心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 我卻始终不能有姓名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我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
以为自己要的是曾经 却发现爱一定要有回音

视频4: 阿桑《一直很安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C6k-fm09CQ

阿桑的《跟我说爱我》,让人感到一种想要走进爱情、对爱情无限渴望的心情。此歌是台湾电视剧《白色巨塔》的插曲。

曾在门外徘徊 终究进得门內 这不是一场梦 只求时光你別走
但愿它不是 一个结束的开始 紧握住这一刻 谱成了永恒的歌
春风吹呀吹 吹动樹枝頭 抖落一地愁 烦恼不再有
心跳的节奏 是无言的交流 彷彿你已开口跟我說 爱我

视频5: 阿桑《跟我说爱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ARh6XS3mY

阿桑的《保管》,一种靠不了岸的爱情,只好让海洋保管。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想像爱情有如一艘船
隨著风 你再多勇敢 也靠不了岸
把心交給 海洋去保管
让它载你 找寻海港的 温暖

视频6: 阿桑《保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6Etfja3U4

蓝又时的《曾经太年轻》可以道出许多爱情失败的原因,只因太年轻,不懂花开一次的爱情。此歌是台湾电视剧《白色巨塔》的片尾曲。

曾经太过年轻 却绝对真心
我给的爱始终任性
不懂花开只一次的爱情
曾经太过年轻 泪 纯真透明
你的坚定 我仍然还相信

视频7: 蓝又時的《曾经太年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0EprAKsxCM

再加一首梅艳芳的《女人花》吧。

我有花一朵 种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与暮暮 我切切的等候 有心的人来入梦
女人花 摇曳在红尘中 女人花 随风轻轻摆动
只盼望 有一双温柔手 能抚慰 我内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满枝头 谁来真心寻芳纵
花开不多时 啊堪折直须折 女人如花花似梦
我有花一朵 长在我心中 真情真爱无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占满了山坡 孤芳自赏最心痛

若是你 闻过了花香浓 别问我 花儿是为谁红
爱过知情重 醉过知酒浓 花开花谢终是空
缘份不停留 像春风来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梦

视频8: 梅艳芳的《女人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0EprAKsxC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 我也喜欢你唱的歌, 黄莺般的嗓子, 太迷人了: )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听,非常好听!
蓝又时才知道,嗓子很迷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很高兴宝儿妈妈喜欢,问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听的歌呀,我也去下载来听!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希望你喜欢这几首歌, 新周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好久没听歌了,谢谢松松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好! 我也是喜欢梅艳芳,她也是走得太早了.
美丽, 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梅艳芳多些:)
淡定从容。
问好松松, 周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娃娃乐好! 嗯,孙俪唱歌好听. 觉得现在的许多演员素质都特好, 戏演得好, 歌也唱得好:)
娃娃乐, 周末快乐!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听!孙俪的嗓子唱歌挺好听的。第一次听是有一年春晚和李健合唱的一首李健写的歌,记得好像叫风吹麦浪。很好听!当然也是李健写的歌好。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疏影笑寒好! 很高兴你喜欢阿桑的歌:)
疏影笑寒, 周末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歌曲让人沉醉,特别是阿桑的歌声很有魅力魔力!
谢谢松松的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美眉好! 《幸福像花儿一样》我才只看了一集.我倒是特别羡慕你四周走步赏景旅游的生活:)
石美眉,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是啊, 都是些爱情失意让人感伤的歌.
小婷,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嗯, 阿桑的歌让人伤感, 她的早逝也让人叹息.
小小, 周日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你的生活了,真想这么坐下来看电视剧。喜欢“爱如空气”这句话,真的空气般的爱情是最安定的。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肿么打动人的爱情歌曲都是让人想落泪呢~
周末愉快,松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歌,喜欢!
特别是阿桑的歌,寂寞在唱歌,伤感,也叹息红颜薄命,太可惜了~~~~~~~~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是啊,好可惜.
默默,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阿桑,这么年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 婉妮你喜欢,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很高兴你喜欢,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欣赏,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cxyz好! 是啊,那么年轻就走了,可惜.
cxyz,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我也是对她不熟悉,只是今早看到新闻好奇去找的她的歌,也是喜欢那种味道,握手:)
水沫,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MM好! 好久没见到你了,看到你真高兴!
家MM,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好! 跟着音乐感受一下爱不能得的凄楚:)
菲儿,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问好荔枝,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听的歌!谢谢小松分享!祝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听的歌。谢谢松松。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又好看!
松松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分享。 很好听。 去查查阿桑, 这么年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歌手不熟悉,谢谢松松介绍,听了几首,很喜欢那种味道。。。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才女好。阿桑真是一个有才的歌手,可惜去世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松松的文艺大贴啊,要好好慢慢听!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分享好听的歌,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知道你看过《幸福像花儿一样》,《爱如空气》这首歌一定很熟:)
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爱你像空气》,别的没有听过。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幸福像花儿一样》我没怎么看过, 有空看看: )
美眉, 周末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幸福像花儿一样“的电视剧看过,熟悉那首歌,其它的木有,谢谢松松的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