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要和春天谈场恋爱

(2016-03-05 05:33:57) 下一个

我要和春天谈场恋爱

     进入2016年后就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元旦一闪而逝,春节一晃而过。元宵节快快地溜走,情人节也不肯停下脚步地匆匆跑过。转眼就已经进入三月。虽然窗外的草还泛着冬日留下的枯黄,但我知道,春天已经来了。在春日要疾步溜走之前,我要抓紧时间,我要和春天谈一场恋爱。

     我要和春天谈一场没有约会的恋爱。一个用心来谈的恋爱,用眼来看的恋爱,用身体来感受的恋爱。我要细细地寻觅春的印迹,给自己一个快乐的发现,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要给春天写一封情书,告诉她,我对她的思念和爱恋。我要告诉春天,我爱春天的蓝天,我爱春日的阳光,我爱春天的花朵,我爱春日里温暖的天气,我爱春天温柔的清风,我爱春日萌动的气息。我也爱春天里兀自发傻的自己。

     我要给自己做张贺卡,奖励自己去爱春天,去寻找春天,去发现春天,去拥抱春天。

     我要和春天谈场恋爱。一个甜蜜的,一个含蓄的,一个痴情的,一个炽热的,一个浪漫的恋爱。

     我要深深地吸一口气,让春的气息进到我的心里。我要直直地挺起我的背脊,缓缓地伸长我的双臂,我要慢慢地拥抱春天的空气。

     我要告诉树上的小鸟,我的心和她一样地欢跳。我要告诉地上的松鼠,我的脚步和他一样地轻快。

     我要在春日里漫步,用脚步丈量春天的足迹。我要在春日里举目四望,用眼睛搜寻春天的美丽。我要在春天里呆坐,用心思索春日里应有的诗句。我要在春日里奔跑,让心中的激情燃烧。我要在春日里开车,让飞转的四轮追赶春天的太阳。我要在春日里昏睡,让春天和我在梦中幽会。

     我要唱一首歌,让快乐跟着音符四处传播。我要朗诵一首诗,让美好的情感如涓涓细流一般奔涌不息。我要跳一段舞,让身体和四肢都在春日里得到绝对的舒展和放松。我要读一本书,不让春日的光阴从我身边白白溜走。我要安静的坐下来,细细品味春日的韵味和美好。

     我要摆上几个菜,我要斟上一杯酒。我要先敬春天一杯,敬她的不期而至,敬她的如约而来。

     春天,亲爱的春天,温暖的春天,美丽的春天,你终于来了。我已经,已经等你等了很久了。我要和你谈一场炽热如火而又温润如玉的恋爱。

 

所有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 我们都跟春天谈恋爱:)
叶子, 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松松好温柔呀,散文写得真美。
我也要和春天谈恋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香港会暖和起来的:)
问好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粉粉,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和春天來個戀愛,凍死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结婚招呼一声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欣赏和鼓励,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美,图片美。松松的帖子做得真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我也看到了,我们继续敲她家的门~:)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报告松松好消息,桐儿已经上菜了,只是大门还未打开,我们多敲几次门,相信桐儿一定不忍心将我们关在大门外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和小婷握手, 新周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眼巴巴盼着桐儿快点浪漫起来,等着桐儿的好文好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 新周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文笔!松松写出了粉红色的春天,浪漫的春天,美好的春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 周末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美文美图,感到春天来了,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嗯,春天总是让人期待,让人盼望:)
美眉,周末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啊!期待春天快快来临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美眉好!你过谦了:)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春天的景色真的让人心旷神怡,真想说点儿什么,奏是说不了这么好。谢谢你替俺们说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嗯, 问好cxyz, 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春意盎然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唤唤, 一看标题你想到哪儿去了~~~
谢谢你最后没忘了夸我,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好! 春天一定会来的:)
花瓣, 周末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夸,松姐姐这篇写的是真心好!:)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还以为有个男人叫春天呢,吓我一跳!哈哈哈哈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春天快来吧,我这里冬季太漫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此帖的春花是从网上找的.我这里的春花和冬花一模一样,她们从冬天就一直开着.我需要找找不同于冬花的春花了:)
谢谢梅子欣赏,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春花好美啊,见了松松的春花,我这退居者都想拥抱她亲亲她,春文写的好生动,我被松松的春之情文深深的打动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美文,美的享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好!衷心地祝福你春天有一场轰轰动动的爱情:)
谢谢晴的欣赏和鼓励,春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柔情的春天,好文采的松松。响应你的号召, 我希望春天有一场轰轰动动的爱情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Joy4Life好! 觉得你说的真好, 用美好的心情和笑脸对待周围的人:)
Joy4Life,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 桐儿, 这里的片片是从网上找的. 我周围现在开的花也是冬天开的花. 回头得出门找找不同的春花了:)
再抱抱桐儿~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温暖又充满激情的好文美图!谢谢松松!
我们要用与春天谈恋爱的心情对待身边遇到的每一个人:
面带微笑,脸若桃花,心如晴空,语似春风!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有松松在这里执笔,我享受你的文字你的PP就行了,哈哈哈。hug hu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桐儿,好久都没见你呢,看到你真高兴. 你快浪漫起来吧,等着你的好文,好贴:)
问好桐儿,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漂亮了。粉嘟嘟的真好看。这么美的文字,读得俺都忍不住浪漫了:)
松松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 嗯, 我们一起跟春天谈恋爱:)
谢谢美丽欣赏和鼓励, 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美文, 浪漫靓丽。 不要着急, 我也要跟春天谈恋爱, 隽永情长。
问好松松,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 给见证人上杯茶吧:)
问好青荷, 周末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好,我来做见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欣赏留言,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linmiu好! 谢谢你诗意的留言,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好喜欢你那篇"桃花艳,女儿娇,梦儿飞满天"飞中拍的花和配的歌曲,多么美的春日的景象:)
谢谢小小的欣赏和鼓励, 周末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浪漫满屋的松松。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桃花,那一树的嫣红,
像是春说的一句话。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松松写的真美,美好的心情,美好的爱恋,哈哈:))
松松你拍的许多“春”天的pp比网上pp美多了,换上松松的pp就更美了~~~~~~
也想跟春天谈一场恋爱,哦,不对,加州春早,是已经深深爱上春天了 ^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圓圓好!特别欣赏你偷菜的幽默,给大家展示美食又带来欢笑,我很喜欢呢:)
谢谢圓圓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 觉得今年文学城有几篇是欣赏春天的, 都图文并茂, 也都非常好:)
谢谢君子欣赏和鼓励, 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文笔真美!你让世界充满爱,我却上门偷菜,馋愧呀馋愧。
我要改邪归正,好好向松松学习!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今年文城上第一篇赞美春天的美文,至少我这样认为。
读得心都醉了!
祝松松周末和春天约会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 你那里的春天一定快到了:)
谢谢荔枝欣赏,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你欣赏,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馨' 的评论 :
谢谢又馨欣赏和鼓励:)
欢迎又馨来玩,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你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你过奖了:)
谢谢小婷欣赏和点赞, 周末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我都等不及春天了,谢谢松松的美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啊,松松美文!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优美文字,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周末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哇,好轻松、令人愉悦、满满正能量的抒情散文,松松的文学底蕴好深厚,为你点十个赞。
祝松松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 点点好!
谢谢点点欣赏, 春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是否还要唱上一曲春之声。美文共欣赏!问好小松!祝春天的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尼斯, 你那里冬天已经来了, 春天就不会远了:)
谢谢尼斯欣赏,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 咱们都跟春天谈恋爱吧:)
谢谢默默鼓励, 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好美的心情,我也爱春天。
我这还下雪那,松松气我不是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篇好美啊~ 写尽了对春的爱恋,我也想和春天谈场恋爱了。(^_^)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