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喜欢《红色》

(2015-12-05 04:58:12) 下一个

喜欢《红色》

电视剧《红色》1-14集观后感

     正在追看电视连续剧《红色》。虽然刚看了14集,但已经被剧情和人物吸引,无可救药地完全陷落。这是一部描述日本侵华时期上海沦陷后的故事,里面有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也展现了当时上海人的生活,让人喜欢的地方太多。

图1 徐天

     徐天是一个瘦高单薄,一个只想安静地过平凡日子的上海男人,但因战争的原因他不得不一次次遭遇险境,死里逃生。他晕血,也有着像常人一样对死亡的恐惧,但他也勇敢、有计谋,关键时刻能沉得住气,机智地应对曾是他老师的日本人木内影佐出的难题。他的闭眼摇头的标志性动作,让人们对他的无可奈何特别同情。

    佩服徐天的超常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他根据救亡社成员的外表就能推断出他们的职业; 根据杀人现场的蛛丝马迹就能推断出凶手的体貌特征;根据邻居小翠的行为表现就推断出她的婚姻状况; 当他看了田丹工作过的医院事故后的现场,他就知道了田丹报复日本人时所做的一切。

    敬佩徐天为自己喜爱的人愿意牺牲自己。为了田丹的安全他冒认田丹在医院整治日本人的事是自己干的。虽然他知道要为这样的冒认行为付出生命,他也在所不惜。

图2 田丹

    田丹是本想逃出上海的女药剂师,但却没能离开上海。欣赏田丹对杀害她父母的日本人的报复行为和勇气。她故意摆放没有盖盖子的硫酸瓶子,挪动椅子,让来回踱步的日本兵的刀鞘碰翻瓶子,让硫酸烧伤日本兵的腿。她用一瓶酒精代替一瓶蒸馏水消毒针头,让用过针头的日本兵像醉酒一样的头晕。她放置白色晶体,设置机关,让消毒针头的锅爆开,针头四射。她拔掉煤油灯上的金属插屑,拉掉电闸,让日本人拿的煤油灯掉落在洒满酒精的地上起火燃烧……看着她用自己的药剂知识单枪匹马地独自整治日本人,不能不佩服她的聪明、勇敢和胆魄。

图3 铁林

图4 柳如丝

     喜欢看有着江湖义气的金哥与黑社会中的大佬们周旋。他用他的聪明和圆滑在那里混得有模有样。欣赏刚毅正直的巡捕铁林。他跟着徐天学的侦探技术,让他最后也能自己迅速断案。剧中个性鲜明的舞女柳如丝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5 小翠

     喜欢电视剧中展现的法租界中的上海小市民和他们普通的日常生活。向往美好婚姻生活的小翠,爱情受伤的小裁缝陆宝荣,爱慕虚荣的理发匠老马,一个个小人物都刻画得真真切切,他们之间的冲突和矛盾都带着浓郁的生活气息。而挑着担子穿街走巷的馄饨摊主,又展示了那久远了的生活的温馨画面。

     当然徐天和田丹欲谈还羞的爱情也非常吸引人,让人发出会心的微笑。

     许多时候人们喜欢一个地方,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件物品,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但我喜欢《红色》是有理由的,而且理由多多、货真价实。

     谢谢zhenren推荐电视剧《红色》。zhenren的博文: “推荐几个我喜欢的《红色》MV,含蓄深沉隽永的美……”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751/201511/337199.html)。这个介绍让我义无反顾地在《红色》中陷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徐天有一点点梅长苏的影子啊,这点我倒没有想到:)
菲儿,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很好看,感觉徐天有一点点梅长苏的影子,虽然没有他那么高大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雪花!现在可开的电视剧太多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的介绍,有机会去看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 菲儿好! 挺吸引人的剧, 很高兴知道你也在看:)
菲儿,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 原来你早就看过了. 觉得徐天和陶虹演得还不错, 喜欢剧中推理的情节:)
默默,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哈哈, 花瓣好! 有人跟着一起追的感觉真好:)
花瓣, 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松松在看呢,挺紧张的,原来的连续剧都来不及跟,这个要紧跟松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于有比松松更早看完的剧了!去年就看了。徐天演得不错,陶虹年纪偏大,有点装嫩。整体还行,就是感觉有点拖沓。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去追~追~~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 琅玡榜不错, 这部也不错呢:)
叶子,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藤蝉好! 现在可看的剧太多, 真是看不过来:)
藤蝉, 周中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剧了。松松的评论很棒。
我刚看完《狼牙榜》,下次找时间看看这部连续剧。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谢谢介绍新剧,等手头的剧看完就看这部。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李哼好! 想起你曾列过的看过的电视剧的单子了, 你看过很多剧啊, 佩服一个:)
李哼, 新周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刚开播时我就跟看了,山松说的很贴切,这是为数不多的好剧之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特高兴好! 你很有眼光啊:)
特高兴,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唤唤好!以后我看到好的一定给你介绍:)
唤唤,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现在真是的电视剧太多, 看不过来了:)
小小,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 觉得你会喜欢此剧的:)
美丽,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 我以前看电视剧也不多, 但现在比较喜欢看:)
冬日, 周末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桃红,:)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最怕追剧了,没黑没白的。我就看看松姐姐的介绍就好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部没有看过的电视剧,现在好的电视剧太多了,看不过来了,先在松松这里预览一下,抽空也找来看看:))
谢谢松松精彩介绍,松松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好剧? 谢谢松松, 有空看。 松松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你们都看那么多的影剧,我完全门外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我也喜欢琅琊榜.看过北平无战事和潜伏,也不错.另外你提到的几个还没看过:)
水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你是先睹为快了. 我也喜欢张鲁一, 演得非常好. 和你的感觉一样, 其他人物也演得到位:)
点点,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看过,觉得还可以,主要是里面福尔摩斯式的推理很有新意。最近的剧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琅琊榜(总算刚刚看完),还有战长沙和北平无战事。说谍战剧,黎明之前,潜伏,暗算都很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看完了。非常喜欢张鲁一!很好看的一部剧,里面的人物不分大小都演得很到位。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 很不错的电视剧, 觉得你会喜欢:)
橄榄树,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很高兴你也在看, 男主演员是张鲁一,我也喜欢女主演员小陶虹. 剧情真不错:)
尼斯,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看来我们步调一致啊:)
晓青,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哈哈, 美眉好! 好像我喜欢的电视剧都不太吸引你~~~
美眉,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好电视看了,松松一介绍,我就要去找来看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经朋友介绍我也在看,男主角演的不错,不知道是谁,不重要。剧情很好,小桃红演的也不错,还没看完,挺紧张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很不错的。问好松松!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介绍的,我接着继续看。
前些日子我看过一集,感觉没有吸引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