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人如何不爱他? -《伪装者》中的明台

(2015-09-27 14:43:37) 下一个

让人如何不爱他? -《伪装者》中的明台

     电视剧《伪装者》中的明台给人的感觉是谁见谁爱。他帅气,聪明,正直,勇敢,有担当,有自我牺牲的精神,也不乏浪漫情怀。如此优秀之人,让人如何不爱他?

图1 明台

     明台一出场就因他不凡的洞察力和推理能力“救了”乘同一架飞机的军统军校的教官王天风,并被王天风看上。于是他被王天风绑架至军校成了军校的一名学员。他是他那批学生中学习最好的,最出色的。这样的学生,怎能不被老师喜爱?

图2 明台的生死搭档于曼丽

     明台在和他的生死搭档于曼丽一同执行军校的“任务”,当于曼丽要趁机逃跑时,他没有强行阻拦。他只是让于曼丽留下学校给的戒指,还让于曼丽留着枪防身。明台的大度为怀让于曼丽打消了逃跑的念头,又跟他回到军校。后来王天风故意赶他离校,又用计让他知道于曼丽的身世。当他知道如果他不回校于曼丽就会被处死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返校救曼丽。他的如此行径怎能不感动于曼丽? 特别是后来在香港他奉命刺杀了日本人后,他因于曼丽的感情失控违抗了命令。当他们得到嘉奖归校,却被告知他们中的一人要死,另一人要上前线时,明台比于曼丽先抢到手枪,并毫不犹豫地对准自己开枪,当然枪中的子弹被王天风提前拿掉。这种自我牺牲的精神,不仅再次感动了于曼丽,也感动着他的老师。几次这样的事情下来,于曼丽想要不爱上明台都难。而明台救助于曼丽是基于对战友的情谊。

图3 程锦云

     明台和程锦云的几次巧遇,又把他的机智勇敢和浪漫的气息展现给了锦云。他们虽是为不同的组织,执行不同的任务,但共同的抗日目的,共同的爱国的热情让他们心相互走近。特别是在几次危急的时刻,明台救过锦云,锦云也救过明台。他们在执行异常危险的任务中,在彼此的生死互救中,在街上的浪漫巧遇后,他们的爱情之花也自然而然地绚丽开放。而更巧的是,两家人介绍相亲,而她俩偏是相亲的对象。如此浪漫而巧合的事情,让他们不相爱都不可能。程锦云爱上明台也是顺理成章的。

图4 大姐明镜
 
图5 大哥明楼
 
图6 阿诚

     而大姐,大哥和阿诚对明台的爱,就更无疑义。明台是大姐救命恩人的孩子。大姐从小带他长大,对他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大哥和阿诚同样见证了他的成长,他的聪明,他的坚毅,并引导他走向正路。明台是明家聪明可爱的小弟弟,是他们的牵挂和挚爱。

     黎叔,明台失散多年的父亲,他爱明台更没商量。何况,黎叔发现明台是那么正直,勇敢,且受过良好的教育。父子间的血浓于水是毋庸置疑的。

     明台童年丧母又与父亲失散,他是不幸的,但他也是幸运的。他在明家姐姐哥哥们的爱和关怀下成长。他所受的教育,也让他成为了一个正直勇敢异常优秀的人。他能经受住酷刑的考验,更是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明台的个性和品质让他周围的人们无法不爱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香港' 的评论 :
MM好! 同意你的看法, 胡歌本人有很多优点, 也被千万粉丝关注和宠爱:)
欢迎人在香港来玩, 周末快乐!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有人问生活中有这样的人吗。其实胡歌本人和明台很像啊,也是聪明善良勇敢帅气并集千万宠爱(粉丝和朋友)于一身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 看花好啊, 带来好心情:)
闲闲客, 周中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看花多过看电视剧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李哼好! 你也看了, 挺好的剧哈. 锦云比芙蓉姐姐好看:)
李哼, 周末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锦云有点像芙蓉姐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哼哼着看完了,还行的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我觉得此剧不错, 值得一看:)
雪花,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 觉得你会喜欢它的:)
默默,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 很不错的剧吧:)
谢谢叶子鼓励, 周末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听到很多评论,还没看哪,谢谢松松介绍。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松松的介绍,正在追看。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得太好了, 深入透彻,我现在正在看这部连续剧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藤蝉好! 明天就国庆了, 时间过得真快!
也祝藤蝉国庆快乐, 金秋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 觉得看此剧的人很多啊:)
橄榄树, 周中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我也在看这部剧,还没看完。松松人物分析的透彻,欣赏!
祝国庆节快乐,金秋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这部戏拍得不错,我没有看完,忙其他的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 这部剧我也是很喜欢, 现在好电影,好剧太多, 已经目不暇接了:)
默默,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的确养眼哈:)
小婷, 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很多人推崇这部剧,我也得看看了。BTW,《破风》看了一半,真不错,画面很优美。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哇,俊男美女好养眼呀。谢谢松松分享,祝松松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是啊, 不知他们是从《琅琊榜》搬到《伪装者》的,还是从《伪装者》搬到《琅琊榜》的:)
问好Joy4Life!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嗯, 我刚看了一集《琅琊榜》,里面不少演员都演过《伪装者》, 很有意思:)
~~~~~~~~~~~~~~~~~~~~~~~~~~~~~~~~~~~~~~~~
哈哈,原来演员们也串门儿,跟咱们一样! 呵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今天刚看了大结局, 我是整部都喜欢:)
点点,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胡歌以前更俊朗啊, 已经觉得他很帅了:) "花千骨"我没怎么看, 现在好剧太多, 真看不过来了:)
水沫,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a' 的评论 :
哈哈, zaa好! 觉得剧里个别情节有欠真实, 但总体上来说我还是非常喜欢和欣赏这部剧的. 男演员们确实不错:)
欢迎zaa来玩,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Joy4Life好! 嗯, 我刚看了一集《琅琊榜》,里面不少演员都演过《伪装者》, 很有意思:)
Joy4Life,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白梅好! 真的感觉明台像完人一样, 不知道现实中是否存在:)
白梅,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哈哈, 婉妮好! 我最近也是被这个剧迷住了, 觉得很久都没如此跟剧了:)
婉妮,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 除了阿诚我在"北平无战事"见过,其他的演员也是看了这部剧才认识的:)
冬日,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baoermama好! 我跟你的看法一样:)
欢迎baoermama来玩,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美眉好! 还是上班吧, 业余时间慢慢看. 我刚追完剧, 都没顾上看月亮:)
石美眉,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ia' 的评论 :
同意Newia! 我很喜欢此剧:)
欢迎Newia来玩,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还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你若不喜欢, 也不必勉强:)
美眉,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明台是胡歌演的, 非常好!
菲儿, 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开始看这个剧,才看了三集,据说是前半部好过后半部?不知真假,待看过之后就知道了。谢谢小松及时的介绍!祝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也有很多人喜欢明楼呢,我还没看,准备去看看~~~胡歌出过车祸,以前更俊朗


刚刚看完花千骨,很喜欢尊上和小骨,演得很好~~~
zaa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编剧瞎扯,不过男演员们还可以,这部剧可以让人知道中国男人要都长这样就很好了,最可贵的是都是土生土长中国男人,至少五代以内无混血.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太多连续剧都来不及看了,谢谢松松剧评,那么精彩的电视剧,我也要跟进。这个男主角叫胡歌,还是正在上映的《琅琊榜》里的男主角。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太霸道了,明台,很帅,很好很好的一个人,感觉他就是完人一枚。
听了你的介绍,就情不自禁的爱上他。这样的男人现实生活中有吗?
在小憩时,到你这看看帅哥,读读美文,很是惬意呀!
谢谢你的分享,松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最近看电视剧不多,但这部是在每天跟进。也粉胡歌。松松文章很跟形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实在太OUT 了, 全都不认识! 哈哈!确实帅!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也跟上这个剧了,的确不错。剧情,演员都不错。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在你这儿又看了场剧,真想不上班,天天看戏啊。
你们那儿今天月亮圆吗?祝仲秋愉快!
Newia 回复 悄悄话 是挺好看的一部电视剧!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我刚看了不到一集,感觉没有吸引力,不过,看了松松的介绍,那我继续看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要去看啊,今晚就看一眼,这个明台是谁演的,好眼熟,很俊朗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 我觉得是很不错的电视剧, 觉得你也会喜欢:)
美丽, 中秋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么? 我也试试。 谢谢松松!
中秋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 我现在也特别想知道最后的结果:)
杜鹃, 中秋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正在看, 周末一天才一集, 看得召集。问好松松, 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我也正在看呢, 很吸引人的电视剧:)
晓青, 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 男主角真是非常优秀英俊, 其他主要角色也都是帅哥美女, 故事情节也很吸引人, 很不错的电视剧:)
梅子,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我正在看这部剧,挺喜欢的。松松写得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故事,男主角是那麽的优秀英俊,谁能不爱?而且我看照片每个人都是那麽的英俊和靓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坐实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