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汽车发动不起来的时候

(2015-08-22 04:39:02) 下一个

汽车发动不起来的时候

     看了杜鹃开车汽车爆胎的故事,想起了我有几次汽车发动不起来的事。

     我开我们家第一辆车的时候还是在某一个大学城。那个大学城有一块绿色菜园(Organic Garden),学校的学生、家属、还有工作人员等都可以去租。我们当时就租了一块地,没事的时候就去弄弄菜园,收获还不错。

     可有一天我去菜园干了点活,等要离开时发现车子发动不了了。当时菜园就我一个人,那时我还没有手机。只好就到菜园外的公路旁站着招手,看能否有人能停下车来帮帮我。结果很快就有一个人在路边停了车,一位仪表堂堂的中年男子下了车,问我是否需要帮忙。我赶快告他车开不起来了并把他领到了汽车旁。只见他拿了我的车钥匙,上车试了几试,车就发动起来了。

     原来是我关闭发动机后,方向盘又被动了一下,就被卡住了。只要启动时稍微转转方向盘,车就能发动了。知道原因后我赶快谢了人家。以后再有类似情况就能自己处理了。当时真是很感谢那位中年男士,肯在行驶的路上停下来花时间帮我。

     我又一次车子发动不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另一个城市一个离家很远的一个公司上班了。那天早晨到公司的时候,天下着雨,我锁了车后忘记了关车灯。等到下班时,车里电池里的电全没了,车子自然是无法启动。因为这之前见过老公用我们家汽车里的电池帮着别人发动过电池没电的汽车,我就询问周围也要开车回家的人谁有汽车上用的电池连线。结果就有一位我不认识的别的部门的员工,帮我找到了一幅电池连线,然后连到他的车上,把我的汽车启动了。那次除了感激帮我启动车的人外,我也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每次关闭发动机后都会再检查一下车灯是否关了。在那之后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车上的后备箱里也放一幅汽车电池连线,以备不时之需。

     再有一次汽车发动不起来就非常可笑了。还是在那个公司上班,某天下班时天还下着下雨。我说什么也不能把汽车倒出停车位。于是锁了车,返回办公楼想找一位同事给看看。结果走近大楼时,正好一位认识的男同事正好出来,我自然就请他来看看。

     这位同事很胖,没想到的是,他根本无法坐进我的车里。我已经把座位移到最后面的地方了,他还是进不去我的车。他让我坐进去,指挥我启动车倒车,可车子就是不动。后来我才发现不知为什么那天我脑子短路,我一直踩着刹车倒车,车子当然不会动了。我学车时都没犯过这么低级的错误。后来我反应过来了,车子就倒出来了。我的这位胖同事虽然没能坐进车里亲自发现问题,我还是很感谢他。那时也就知道了一点,人太胖时,买车都要买大一点的,不然人都坐不进去。

     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再遇到车子卡壳发动不了的事了。想起以前的经历,很是感谢那些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 闲闲客好, 还是说出来吧~
闲闲客, 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小松开车快乐。我有更糗的,不说也罢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YouCai' 的评论 :
哈哈, 才哥很会出坏主意~~~
才哥, 周中快乐!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好! 下回你踩着闸,找几个艾粉那样的在下面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厉害啊, 能自己找出了原因:)
粉粉,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 那修车公司真是太差劲了, 好在花甲老翁厉害, 自己查出并解决了问题:)
花甲老翁, 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前两种情况都遇见过。不过第一种情况,我自己找出了原因。
第三种情况,你太耐人了!哈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趣。
有回,我座朋友的車子,在行車中,
郤突然壞車,停了下來,我替他檢查,
在化油器内,居然找到了一條橡膠卷,
在汽油的浸蝕下,開始溶化,閉塞了
入油口,清除後便恢復行車,那是修車公司
放入去的,再添生意,立心不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哈哈, 我们总是有相同的故事. 嗯, 他人非常好, 但身材就是胖.
问好家MM, 新周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前面两个故事我也经历过。 最后那个太好笑了,你的同事咋那么胖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嗯, 每个人都有自己好玩的故事:)
问好雪花, 周日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想刚开始开车时总是有很多溴事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好! 那你们那冬天开车可不容易. 我们这里冬天最冷也就是摄氏0度, 而且只有有限的几天. 冬天好过:)
开心,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Gardenia好! 嗯, 他人真是很好:)
Gardenia, 周末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冬天,在外面停留10分钟,是一件不能忍受的事,就怕车出故障。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那个胖胖的同事的故事很诙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请拖车公司帮忙也很不错:)
小婷, 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想想我也有车停在路上发动不了的时候,基本上我是打电话救助于拖车公司帮忙解决,松松遇到很多热心人啊。
周末愉快,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 小小, 我们犯错都犯到一起去了~
小小,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可爱的松松,你前面两个情况我也遇到过,回头想想学车开车的趣事还真不少。。。。。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 水沫, 我们有共鸣哈~~~
水沫,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有很多这种开车的糗事。松松故事讲得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 你们那里雪大, 开车就更困难了:)
很高兴看到你又更新博客了:)
杜姐,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 和东东握手, 为我们曾经相同的错误:)
东东, 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很会讲故事啊。周末愉快,问好这儿的朋友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最好笑是那位胖雷锋的救急场面,

令我联想起自己诸多糗事。。


我们那儿雪太厚,常发动不了车,出不来或一头扎进雪堆也算风景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和第二也是俺犯过的错误。
松松的故事好看,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 期待, 期待, 就喜欢听菲儿的糗事~~~
菲儿,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大家都谈车,啥时自己也聊聊自己的糗事,哈哈。松松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 尼斯, 你的怀疑很有道理~~~
尼斯, 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特乐子说的怎么形象,莫非说的就是自己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估计有的男士可能也有有趣的故事, 就是他们不好意思说:)
美眉,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哈, 把车倒着开回家, 这也太牛了吧~~~
特高兴, 周末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只有我们女士们会有怎样有趣的开车的故事,好像男士们不会的。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朋友,车的drive档坏了,只能退着开。从公司退着开回家后,脖子就回不过来了。好几天走路也都只能退着走。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 我第一次把车钥匙锁在车里后, 就把一个备份的放在了钱包里, 那辆车后来再没有锁过车钥匙. 后来换了一辆车, 没放备份钥匙在钱包. 有一次把车钥匙锁在后备箱里了, 离家还特别远. 给保险公司打电话, 他们派来了一个会开车门的人, 把车门打开了:)
橄榄树,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 桐儿好! 我们有一次全家出门, 结果在一个没什么人停车场车发动不起来了, 也是给AAA打电话, 结果一位司机开着大拖车就来了. 最后他发现是电池没电了, 结果Jump一下我们就又可以走了~
桐儿,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 点点好! 嗯, 电池没电的情况好像比较常见哈:)
点点,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干过几次把车钥匙留在车里的事情,好在有个备用的在家,就坐车回家去取,松松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动不动就call三A,屁大点的事也求助3A, 有次给三A打了电话后发现车又好了,又赶紧打回去让他们不要来了,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这种情况发生的很多,我就请公司的男同事帮忙把车激活过,这也算是一种美国生活的特殊经历吧。坐了第二把“交椅”挺高兴。问好小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 问好晓青,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开车的故事都很有意思的,学车的时候也是。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