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舌尖版炸胡萝卜丸子加柔情小帽

(2014-07-12 15:30:00) 下一个
舌尖版炸胡萝卜丸子加柔情小帽
 
            某期的《非诚勿扰》中孟菲说了一个舌尖版的嗑瓜子,让人忍俊不住。试做一次舌尖版的炸胡萝卜丸子,感受一下东施效颦的乐趣。

            红色的热情(胡萝卜)加上绿色的冷静(香菜),还有五种味道的红袖添香(五香粉),混合黄色的朴实无华(玉米粉),自然也不能缺少精致洁白的高富帅(淀粉),还有青春逼人的青翠(小葱),最后加上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盐,并打上一个白里透黄的鸡蛋。然后众志成城地向一个方向不懈地努力(按一个方向搅),直至浑然一体。

            当油锅中有晶莹的气泡随筷子升腾时,用手揉搓好的浑圆的丸子便可以一往无前的勇气赴汤蹈火。经过热油的热烈拥抱和洗礼,成熟金黄的炸胡萝卜丸子便可入盘上桌了。

            尝一口由众明星联袂主演的胡萝卜丸子,想说不好吃都不能啊。

1 主要蔬菜:胡萝卜,香菜,小葱

2 炸胡萝卜丸子

炸胡萝卜丸子
材料:        
胡萝卜两三根,香葱几棵,香菜几棵,鸡蛋一个,淀粉适量,玉米粉适量,五香粉,盐
做法:
1.胡萝卜擦细丝、香葱、香菜切碎。
2.加入鸡蛋、盐、五香粉少许先拌匀,再加淀粉、玉米粉拌匀,这两种粉要慢慢地加,直至搅成泥状可以揉成团状为止。
3.锅里加油,当有气泡随筷子冒出时,将拌好的胡萝卜泥揉成均匀的丸子入锅炸至金黄即可。

柔情小帽

是要遮阳,还是要避雨?
或者什么都不要,就想让温柔随意地倾泻于顶。

图 3

4 随风飘扬

图 5 亭亭玉立的低调

图 6 弯到这个弧度,帽子都不掉,可见设计之精巧:)

图 7 返璞归真

8

9 是谁让你神采飞扬?

10

11 幸福得像花儿一样绽放

 12 我心依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好!现在真是时代不一样了,许多人大鱼大肉吃多了,反而吃点素食平衡营养:)
谢谢晴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翛然,这蘑菇不是我种的,野生的:)
问好翛然,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油炸胡萝卜让我想起清贫的少年时期,那时候吃肉要肉票,妈妈就炸胡萝卜丸子。
喜欢柔情小帽的故事和照片,松松幽默风趣。
周末愉快!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柔情小帽太酷了!是松松你种的吗?惊叹于你的观察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很专业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有致幻作用的蘑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你客气了:)不管什么原因加腐竹和毛豆,只要好看好吃,就是好创意:)
雪花,周三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谢谢藤蝉夸奖可鼓励:)很喜欢你的朗诵和歌声,总带来美好的感受。
藤蝉,周三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让紅嘴鴎见笑了,只是看人家说的逗,也想试试~
紅嘴鴎,周三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人真nice. 那道香菇毛笋夏天很爽口,加腐竹是因为我手头的香菇和笋都不够多,凑份量的。毛豆是为了加点绿色好看。要谢谢你给了我idea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有才,这舌尖语写得真美,看着都开始冒口水了,呵呵。
这胡萝卜丸子一定很香!
白色的小帽很漂亮,很妩媚哦。

问好,新周快乐!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是聪明,这舌尖体一学就会。
小帽子,优雅飘逸,都不舍得下嘴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问好燕燕!很佩服你坚持游泳。我准备跳舞锻炼:)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夏天的饮食也这么清淡,有一个小帽象是水母晶莹剔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谢谢小和尚妹妹鼓励。丸子加了五香粉,所以颜色就有点像肉丸子。
小和尚妹妹,新周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舌尖版炸胡萝卜丸子才是大师级,我只是模仿你而已。

你的炸胡萝卜丸子乍看上去像肉丸子诶,却又是全素的,好!

花甲老翁的版本让我想起南京的蘿蔔絲饼,很怀念的小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问好蔷薇,谢谢你的鼓励:)都是野生的蘑菇。
蔷薇,新周快乐!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摄影真棒!你种的小蘑菇吗?黄瓜片被你摆成了艺术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香菇毛笋,又加了点腐竹和毛豆,雪花很有创意,以后我也这么试试:)
刚跟朋友一家看了世界杯决赛,德国的那一个进球真漂亮!
谢谢雪花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嗯,就是可爱:)
特高兴,新周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文笔真好,把一道炸胡萝卜丸子写的那么的诱人。那个小帽子也真心好看,松松的摄影也这么棒!

我昨天试了你以前贴的香菇毛笋,我加了点腐竹和毛豆,用的你的recipe,味道超级好,带去朋友家大家都说好吃。谢谢分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柔情小帽很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美丽欣赏和鼓励:)今天世界杯就决赛了。
美丽,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炸过菜丸子, 肯定好吃。
还是欣赏松松的小摄影, 甜美可爱:)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翁提醒,下次我就按你的方法试试:)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你这么捧场:)油炸的好吃,就是不健康,此事古难全啊~~~
点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哈哈,小和尚妹妹太幽默了,这是大师级的~~~
小和尚妹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谢谢可爱的红蜻蜓稀饭:)
红蜻蜓,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週日快樂,你這個佳餚,使我回憶起,
少年時馬路旁小販售賣的小食,是用蘿蔔絲加肉碎,
舔上醬粉,放在小圓形炸盒內,在熱油中酥炸出來的美食,
現在這個美點已絕跡多時,可惜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盘一定要端走了!我就喜欢油炸的东西,虽说不是什么十分健康的烹饪方法,但民以食为天,好吃就是王道,为了口服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谢谢小松的美食!祝周末愉快!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闻着哪家厨房里莫名的肉香,整个人不禁躁动起来,那生命之水(口水)忽上忽上,忽左忽右,眼看着就要喷薄而出,却一秒之间坠落银河三千尺。银河的河底,是一块葱绒的大石,下面压着一张纸条,"我又在错误的时间进门了"。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松松姐姐的脚步来吃好东西啦,美味佳肴!
那个小蘑菇好口耐,稀饭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问好贝卡!小帽子就是小蘑菇,看着着实迷人:)
谢谢贝卡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谢谢jk喜欢,原来你也喜欢素食:)
jk,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谢谢阿苏鼓励!我也喜欢小蘑菇,好可爱:)
阿苏,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欣赏和鼓励,现在我也觉得素食很健康:)
小小,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众明星联袂主演的胡萝卜丸子,加上黄瓜的陪衬,真是艺术漂亮;千姿百态的白色的小帽,在一片郁郁葱葱的小草丛中更是夺目。P.S. 请教松松,白色的小帽是蘑菇吗?
jk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基本是素的俺也喜欢炸胡萝卜丸子,这小帽子,越看越好看,喜欢。
祝周末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图2刀功了得,赞赞赞!

可爱的小帽子,越看心越柔,拍得很美. 问阿松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sf~~~~,一看就眼馋啊,我喜欢素食,装盘太可爱了,特别是黄瓜片晶莹剔透的,成工艺品了!
可爱的小蘑菇也是娇嫩欲滴啊,精彩的摄影:))松松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