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典回顾:“我心永恒“和《泰坦尼克号》

(2014-04-30 15:56:26) 下一个
My Heart Will Go On / 我心永恒



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I see you, I feel you
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

Far across the distance and spaces between us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
And last for a lifetime
And never let go till we're gone

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
One true time I hold to.
In my life we'll always go on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You're here, there's nothing to fear
And I know that my heart will go on
We'll stay forever this way
You are safe in my heart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在每个夜晚的梦里
我都能看见你,感觉你
因此而确信你仍然在守候

穿越那久远的时空距离
你来到我身旁告我痴心依旧
无论远近,无论你在哪里
我相信心的执着
当你再次推开那扇门
清晰地伫立在我的心中
我心永恒,我心永恒

爱一旦点燃我们
就会延续一生
直到我们离去

爱就是当我爱上你的
那个真实的瞬间
我的生命,从此不再孤单

无论远近,无论你在哪里
我相信我心永恒
当你再次推开那扇门
清晰地伫立在我的心中
我心永恒,我心永恒

你在身边让我无所畏惧
我知道我心永远
我们将永远地相依相守
这里会是你安全的港湾
我心永恒,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是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主题歌曲,那深情动人缓缓道来的又富有激情歌声给电影增加了无穷的魅力。

《泰坦尼克号》是美国20世纪福克斯公司于1994年拍摄的一部史诗浪漫的灾难电影,由詹姆斯•卡梅隆创作、编辑、制作、导演及监制,好莱坞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出演。影片以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在其处女启航时触礁冰山而沉没的事件为背景,描述了处于不同阶层的两个人——穷画家杰克和贵族女萝丝抛弃世俗的偏见坠入爱河,最终杰克把生命的机会让给了萝丝的感人故事。影片于1997年11月1日在东京首映。

影片拍摄成本高达2亿美元,并广泛采用了计算机特技,是当时成本最昂贵的电影,但全球票房超过18亿美元,是1997年至2010年间票房最高的电影,并获得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等11项大奖。《泰坦尼克号》在2012年4月4日以3D版形式重新发布,纪念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100周年。中国票房是9.87亿元,北美票房5700万美元,全球票房3.44亿美元,至此,该片的总票房已达到21.87亿美元。

电影剧情

1912年4月10日,号称 “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的豪华客轮泰坦尼克号开始了自己的处女航,从英国的南安普顿出发驶往美国纽约。17岁头等舱乘客露丝(凯特•温丝莱特 饰演)与她当时的未婚夫卡尔(比利•赞恩 饰演)、露丝的母亲(弗兰西丝•费舍 饰演),卡尔以及露丝的仆人登上了泰坦尼克号;另外还有在赌博中赢得船票的三等舱乘客杰克•道森(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他的朋友法布里奇欧(丹尼•努齐 饰演)。露丝厌倦了上流社会虚伪的生活,不愿嫁给卡尔,打算投海自尽,被杰克救起。很快,美丽活泼的露丝与英俊开朗的杰克相爱,杰克带露丝参加下等舱的舞会、为她画像,二人的感情逐渐升温。

卡尔发现了杰克为露丝所绘的人体素描与草图,与“海洋之心”一起放于他的保险箱内,他很愤怒,指示仆人对杰克栽赃嫁祸。然而就在同时,“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泰坦尼克号的设计师托马斯•安德鲁斯向船员表示,由于有5个舱入水,所以泰坦尼克号将会在1-2小时内沉没。当露丝和卡尔准备登上救生艇的时候,露丝决定去寻找杰克,结果在警卫室找到他,他被手铐锁在一条水管上,萝丝找不到能开启手铐的钥匙,几经辛苦才发现找到一把消防斧,她用斧头劈断手铐后与杰克一起逃生。泰坦尼克号上一片混乱,在危急之中,人类本性中的善良与丑恶、高贵与卑劣更加分明。

很快巨轮从中间断裂,船尾成竖直90度角下沉,很多乘客因而从高处跌下,杰克和萝丝互相紧抓对方,但因为水的冲力太强而松开了。杰克后来找到萝丝,他们发现了一扇漂浮在海上的门板,但是门板上只能够容纳一人的重量,因此杰克把生存的机会让给了爱人罗丝,自己则在冰海中被冻死。露丝悲痛欲绝,但她答应了杰克要好好活下去,最终她被人救起,之后她过着平静的生活,与一名低下阶层的姓卡维特的男子结婚,婚后生儿育女。直到73年之后,“泰坦尼克号”的沉船遗骸在北大西洋两英里半的海底被发现,美国探险家洛维特在船上发现了一幅画,这幅画中的少女正是当年的露丝,这段尘封的往事才被解开。在把拥有多年,外界一直寻找不到的项链“海洋之心”扔下海中,年迈的露丝终于向众人诉说了埋藏在自己心中84年的秘密,了却她的心事,在此之前她从未曾把自己这段刻骨铭心的往事跟任何人提及过,包括她已过世的丈夫。

注:歌词翻译参考了一些网上高人的译作,并非全部出自我手。有关资料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非常同意贝卡的佳评,和贝卡一起感动:)
贝卡,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穿越时空的爱,永世难忘。席琳·迪翁把这首歌唱到了极致,观看视频,重温电影,感动依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这首歌真是好听,当年大宝也一定非常喜欢:)
燕燕,新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凄美的爱情故事,永远的祝福在心间,谢谢松松分享经典。

大宝小时候还弹过这首歌的简化版本。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红旗,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周末愉快!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部电影和插曲,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落清痕' 的评论 :
问好清痕!去过你家几次,关着门,留不下脚印~
清痕,周末快乐!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问候松松, 来这里回顾一下经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好!觉得你说的有理,过好今天就好:)
晴,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君子!这部影片和歌曲深受大家欢迎:)
君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翁欣赏,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问好紅嘴鴎! 也祝你黄金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问好桐儿!这译文是参考了网上高人的翻译,不是全部出自我手:)
桐儿,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是我某年回国探亲时在电影院看的。很喜欢那首歌,最喜欢那串项链,哈哈。其实没有什么永恒,过好今天就是最好的永恒。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自从此片此歌问世以后,一直喜欢这部影片这首歌。国产的电视剧则是“上海滩”和那首插曲。
但我想喜欢的原因不仅仅是剧好看,歌好听
看来,爱情是永恒的,对每个人。

松松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如詩的歌頌,刻骨難忘.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松松。黄金周愉快!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百听不厌。Celine演唱得很是到位。
动人的爱情故事,令人唏嘘难忘。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这歌,曾经一度听得太多了,没了感觉,后来听还是喜欢。刚才看着松松的翻译和文,有听了一遍,好喜欢。松松翻译的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嗯,非常同意:)
美丽,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爱情, 多美好。 与生死同样灿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和尼斯握手:)
尼斯,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谢谢张师欣赏好歌,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spot321! 不用抱歉,来玩就好,不留言也没关系:)
觉得你情感很细腻,独自在家听歌会伤感。喜欢你写的小说,貌似平常人事,却非常温馨。
祝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翁欣赏,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小婷好!真羡慕五一节有假的人~
祝小婷五一节快乐!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不愧为经典,太好听了,完美。

电影我也是百看不厌,情节感人。

问好松松!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分享经典好歌,好译!听迪翁的歌是人生一大享受!歌声美到极致!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来晚了!《泰坦尼克》的电影刚一出来我和先生就带着儿子去看了,虽然我后来有些后悔,儿子那么小就让他看见了女人的裸体,哈哈。最喜欢电影里的这首插曲,总也听不够。后来有好几次都是在我先生出远门的时候听到这首曲子,我的心不知怎么回事,总是自然而然的升腾起了一种伤感,总有些就要和先生永别的感觉,就会想到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的预兆?为什么他一出门我就听到这首曲子呢??有些杞人忧天的味道。谢谢你的张贴,我有有机会听一遍这首令人忧伤的歌了。祝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電影與主題曲均是經典之作,永垂不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今天五一节放假,我竟提前祝你周末快乐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经典的歌曲及唯美感人的影片,这首歌的中文翻译与原文相得益彰,很棒。谢谢松松分享,祝松松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问好藤蝉!
影片介绍是从网上搬的。他们的爱情的确非常感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真的啊,她唱得真好:)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很喜欢的一首歌,松松的影评写得精彩,杰克和露丝的爱情故事感动人心。
谢谢分享,问候春安!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Celine 还是俺村出来的,嗓子是真心的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