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事之张爱玲与胡兰成半生孽缘情

(2014-03-30 09:07:52) 下一个
家事之张爱玲与胡兰成半生孽缘情

            [引子] 觉得张爱玲爱上胡兰成除了胡兰成成熟有才而且是个有经验的情场老手外,另外的原因就是张爱玲的悲惨的缺乏爱的童年。张爱玲的母亲在她四岁时就离开家出国留学,以后也没能给她任何母爱。父亲也没有给与她所需要的父爱。张爱玲当时虽然有点名气,频发作品,但在社交上却是与外界隔绝的一个人。也是因缺爱和对爱的失望极其因渴望爱曾受到伤害的经验而怕受到更多的伤害让她选择了与外隔绝。而胡兰成是第一个向他发起爱情进攻的人,第一个闯进张爱玲的封闭世界的人。对没有任何爱情经验的年轻的张爱玲爱上年长自己14岁的胡兰成便是很自然的事了。

虽然他们之间的爱情是以美好开始的,但张爱玲首次婚姻的的悲惨结局,只能说她遇人不淑了。他们的爱情是怎样的开始和结束,下面的视频有着不错的陈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末愉快!
爱得还是不深, 缘分不够一生一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其实是对张爱玲感兴趣:)
君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希望他们爱的质量不低。总是觉得张付出太多,胡太不负责。
美丽,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松松也对张胡这段恋情感兴趣。
松松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跟胡兰成, 跟谁?
撇开汉奸这个名儿, 胡兰成还是对张爱玲的胃口。 这个爱的质量, 应该不低。 至于爱的长短, 没什么好说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太谢谢你了!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赶快去吃:)
再谢谢亲爱的尼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问好姗姗!谢谢你百忙当中还来看我:)
等你忙完,我们一起好好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你太让人感动了。你不唱也没关系,你的心意我已经领了:)
问好亲爱的桐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偶不容易啊,给您的西点做好啦,请阿松品尝^_^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是不是又张爱玲热?好像君子也刚写了张爱玲和胡兰成。我最近忙,都miss掉了。要补课了。
过来问好,松松和朋友们周中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松松我哪天真的要为你唱支歌,以前就想送只个给你,可就是觉得长的不够好,再者觉得送个有点落俗. 但我会给你唱支歌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看了你做的好吃的,还有美丽的字。
特别喜欢你唱的动听的歌,太好听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桐儿,我不是为了让自己和大家都保持身段苗条嘛~~~
桐儿,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一个人小时候的生活环境真的很重要。
哈哈,别急,暂时不上也没关系~~~
尼斯,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同意花甲老翁,胡兰成有才无德。
花翁,周中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唉,张爱玲...

发现松松上菜很慢,我一样一样又一样都品尝了个够:)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从小的生活环境真的会影响她以后的人生的呵呵

阿松啊,偶这几天快疯啦,偶吹大了嘿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先向各位朋友問好.

漢奸,薄倖,我以為胡蘭成是個有才無德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问好小婷!和你一样非常欣赏张爱玲的才华,她的一生真是充满悲剧及传奇色彩:)
小婷,新周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张爱玲的一生充满悲剧及传奇色彩,欣赏她的绝世才华。谢谢松松分享,祝松松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含嫣' 的评论 :
和含嫣握手!是,她缺少父爱,胡兰成真是亦父亦夫,又情场老手。同为她叹息。
含嫣, 新周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说的对,张爱玲缺乏父爱,认识胡兰成那年她才23岁,遇上胡兰成亦父亦夫,又是情场老手,自然要堕落他的情网离。

为张的不幸一声叹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哇,燕燕的点评写得又好又快,要大赞一个!
很同意你的观点。张爱玲爱得太痴太执着,决定分手时还给了胡那么多的钱。胡的为人太差,真是不配有张爱玲的爱。在爱情方面,张爱玲是无可挑剔的,包括后来他照顾年高生病的第二任丈夫。如果她的第一个婚姻不是胡兰成而且圆满,也许不会孤独地死在他乡。当然历史没有如果,只有事实。为她惋惜。
燕燕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看完了,真是那种乱世情缘,和现在的国内状况也有些象。张爱玲爱的更是文字,她自己为自己打造的一个“完美形象”,痴情女子,入戏很深,爱到可以为胡兰成舍弃自己。他偏偏利用了她的软弱和给予(包括她给他寄稿费)。也许她爱上的也是他的文字和那“只谈一时不求一世的爱”,到了美国还索要一本他的书,对于人,早就冷漠了。如果她留在国内,各种各样的运动她经历不起,她的命运也不会更好。

看过主持人史可演的电视剧『亲情树』,里面有我喜爱的黄梅莹,剧雪等。谢谢松松的分享,周末愉快(^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燕燕上香茶!
觉得这段视频比较详细地讲述了他们爱情的萌发和消失的经过。我前面加了个引子,觉得张爱玲的缺爱的童年也是她爱上胡兰成原因之一。
燕燕,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先占个沙发~~~松松的点评很精彩,我要坐下来看看这段影像。没有读过张爱玲的文字,看过色戒那部电影。没有完美的人生,性格决定命运。

松松周末愉快(^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