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闲聊诱惑

(2014-02-15 17:10:11) 下一个
闲聊诱惑

          昨晚刚补看了一集当时没顾上看的《非诚勿扰》,其中有段有关诱惑的一段对话。
          起因是一位年纪27岁的男嘉宾看到他身边的很多朋友在人到中年时,扛不起诱惑,做出对不起妻子的事情。他为了预防自己意志不坚定,所以会找一个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才会考虑结婚。
          孟非问道,男嘉宾认为我找个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到了中年就没有这个问题了,你不是这么想的吧?
          男嘉宾答,那些没扛的住诱惑的那些中年人所给的信息是,你谈恋爱的女孩和与你结婚的女孩可能不是同一种类型。很多人都是因为年纪家庭的压力而找一个。
          孟非答,这些人是骗你的。
          黄菡,一点没错。中年人骗小姑娘最常用的伎俩就是这个。
          孟非,家庭不幸。我当初是迫不得已跟她结婚的。
          孟非,其实结婚时都是爱的死去活来的。然后呢,人到中年了,又看上别的小女孩,就编出家庭不幸的种种谎言去欺骗。这些都是这些男人的惯用伎俩。所以不要觉得现在找一个非常非常爱的人,到时就能经住诱惑。诱惑没到跟前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诱惑有多大。现在有种说法我也不是完全赞同。现在的女人恪守妇道是因为那个最大的诱惑还没来。你还没有见到,所以才。。。
          黄菡,觉得孟非把这事说的太消极了。我同意你说的,人是经不住考验的。但是,为了避免你不愿意面对的那种结果,你可以别让自己经受那些考验。比如说,那个心理学家有过那样的实验,棉花糖给那个四岁的小孩吃,说你坚持一刻钟不吃,之后可以让你吃两块三块。但是有的孩子能坚持一刻钟,有的孩子就坚持不到一分钟。其中有一些差别,比如说,能坚持的他就是捂着自己的眼睛让自己别看。。。就是尽量别让自己暴露在受诱惑的环境当中。

          我是很赞同黄菡说的方法,并觉得只要自己愿意,所有的诱惑都是可以抵制的。如果你想抵制诱惑,你就可以不让自己置身于有诱惑的环境中去。
          不论一个男人还是一个女人,都有可能在婚后又被另外的异性吸引。但是否能抵制诱惑,首先要看他们自己的意念。对决意忠诚于自己家庭的人,他们绝对不会故意去有诱惑的地方,不给自己和对方一个机会。比如说,不再与其它很有吸引力的异性非工作原因单独会面或吃饭,不去有色情服务的场所。如果你不给诱惑机会,就不会被诱惑拖下水。
          如果你自己不想和别人暧昧,你肯定不会去营造让人产生暧昧的气氛,而且当你发现有不对的萌芽,你会及早提醒自己,让自己抽身。退出不想玩的游戏,免陷情网。
          我也不否认,许多婚外情在一开始都不是故意营造的,是慢慢发展起来的。但我觉得,如果一个人铁了心不做对不起配偶的事,即使开始时无意走入婚外情恋,但当自己察觉后,也会有办法悬崖勒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这个问题实在很大,很复杂,很深奥。"
绝对同意! 姗姗很会思考,肯定不会故意去挑战人性的弱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哈哈,美丽,看来是我的题目选错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人性是软弱的,要我说呢,还是不要存侥幸心理去挑战人性的弱点,惹不起躲得起。最好的办法是远离诱惑,不给暧昧营造滋生地。
这个问题实在很大,很复杂,很深奥。松松指路,俺跟着走。。。再说了,馒头都吃了还能不跟着走?:::)))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特乐兄连眼睛都蒙上了。 花甲兄更是剑拔弩张。 气氛很凝重地说:(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特乐兄连眼睛都蒙上了。 花甲兄更是剑拔弩张。 气氛很凝重地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真不容易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跟誘惑作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粉粉也蒙眼吧,那样15分钟后也可以拿到三块棉花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君子! 嗯,非诚真得不错,很喜欢:)
君子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一刻钟后,特高兴会得到3块棉花糖~~~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和我有一样的爱好,喜欢看非诚,我是一集都不拉,漏看一定补上。
松松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和小小握手:) 觉得"非诚勿扰"的主持人幽默, 也有养眼有趣的男女嘉宾时常出现, 在娱乐的同时也能知道现在年轻人的一些婚恋观念. 是个很不错的节目:)
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说的很有哲理,特别是最后两段:“如果你自己不想和别人暧昧,你肯定不会去营造让人产生暧昧的气氛,而且当你发现有不对的萌芽,你会及早提醒自己,让自己抽身。退出不想玩的游戏,免陷情网。”
我也很喜欢看非诚勿扰~~~
松松周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说的很有哲理,特别是最后两段:“如果你自己不想和别人暧昧,你肯定不会去营造让人产生暧昧的气氛,而且当你发现有不对的萌芽,你会及早提醒自己,让自己抽身。退出不想玩的游戏,免陷情网。”
我也很你喜欢看非诚勿扰~~~
松松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哈, 一刻钟后,特高兴会得到3块棉花糖~~~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我蒙上眼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问好小婷!就是,重要的是当事人的意志力和意念.
小婷,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山外有山,诱惑无穷,重要的是当事人的意志力顽强与否,是否能抵制诱惑忠于爱情或婚姻。谢谢松松分享,祝松松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