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地分居是恋爱婚姻的一大杀手

(2014-01-19 06:18:34) 下一个
两地分居是恋爱婚姻的一大杀手
看电影《Dear Joan》想到的

          一帅哥和一美女在海边意外邂逅,两人迅速坠入爱河。热恋两周后,帅哥回部队远走他乡执行任务,女孩回大学继续深造。两人约好书信传情,想让爱情之舟继续前行。不曾想,鸿雁传信并不能将曾经炽热的爱情继续保温,异地分居带来的困扰终于让女孩发出了一封分手信,两人从此无缘同进婚姻殿堂。虽然这是电影《Dear Joan》中的一段情节,但在现实社会中,两地分居确实是恋爱婚姻的一个克星。许多恋爱夭折在人分两地的无望中,许多的婚姻葬送于两地分居的距离中。

          《非诚勿扰》是我非常喜欢看的一个相亲节目,其中许多男嘉宾谈到以前恋爱分手的原因就是因为两地分开。虽然现代的通信非常发达,电邮,微信,电话等等让人们联系非常方便,可恋人之间的感情培养和对婚姻的信心的建立,却需要两人密切的接触。若恋爱中的两人长期不在一起,分手很容易就成为最后结果。

          对于已经步入婚姻殿堂的人来说,若长期分居,许多意外的事情就可能发生,婚姻会面临一系列的考验。许多婚姻也就在不同的考验中土崩瓦解。我知道的几个离婚的家庭都是由两地分居开始的。

          曾经认识的一家朋友,妻子学习律师专业,丈夫学习理工。两人一起在美的同一所大学读书,有一个健壮可爱的儿子。国内的老人也曾来美小住。虽然当学生时生活并不富裕,但一家人在一起也是其乐融融。可后来两人毕业找到的工作在两个不同的城市,最终两人分手,各自建立了新的家庭。女的嫁给一老外,男的娶了一位中国女性。虽说两人又各自找到自己的幸福,可惜苦了孩子。觉得当时他们能在同一城市工作,离婚该不是他们的最后结局。

          我知道的另一个朋友的婚姻破裂是因为老公海归。两人都无外遇,但长期的分居使他们的婚姻触礁,最后两人以分手结束。

          我们的另一对朋友,妻子博士毕业后在美国一直找不到工作,回国后在一著名大学得到职位,干得轰轰烈烈。丈夫在美国的一大学教书,他们的两个小儿子时而在美国,时而在中国,有时还是一个在美,一个在中。家里的不少钱都送给了航空公司了,两人分别带孩子也过得异常辛苦。最终丈夫放弃了在美的工作,回国和妻子孩子团聚。现在一家人在国内过得和和美美。我觉得他们最后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对家庭对孩子都有好处。

          虽说小别胜新婚,让可能有审美疲劳的双方重燃热情,但长期的两地分居确实给恋爱和婚姻带来极大的不便甚至是灭顶之灾。所以,要想婚姻稳固,家庭幸福,最好避免两地分居。 

谢谢网友京燕和美语坛提供电影《Dear Joan》。
         电影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830/201401/1030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很高兴知道君子同感,等着欣赏你的好文:)
问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对这篇文章深有同感。也看到了周围有很多夫妻分居两地最后劳燕分飞的例子。
过几天我也会出一个类似的博客。
我也非常喜欢《非诚勿扰》节目。
感到我和松松有很多一致的想法

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红旗好!也是觉得中国人很能忍耐。
红旗,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玫瑰好!是啊,许多家庭都是不得已。
玫瑰,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言简意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圓说的真好,诗意浓浓:)
祝新周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只要中国人民最有忍耐的能力,让想起hajin 的书Waiting.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分开是不符合人性的,但每家可能有每家的难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愿两情常相守,在一处永绸缪
誓相守,长缱绻,岁岁年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抱歉,花甲老翁,若不是红豆指点,我都没理解对你的意思。
好在现在知道了:)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尼斯!
祝你旅途愉快!老母亲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问好小婷!和你握手。想起你的那篇小三越位的文章,觉得他们如果不两地分居,小三就没机会得逞。
小婷,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zhige好!
非常理解你们的情况。那么多年你们都经受住考验了,一定能白头到老:)
祝福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特高兴怎么就知道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特高兴就是知道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嗯,同意小小,一家人最好总在一起。
小小,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尘liu' 的评论 :
问好若尘!
同意你的看法,两地相差太远,时差12个小时,交流起来不容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谢谢红豆指点,我这笨笨的把花翁的意思全弄错了~~~~
看了你的“泣鸽之语“,写得非常有趣,那几个“五”指的是什么?
”捣练子 。雪落”,愿你的朋友一路走好。
红豆,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有感於自己三十多年的婚姻,也要拆散,
所以才有這兩句話(有緣份,冇殺手),正好妻迫離婚時,
我便是用緣盡可分開,何須離婚來回答.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紅豆兒,我好喜歡到你的網頁逛逛的,皆因你文采風流,
實學了得,可惜你閉門不納,未能留言,你說對了,廣東話你
也能會意呢,抱歉是我時常用口語化,會引來你們的不便,
相反你們的北方方言,我便未能著意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阿松,不知不觉中又到春节了,谢谢你一直对我的支持,谢谢啦!

我周五回京过节,你知道的因为母亲,所以一定要回去的呵呵

提前祝你春节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松松,婚姻和爱情是不太可以经得起分居两地的考验的,如果有可能的话,恋人或夫妻还是双宿双飞心里比较踏实。新周快乐,松松!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的夫妻分居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我先生早年来美上学,我们国内工作所在地(是省里不是具体单位)怕他不回来,所有的家属和孩子出国都不批准,我们分开四年半,有的夫妻分开八年(和当年抗战有一比)。后来因为工作和孩子上学,我们又有几次分居,直到现在还处在半分居状态。好在我们都没有出轨的愿望或条件,或者说我们都是懒人,到现在为止还相安无事。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两地分居是恋爱婚姻的一大杀手",大实话!
不论如何,一家人都不要分离,同甘共苦在一起!:))

松松新周快乐!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分居美国中国的两地分居尤其不可取,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 松松新周愉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看阿松说的很对,有理有据的,一定是个好电影!

看下面阿翁说的‘冇’,可能是广东话,是‘没有’的意思吧,我也是后学一点,也一知半解的~

谢谢阿松与京燕分享!
祝新周开心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是的,并不是所有的两地分居都导致婚姻破裂,但还是觉得在一起更好。
雪影,周末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嗯,就是!
问好jk, 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我也是反对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的。看到周围有不少长期分居的例子,婚姻还维系着,我想这样分居一定是出于无奈吧。正常人在心理上和生理上都需要一个伴侣。
我觉得那种夫妻共看日出日落的意境很美好,虽然看似平淡。
祝松松周末和新周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最好避免两地分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同意颐和园的阐述,爱需要肌肤之亲,长期两地分开容易让爱情枯萎。
欢迎颐和园来玩,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同意周老虎说的,合作是爱非常需要的。
欢迎周老虎来玩,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所言极是!看到过一句话,爱就是皮肤的饥渴。虽然此言有点skin deep,但确实说出了一个道理,男女在一起,先是拉手,再是脸颊,再是嘴唇。。。都是皮肤哟。姐妹们早有定论,能不分开就不分开,一旦分开,就要做分手的准备。

松松新春快乐!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爱是需要合作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
你说的是,有缘分,有杀手。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新週快樂.
有緣份,冇殺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