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鲜刚出炉的感恩节火鸡

(2013-11-28 16:58:48) 下一个
 
新鲜刚出炉的感恩节火鸡


上周末购物头脑一热就拿了一只火鸡,还好挑了只小的,头脑没热到去拿那个最大的。以前见过几个网友写的火鸡做法,所以拿火鸡时心里有底。可等我上网去找时,发现她们都关门了。这下本来还胸有成竹的我一下就有点儿慌了。后来网上搜寻,还问了公司的同事和网友,结果就听了看了若干个方子。本来看一个就够了,看多了反而六神无主了。又想做中国式的先腌后烤,后来又觉得美式的更加简单省时间。于是,最后做的算是中西合璧,或者叫不伦不类吧。反正火鸡烤熟了,还很好吃,这就够了。

我的做法:

1。火鸡解冻洗净,用一小瓶啤酒里里外外的都沐浴一遍。

2。抓一把盐,里里外外的都揉搓一遍,然后放了约三个多小时。

3。火鸡中的脖子和内脏先卤了一下,午饭就被吃掉了。具体做法:脖子和内脏洗净开水煮一下,去掉浮沫捞出。高压锅中换清水加热,再加入脖子和内脏,加入料酒,盐,酱油,糖,花椒,大料,葱段,姜块,蒜瓣。再加入一小袋卤料包。盖盖等呲气8分钟后关火。等午饭准备好后,捞出脖子和内脏装盘。卤料汤待用。

4。火鸡肚内放两个切成片的洋葱,放在烤盘中的架子上,上面浇一遍做内脏剩下的卤料汤(卤料汤可用网勺滤去所有的调料),然后用锡箔纸做个盖子盖在火鸡上。原来抹火鸡的那瓶啤酒就留在了烤盘中。烤箱325度预热后,火鸡就可放进烤炉。每隔半个小时,掀开锡箔纸盖,浇几勺卤料汤,然后再盖上锡箔纸盖直到火鸡烤熟。火鸡的具体烤制时间是按照包装袋上的说明做的。我买的火鸡13。2磅,需要4 ~ 4。5个小时。一般的火鸡包装袋上都有时间和重量表,也有温度,按上面说的做就行了。

买回来的火鸡。

放入烤盘浇了卤汁的火鸡。

烤箱内盖着锡箔纸的火鸡。

烤箱内刚浇完汁的火鸡。

烤好的火鸡。

中午就吃掉的卤鸡脖子和内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是啊,藤蝉,这火鸡是够吃几天的~~~
祝新周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能干,烤的火鸡色彩诱人,香气扑鼻呀!

这么大一个火鸡,得吃多少天呀,呵呵

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看来你的先生很会烤火鸡:)
脖子和内脏炖了很好吃,下次试一试吧~
祝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哇,你家火鸡也是你烤:)
我家那位怎么把鸡脖子和内脏都仍掉了呢?
明天大家就恢复routine了。
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 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沙發、我來這裡吃火雞、我從未吃過呢
謝謝松松、
假期快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 能把那么大的火鸡四卸八块,你可真能干,要佩服一个! 记得我把鸡脖子分成几小段还费了点劲儿呢~
火鸡肉肯定没有鸡肉细嫩,但觉得也跟烹调有关.我卤的鸡脖子和内脏就没有觉得柴:)
美丽,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问好五哥! 节日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俺把它四卸八块, 烤出来味道不错。 可是火鸡肉, 还是柴。 而且过节, 真吃不下太多肉:(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能干的,看着好吃的活鸡,下回赶过去吃你的火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太好了! 燕燕,赶快去你家占位:)
谢谢燕燕,度假中也为大家选取电影:)
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烤得很香醇的样子,中西合璧,赞一个。亲爱的松松感恩节快乐!阖家团圆(^.^)

我家放了经典电影希望你喜欢,正在咖啡店,送你浓郁的咖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有,小美,问好!:)

祝阖家天天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剩下 的吗 ?

祝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特高兴,火鸡一出炉我就端上来了,不能端生的上来吧~
有几个家常菜,很普通,没拍照:)
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尼斯! 火鸡腌的时间短,外面有滋味,最里面的肉还是没进味.不过家里有甜面酱,抹在火鸡上非常提味:)
祝尼斯天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问好红豆! 还要谢谢你推荐有火鸡做法博客:)
读了你的"我的楼兰",娓娓的那段很惊险啊.喜欢你的图和诗,纯净幽古之美.
"呆立~",美景,美食,美思,欣赏!
今天还是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商店都降价,刚从商店里转了一圈回来~
红豆,继续快乐阿~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诚意,这么晚才端上来。 :)

难道光有一只火鸡?还有别的菜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阿松牌的火鸡,肯定好吃。

祝阿松,红豆红,节日愉快,天天开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牌火鸡,隆重出炉了~~~

很成功~

祝阖家吃的开心,,,

节日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