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易做香煎三文鱼

(2013-11-16 10:35:27) 下一个

简单易做香煎三文鱼


成品1

换个角度

来美后我们吃罗非鱼较多,前几周和婆婆通话,婆婆说三文鱼营养更好。于是等家里的罗非鱼吃完后,今天就买了三块三文鱼。从网上找个菜谱,香煎一下,易做又好吃。

1. 三文鱼用盐和黑胡椒粉腌上半小时。

2. 锅中放油葱花姜丝炝锅后推置一边。将鱼放入锅内开始煎。

3. 煎一会儿后翻面。觉得不熟时可多翻两次。也可将鱼片立起煎一下侧面直到煎熟为止。

4. 配菜是豆角木耳炒肉。

5. 主食米饭,午餐就准备好了。

谢谢tianyi收藏音乐: 昨夜星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谢谢藤蝉鼓励和推荐,下次要红烧一次:)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很健康的一顿饭,简单又美味,松松做的真好!

三文鱼营养好,做法也很多,平时可以换着法子做。松松下次可以试试红烧三文鱼头,味道特别好吃,三文鱼的头骨是软的,用刀一劈就两半了,用葱姜蒜红烧,味道鲜美很下饭。
谢谢分享,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嗯,是有点儿中西合璧的味道.其实煎带鱼也是中式的做法,只不过这次煎的是三文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经常换换花样挺好的,老吃一种就吃烦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哈哈,小婷不要太能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要用你的独创的方法作配菜就简单了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中西合璧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也是我喜欢的,做法类似松松,有时候我也换换花样,红烧三文鱼:))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营养又味美,松松不要太能干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太复杂,不简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屁涵' 的评论 :
哇,小屁涵,好久不见,热烈地拥抱一个!
谢谢你鼓励,祝一切都好:)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又美味营养的一餐,你的配菜也很棒啊。
照片越来越美乐,看你的帖子是个享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回头我也试试你的方法,我们相互交流哈~
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我最常做的鱼是沙门鱼:)
你的方法我下次去试试:)
我是把沙门鱼蒸熟,然后用油煎(放花椒),倒出部分余油,加入葱段,姜丝,和蒜片,加入蚝油,也挺好吃的:)
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谢谢紅嘴鴎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 最近没见你,你的博客也关了,原来是出门了:)
真高兴你回来了,看了你自定义的图片,很漂亮.我也想放上自己拍的片片,可到现在还不知道选哪个好~~~
又回顾了一下你的博文"粘豆包+小肘、红烧带鱼+煎猪扒、带子+600 年",那么多的好吃的,带着温馨的回忆,好喜欢:)
红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astar' 的评论 :
谢谢nasastar的小tip,周末快乐!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好手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是好东西,老人家说的很对!阿松好手艺,赞一个!!
我一回来,城里装修了,我找不到自己家了,弄了很久,最后还是从你家进去我自己的博客里的~~~
有自己定义的图,很好玩。
问候阿松和朋友们,祝周末开心快乐~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小tip,我煎三文鱼会在色拉油里加一小块黄油,会更香,更压腥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远方好!对了,挤点柠檬更提味,下次也这样做:)
谢谢远方支一招,周末快乐!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晚饭前正好看到你这个帖,本来想烤三文鱼,结果改用你的方子了,只是最后挤了点柠檬。
吃完了来汇报一下,很好吃!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哈哈,晴,最近是吃鱼日,大家都在吃鱼:)
晴,周末鱼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燕好!看了你提供的电影,好喜欢,幽默又温馨感人,谢谢你每周提供:)
周末鱼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俺在这里又拿个小垫子坐板凳,你们两个人成心和我玩赛跑~~~
松松好手艺,都喜欢。我们周四也吃了三文鱼,因为周五我工作时间很长,回到家往往9点了。安娜周四中午也在食堂吃的鱼,晚上在家里也吃鱼,她怕周五在奶奶家也吃鱼,赶紧电话给奶奶,周五你做什么,哈哈。。。
周末鱼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松松家美食连连,这个三文鱼保持鱼的鲜美原味,好喜欢!我觉得吃了鱼以后第二天都神清气爽。

来一碗尝尝,粥蘑鱼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