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至时分话秋梨

(2013-08-09 16:40:15) 下一个

秋至时分话秋梨


我们这里还是夏日的感觉,就看到网友饼饼摆出了立秋的诗歌。一查日历,8月7号就立秋了,到今天已经立秋两天了。秋高气爽的日子已经开头了。秋日的丰盛,绚丽,以及晚秋的落寞,伤感,早就被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们咏过多少遍了。可秋的独特姿色仍然会让人们继续感怀。可我在这夏日温度的秋始,想着的就是滋味甘甜的秋梨,那形形色色的品种和味道,都是秋天里的愉悦。

鸭梨是我小时候常吃的一种梨。浅黄的梨皮上点缀着几点小褐斑,就像青春的少女一样,纯情中带着活泼。鸭梨肉质细嫩,甜中稍带一点点酸,水分充裕,吃上一口爽心爽口。

鸭梨

雪花梨也是我小时候的常见。他给人的感觉就像北方的壮汉。大个的雪花梨要比鸭梨大上近一倍的样子。绿色的袍子散布着均匀的斑点。梨梨肉比鸭梨粗糙,味道却甘甜无比,没有一丝的酸气,吃上一个就完全水饱了。

雪花梨

小时候还吃过的一种梨,我们叫他木梨。他的个头比鸭梨要小,身体浑圆。黄褐色的外表,给人一种老实巴交的感觉。味道也是老实巴交的甜和面。水分不那么多,非常实惠。小时候吃的时候大人会告诉别吃太快,不然会被噎着。梨肉有种细沙般的面,像煮熟的鸡蛋黄似的,如果噎着,半天才能缓过劲来。

这个和我印象中的木梨最接近了。

来美国后吃到一种亚洲梨。颜色跟木梨相近,身上带着木梨没有的斑点。与木梨相比,就像是大家闺秀了。水分比木梨多了不少,甜劲也比木梨大。咬上一口,脆甜爽口。

亚洲梨

美国超市最常见的美国梨,是身材各异,颜色多样的香艳美人。刚买回就吃的话,脆生生地爽口。若放到完全熟透了再吃,则甜软无比,有入口即化的感觉。

多姿多彩的美国梨

梨是凉性水果,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到秋日天气干燥,吃个梨会让人觉神清气爽。若是做成冰糖煮梨,更是止咳润肺的佳品。

冰糖煮梨

真是:

各色花衣各形样

冰洁如雪内里香

若与冰糖水中恋

润肺止咳祝健康

闲话少述,这就去冰箱找个梨洗了吃去。

祝朋友们秋日吃梨快乐!

所有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是啊,晴,小时候吃惯的味道会影响我们一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一篇,还是国内的梨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非常会挑梨~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就爱挑略黄个大的雪花梨吃,特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小婷好! 我也喜欢鸭梨,理由和你的一样:)
我其实非常不挑食,各种水果都热烈欢迎~~
小婷,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记得以前看过你的煮梨,很诱人的说.秋天吃对身体很好.
看了你的"调笑+虾蛋韭菜+看落花",虾蛋韭菜做的非常诱人.回头也要一试:)
"泉",描写得非常好,喜欢!
"如。蝶",非常喜欢"踏虹而去,一舞千年",佳句!
"超可爱的原驼~",的确超可爱~~~
"重逢","唏嘘同叹的 还是时光",一起唏嘘:)
"皮冻+《落花》",皮冻做德真漂亮,晶莹透明.:~~
红豆,周末继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燕家真好!那么多的果树,还有梨树,真是想吃什么有什么:)
木梨有可能是糖梨,梨的品种很多,各地的叫法也不一样.
燕燕,等我有空了,还去你家看电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小好! 我也喜欢雪花梨,加州气候温和,也不适合种梨.不然小小家可以加棵梨树:~~~
小小,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是啊,姗姗,时间都去哪里了?转眼秋天就到了~
苹果梨听着非常耳熟,也许以前吃过,就是印象不深了:)
姗姗,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藤蝉一次只吃半个梨,一定非常淑女.冰糖银耳炖梨非常好,我也喜欢:)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圓圓鼓励,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将不同种类梨的外形特征及口感介绍得很详尽,比较下来我还是偏爱汁多肉细的鸭梨,谢谢松松分享,周末快乐,松松!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跟在阿松后面,也往冰箱里看~~~
说的没错,我也喜欢蒸梨、炖梨、煮梨。。。,怎么都吃不够的~
谢谢阿松的分享,祝周末快乐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秀色可餐!思念水灵灵的鸭梨,清爽解渴,你说的那种木木的梨可能是“糖梨”,记得一个电视剧里吆喝,“卖糖梨儿,一毛一斤~~~” 这么便宜呀,谗得我,不过我爸说不甜。

我家种了烟台梨,可能是水不足,口味就木木的,我煮熟才吃。还有一棵我一直以为是亚洲梨,象你画儿里的小圆木梨,太甜了象蜜。估计木梨适合我家这里气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这么详细的介绍,以前在国内最喜欢吃雪花梨:),可惜这里木有卖滴:(
周末就去买梨,秋天要多吃梨!:))
松松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乍一看标题,还在想这么就想起了秋?我们这儿还跟火炉似的呢。再一看,什么?都是秋天了?时间都去了哪里?
管他呢,有的吃就先吃。吃梨吃梨,吃了也不分离。。。
我们家那儿有一种叫苹果梨的梨。是苹果和梨嫁接而成的,很好吃,不知道你有没有吃过?
过来问好,周末愉快!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形形色色的梨子在松松的笔下都很有特色,令人垂涎三尺!
我也爱吃梨,最喜欢亚洲梨,脆甜,因为个头太大,一次只能吃下半个。拿来炖冰糖银耳,滋阴润肺效果更好。

谢谢松松分享,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和阿小饼一样, 喜欢啊喜欢,松松写的每篇额都爱啊!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谢谢饼饼这么鼓励,问好!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你的比喻,有清纯的少女,壮汉,还有老实巴交的。。。额就喜欢看这些,把水果拟人化,还有把人比喻成水果。。。超喜欢超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问好饼饼! 都是你那立秋弄得,让我开始想着秋日的美味了~
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篇额喜欢,其实你们写的每篇额都爱啊~~~~

额也喜欢冰糖炖梨,可以给崽喝了润肺止咳。非常好。松松写的这几种梨,额偏爱水分多些的。:)

喜欢啊喜欢:)))松松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