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你秤了吗?

(2013-06-29 11:19:37) 下一个

 

今天,你秤了吗?

 

粮食紧缺的时候,是否能吃饱饭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于是连人们见面的问候都是:"吃了吗?”可现在物质资源丰富,苗条的身材成了人们追求的目标,也就是说人们更关心的是体重了。所以我觉得大家见面直接问:"你秤了吗?”更切合实际一些。
 

可是这个问候有点问题。原因如下。一是 “秤”与 “撑”同音,万一听者误会了,岂不自找麻烦。二是如果听者比说者胖,也容易让人觉得问的人是在显摆自己的好身材。
 

所以即使是切合实际的问句也不能乱问。因此,最保险的方法应该是:对着镜子,带着或者欣赏或者批评的目光仔细审阅一番后,或者脉脉含情或者严肃认真,或者充满关切,或者咬牙切齿;然后目光炯炯,启动朱唇:“今天,你秤了吗?”想象着自己对镜自问,忽然觉得若是让不知情的人看到,觉得不是吃多了撑着了,就是脑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谢谢清很欣赏,问好!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哈,松松幽默~
今天来看看松松,只问好,绝不问“称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非常理解!看到你做的色香味俱全的面条汤,觉得想不撑都难~~~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秤,也经常吃撑,忍不住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燕启发我了,哪天也我对着镜子,自我夸赞一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额就不批评也不赞美额自己了”,饼饼,你还是也批评也赞美你自己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哈哈哈,可爱的小婷也这么幽默~~~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松松妹妹这么幽默的一面,超级可爱,一个人的戏~~~有一次我参加了分享活动,一个人说她明天对着镜子跟自己说," i love you, you are beautiful! " 她每天乐呵呵的真逗, 快乐可以传染。写下来看到心姐的感觉一样!问好各位,hugs(^.^)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 额乐的。。。。

回头额就对着镜子默默的喊:不称了,还是撑着吧,才有的减阿

额就不批评也不赞美额自己了。。。。。。

松松一如既往写得好幽默。 赞啊啊!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今天我有秤,可是没撑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老翁,“吃饱了撑的”,在我们这是俗语,是没事找事的意思,是贬义:)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有新意,撑,=我的意思是支持,
但你们的用法又是如何呢,我有点不明白;你撑了?=什麽意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搬次家真的是很不容易。慢慢整理,别累着:)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哈哈,UU,你真是太幽默了~ 不过我们还是要勇敢一点,直面琳琅的美食,正视淋漓的体重~~~
(知道你并不胖~)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松很快乐,也传染给我。等搬完家接着减肥的长久工程。周末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不敢问,也不敢秤!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问好石姐! 也是好久都没见到你了,一切都好吧:)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多保重啊!希望你很快能恢复到你希望的体重。
祝杜姐健康快乐每一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不能乱问,得关上门悄悄自问才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当我目光炯炯地启动朱唇:“今天,我秤了吗?”
内心是十分不安的。。

因为游轮上狠吃好容易攒下的两磅肉肉,手术过后如今不见了

诚心是想增肥一点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