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令时第一天的火鸡

(2012-11-04 10:30:00) 下一个

 

冬令时第一天的火鸡

 

今天是冬令时的第一天。早晨散步路上灵机一动,做了个右转弯,拐去一片最近很少涉足的小区。结果好像是对我这个英明决定的回报,看到了好大一群火鸡。
 

最初是远远地看见他们在湖边的草地上。虽然我不想惊动他们选择了一条远离湖边的人行道,但随着我的靠近,他们还是兵分两路开始撤离。一路前行,一路右走。我尾随着右路的一群,结果又看到另一群在草地上的火鸡。其中一只雄火鸡还后面开着屏跟着一只雌火鸡。可惜没有机会拍到雄火鸡的正面。
 

两队火鸡合伙后一起撤退,好像很有秩序。一两只最大的火鸡殿后,等队伍的大部分都走完后,这殿后的火鸡才不慌不忙地走开。
 

在大部分都走入树林后,有几只火鸡不进树林而向右移动。其中还有纠纷发生,其中一只高跳着叫着追啄另一只。我后退着绕过右手边的房子,想去看看右行的火鸡是否能走到公共草地上。出我意料地发现在高高的松树上有一只火鸡,难道是他们的一个瞭望哨?以前从未见过火鸡飞行,正想着火鸡飞行这事,好像是回应我心中的嘀咕,马上有四只刚才右行火鸡飞到近旁的松树上。
 

我看了一会儿又返回他们一开始进入树林的路上,恰好看到另一群火鸡撤入树林。怀疑是一开始在湖边前行的那一队人马。那几只在树林外右行又纠纷又上树的火鸡难道是用调虎离山之计让我让开另一队撤离的必经之路吗?
 

等这一队抵达树林旁安全的草地上,松树上的两只火鸡也飞了下来加入了他们。这更让我觉得他们的行为不是巧合,还是有组织有谋略的群体活动。
 

不知道我今天是真的看到火鸡们的有智有谋的一个群体,还是我小时候看的故事片留下的后遗症,凭空缔造了一个足智多谋的火鸡领导层。
 

 

1 湖边的火鸡
 

 

2 开屏的火鸡,没机会拍到正面。
 

 

3
 

 

4 中间这只打领带的好漂亮。
 

 

5 一只雌火鸡。
 

 

6 瞭望哨上的火鸡。
 

 

7 后来飞到松树上的两只火鸡。
 

 

8 松树上的火鸡。
 

谢谢小声音收藏音乐: 秋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不好意思,让林妹妹也上一回当~~~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松松提前过节,原来是活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不好意思,误导UU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松要烤感恩节的火鸡呢,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是啊,他们还会飞呢~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火鸡也开屏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我们这里还是有不少的野生火鸡,看着他们也蛮有趣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分享,我从来没有在大自然看到过这个风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是啊,叶子,感恩节就要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哈哈,希望内心里面总是世外桃源~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老翁,我也是第一次见到火鸡飞,以前都不知道他们还会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谢谢清痕喜欢,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慧眼,抓拍的照片清晰有动感,文章幽默有情趣。

看到火鸡,知道感恩节就要到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俺就想,松松住在世外桃源吧,身边总是有那么多美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图片,才知道火鸡是会飞的,谢谢分享.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那瞭望哨上的火鸡~~

诙谐的描述配着片片把我也带到了你扑捉镜头的那瞬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藤蝉,你要觉得开心,我真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欣赏和鼓励,希望你们那里工作生活都恢复正常了。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欣赏和鼓励,希望你们那里工作生活都恢复正常了。

问好!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这么生动的火鸡群,松松文笔幽默,图片生动活泼,看得人好开心啊,呵呵。

问好,谢谢分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图,文皆好。松,好开心又看见你的园子,精彩有趣。生活在艰难,困难时期有了许多希望和快乐。:))
我见过一群火鸡它们没这么有智谋,但是声音特大地叫着:嘎包,嘎包。:))在我们后边一条街上邻居们都知道了,到感恩节前后就飞了。
问你和这里朋友们都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同意小声音,“许多动物的智力比人们想象的要聪明很多”,他们可能真的有智有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哈哈,稀同学已经开始盼望感恩节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中国的火鸡更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看着松松幽默风趣的文字会心的笑了,这些拟人化的比喻真可爱~~~
可别说这是凭空想象,许多动物的智力比人们想象的要聪明很多哦!

看了松松的文字和pp,火鸡这么有灵性,感恩节要舍不得吃火鸡了:)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俺以为松松请童鞋们来冬令进补呢?唉,俺的想法真对不住松松这么好的文字和片片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外国的火鸡都那么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谢谢丽雅鼓励,感恩节就要到了,多让人高兴啊~~~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鼓励,在你的博客上也欣赏到很多好东西呢,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欣赏,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这些野生的火鸡很安全,感恩节不会对他们有伤害的:)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只见过一次未被拔毛的火鸡,呵呵。
看到松松的照片,知道感恩节就要到了。
松松文笔好幽默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机会只是留给有准备的阿松的!

谢谢你的收获,我们一起跟着沾光开眼界~~~~

写得好风趣。越来越喜欢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啊,俺可是第一次看到,你的文字形象幽默啊,很欣赏。


祝阿松新周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律性从火鸡节中挽救了它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看了你的“秋风秋雨”,也想和你一起祝福被Sandy 扫荡的地域的人们,希望他们的工作生活能很快恢复正常。
“雁 。字” 里的片片拍得真好,红豆很会抓拍:)
很喜欢“秋天的味道。。。”里的最后一段,冬季不是凋零的季节,而是另一种繁华,意境真好!

抱着空空的枝桠
默默地等着
天上来的雪花
那一番
玉骨琼枝的素雅
再映上多彩的霞
应会是它另一轮
不一样的繁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红豆,黑社会,这个名字很有趣~~~
给红豆上茶,也祝你新周快乐!
看到你最后的一贴是祝福一位朋友,和你一起祝福T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给又坐上沙发的远方上茶:)

很喜欢你那懂事非常上进的女儿,祝你们全家秋日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好幸运,看到了这么多的‘黑社会’?
写的有趣,片拍的好看!
你看后面的几张很好,站在松上,很漂亮,它们与你有缘呢。
祝阿松新周开心快乐啊~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又坐到沙发了。:)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活的火鸡,开屏的那张太难得了。“凭空缔造了一个足智多谋的火鸡领导层。”这句话精彩,幽默!:DDD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