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偷懒不得

(2012-09-23 06:49:21) 下一个


偷懒不得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可这才是秋天,我就已经开始睡不醒了。工作日的早晨睡不醒也得醒,硬爬起来去挣面包。周末早晨睡不醒就提前进了入冬眠状态。

            昨天早晨就起晚了,结果一看窗外,居然不是阳光灿烂,似乎有些阴天。太阳并没像往常一样将无穷的光能和热力抛向大地。暧昧的阳光散发的温存让人感受不到毒热的威胁,却是一种温柔的诱惑,竟是散步的好时光。我灵机一动,虽然晚点,何不做个快速散步,快去快回。于是我将早晨散步的一套防晒防虫咬的装备--长衣长裤遮阳帽旅游鞋--全部武装上,就出发了。外面看着我同以往一样装备齐全了,可因为觉得晚了想省时间,一偷懒没穿袜子就套上了旅游鞋。想着走个短路,不下人行道,该无大碍。

            本来想着小走一圈就回家的,可偏偏看见有蝴蝶在草丛中飞。禁不住诱惑,就奔着蝴蝶下了人行道,进了草丛,而且越走越深。到了一处小野花较多的地方,小蝴蝶也多。于是停了下来,想用相机捕捉蝴蝶。可虽有几只蝴蝶在飞,就没有一只肯在一处多停留一下的,让我的相机频频扑空。但老有蝶在周围飞,我就不死心,不信就抓不到一只。我静立着不动,只随着蝴蝶转动身体,不断瞄准可能能击中的新目标。

            正玩着带劲,忽然感到右脚脚腕刺痛。撩起裤脚一看,若干黑点散布在白净的脚腕上,全是蚂蚁!右脚下的一个巨大的蚂蚁山峦,已被踏平了一半!一惊之下我立马冲向人行道,跺脚,脱鞋,抚落蚂蚁。。。。。。

            昨天早晨真是错误连连。起晚了就起晚了吧,还非要去散步;散步就散步吧,还不穿袜子;不穿袜子就不穿袜子吧,还非去草丛;去了草丛就去了草丛吧,还踏上了蚁窝;踏上了蚁窝就踏上蚁窝吧,还踩着不走。。。。。入侵别人的家园哪里有不受到反抗的,于是四十来个小红包到现在还赫然醒目地耸立在右脚脚腕上,那鲜嫩活泼的样子看上去没有十天半月是断然不肯消失的。

            被入侵家园的蚂蚁真是伤不起啊,伤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谢谢含嫣,我很欣赏你的文笔呢:)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这么有趣的文字,让我忍俊不住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的欣赏和慰问,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老翁,中秋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早晨真是错误连连。起晚了就起晚了吧,还非要去散步;散步就散步吧,还不穿袜子;不穿袜子就不穿袜子吧,还非去草丛;去了草丛就去了草丛吧,还踏上了蚁窝;踏上了蚁窝就踏上蚁窝吧,还踩着不走。。。。。

抱抱松松,亲切慰问一下哈~
喜欢你笔下的小幽默~

中秋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红包啊,请快快消失罢,
问好,祝中秋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藤蝉心疼和介绍方法。现在已经好多了,希望能早日恢复:)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被蚂蚁攻击啦,这么多包包,一定特痒,心疼啊。。。
不知你踩到的是火蚂蚁吗?那个蚂蚁很小,红色的,特别厉害。

你那里有仙人掌吗?仙人掌是清凉解毒的,捣碎敷在被咬的地方,可以缓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绝对!绝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不能提啊,越说越痒~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惊心动魄^_^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可怜见阿松白净的脚腕上,全是蚂蚁咬的小红包!

这篇真是户外摄影的得失谈~~

希望不是很痒痒,啊啊,我怎么背后突然发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的安慰,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好像粉粉以前遇到过李有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的问候!可得小心蚂蚁,被咬了可真不好受。
真高兴小声音回来,祝小声音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蚂蚁怎么厉害啊,安慰一下阿松哦~~

祝中秋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幸亏踩了蚂蚁窝,要是遇见李有才就坏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切慰问我们可爱的松松,这小蚂蚁这么厉害呀,我可得从松松这里汲取经验教训啊,我家菜地里也有好几个蚂蚁窝呢~~~

腐败归来拜访我们松松,问好并祝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燕子的问候,没想到要吃过敏药,我去找找看。

祝燕子新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以前我们的中学生物老师也这样调侃我们,她很了解我们的生理啊。

抱抱阿松,遇到惊险,吃了抗过敏药吗?问候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一堂中文课”就知道红豆是位非常好的老师,做你的学生很有福气。
“庭中秋色娇”,庭中秋色美,红豆的诗更美!姹紫嫣红的秋色在红豆的笔下给人美的享受:)
红豆,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真是教训大啊,以后不敢掉以轻心了。你也小心啊,21个包也真不好受。
刚去看了你的“温柔的 。梦魇”,好美的名字,却有狮子的照片,对比强烈啊。想象力丰富的红豆的梦都那么有意思,非常可爱:)
你们那里秋天也明显地到了,我们这里还是很热。秋日的思绪让人感恩,写得真好。(今天 。心情)
“土豆、圆葱鸡蛋饼+排骨炖豆角”让我没法不喜欢,一贯喜欢红豆的厨艺,这种做法也要尝试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当时的我一定非常狼狈~

祝晴和小安娜新周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这懒偷的,教训忒大了。。。
阿松你知道我为什么好久没拍我家后院了吗?又一次,放进了一个蚊子,吻了我21下,你懂的。。。现在还不敢开纱窗呢。。。
严重地问候与同情阿松,下次记住啊!!!
上点药吧!
新周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你不说还好,一说又觉得又痛又痒。知道心姐也爱户外摄影,还是多加小心为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文笔,真想看松松当时的表情。
问好松松,新的一周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啊呀,痒的我:))我也干过这样的事情。抱抱松。大意不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的慰问:)

能博石姐一笑,开心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坐上沙发慰问阿松~~

“起晚了就起晚了吧,还非要去散步;散步就散步吧,还不穿袜子;不穿袜子就不穿袜子吧,还非去草丛;去了草丛就去了草丛吧,还踏上了蚁窝;踏上了蚁窝就踏上蚁窝吧,还踩着不走”真是一环扣一环啊,小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