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妻子,厨子及其他

(2012-09-15 07:06:59) 下一个


妻子,厨子及其他

昨天午餐时间在公司厨房偶尔和同事聊天,意外知道他与他前妻离婚的原因是因为她不能做出可口的饭菜。他的现任妻子非常喜爱烹饪,对于不爱烹调的他来说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离婚的原因有太多种,但因做饭不好离婚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也许是我的孤陋寡闻。我当时忍不住问同事是想要一个妻子还是想要一个厨子,他说二者都要,要一个会做饭的妻子。仔细想想理想妻子的角色好像就是一个好厨子,好管家,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俩人恋爱时,美丽可爱迷人是让人坠入情网的重要因素;可居家过日子,做饭,做家务就好像显得非常重要。除非嫁的人是一个吃啥都香,诸食不挑的人,或者是一个爱好做饭,爱做家务的勤快人。

觉得许多人本身都不是天生爱做饭的,但结婚成家后,做饭就成了一种责任和义务,这种责任和义务就让他们变成了好厨子。或者也可以说是因为对家人的爱 ,使一些丈夫和妻子变成了后天的好厨子。判断一个人是不是一个天生爱做饭的人,可看他单独生活时对做饭的态度。

我老公以前的一个室友在工作学习不忙时,自己买了肉又煮又炒又炖,花上好几个小时最后端出一碗可口的肉菜给自己吃。这是当之无愧的爱做饭的人。这种人必有的一个品质就是首先是一个美食家,另一个品质就是愿意为美食付出时间和劳动。这个小伙子后来结婚时和新婚妻子做了一大桌子菜招待大家,样样都美味入口,不能不叹这对夫妻的福气。

出色的厨师不易做到,这要有先天的因素在里面。但做个一般的能做出可口的家常菜的厨子,觉得经过努力该是都能达到的。

------------

题外话,昨天我终于抚摸了一条狗。这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对于曾经非常怕狗的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值得记录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很有道理:)

清痕,周末快乐!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如果两人生活“对味”了,谁做饭就已不再重要了。
问候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丁庄秀园家的饭菜总是非常诱人,估计你们俩人都是很有天赋的:)

欢迎丁庄秀园来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 如今是结婚难,离婚也难,说个理由,有人还不大相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真是远见卓识,抱抱亲耐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好厨子是老公或老婆调教出来的。
还没调好就要休了人家啊,这个前妻有点冤了~~~”
很同意这段话,如果说是前妻太懒估计理由更强一点,。。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理由还是有点牵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啊俺就是怕离婚才练就了一身好本领!亲亲们你们相信吗?O(∩_∩)O哈哈~为爱的人做顿饭俺会无比自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婚姻上的事难说。该是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就各有各的不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粉粉,我相信他说的是真的,挺不错的一个同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真是的,好厨子也需要一个知音哈:)

也许有其他原因,不好妄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为那位女人,可怜

为那位男士,可悲

唉,想分,就是没找事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听他瞎掰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如今做饭吃饭真不是件巨大的事。。。为此离婚。。。也许有其他原因吧~~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好厨子碰上个一点不懂吃的也挺悲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这也许不是全部原因,但肯定是重要原因之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咱们都差不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很高兴含嫣在此留言:)

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离婚的原因是因为她不能做出可口的饭菜
未能接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mm你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也绝不会为我自己一个人使劲做好吃的,对付着不饿着就行啊

为所爱的人做饭才乐意,大概是这样的?

红豆mm
哎呀我没能赶上~~~~这时候多么愿意做一阵清风啊
去你家悠然采菊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我借你宝地给豆豆写几句话。常想念你们哦。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豆豆,在你那留不下言,松松家抱一个。

欣赏豆豆的图片和文字,感受你的心情,精致温馨,生活原本就是这么好,珍爱珍惜。

哪天豆豆也开放留言吧,有空时我们交流,忙时就静一静,好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好!好久都没见了,热烈地抱一个!
真是好多美食家本身就是好厨师。
谢谢恭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我也发现夏天他们回国我一个人过日子时,真是没了炒菜的兴致。不过,周末的饺子是绝对要包的,不想太亏待自己~~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问松松好!抱一个。

同意松松说的,好厨师有先天的因素。我看见爱美食的人多半自己就是好厨师。

恭喜松松第一次和狗狗亲密接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做饭,欣赏美食,两个人要是有共同爱好真是难得。松说的对,要是这人一个人时候还仔细烹调那真是爱做饭。我做饭,但等到就自己时候绝对不想做任何饭,我一定不能算爱做饭的人。我对吃也没有特别的兴趣,发现自己特没劲。:))松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刚看你开了一下们,怎么转眼就又关了,这也关得太快了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向勇敢的红豆学习~ 红豆说的有理,他们该是缘分尽了。
刚去看了你写的“菊诵”,堪比《诗经》,写得不是一般的好。也喜欢你的“秋日,秋雨”,秋味甚浓:)
你现在的诗真是又多又好,特别喜欢这两句:“只要倾魂,万物皆可歌。”
红豆,周末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一说狗,就忘了说人了,哈哈。。。
我觉得他们可能就是缘分尽了,与做饭的关系不是很大,嘿嘿。。。
胡说八道的啊~~~
祝阿松杜姐周末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好!!!
问候杜姐先~
我比你们两强啊,我可以在草地上与狗狗打滚了。。。
以前也怕狗,自从哥哥家的狗来了后,就一点都不怕了,其实,它们是怕人的,恭喜阿松迈出了第一步哈~,想起你把人家的狗吓一跳的事儿了^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一般来说好厨子是老公或老婆调教出来的。”这句话很有道理,家里有个口味高的人,绝对能提高做饭水平:)

其实同事的事我也不是非常清楚,也许还有别的原因,但做饭肯定是原因之一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其实很温顺的狗,觉得摸哪都行,它肯定不会伤害你的。还是觉得狗背最好摸,面积大啊,不会走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好厨子是老公或老婆调教出来的。
还没调好就要休了人家啊,这个前妻有点冤了~~~

我们说为了爱可以上刀山下油锅,

做饭又何妨啊

非常同意阿松的观点 毕竟天生喜欢围着锅台转的人不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摸狗狗了!先沙发上为阿松叫好一下!!

我还没走出这一步,受你的鼓励我也争取要摸一下了,什么部位好呢?头,还是身子?腿是一定不行的对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