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儿登长城

(2012-08-09 19:02:33) 下一个


小儿登长城

我二舅开车载着二舅妈,我老公,小儿和我妹妹来到长城脚下。长城入口处左右两边都能爬,二舅妈就问爬哪边,老公说先爬右边,然后再爬左边。二舅妈一听就笑了,说先爬完一个看看再说吧。

二舅和二舅妈爬了一会儿就停下了。天热,他们岁数也大,而且长城也不知来过多少次了,这次也就是赔小儿来玩。

妹妹和老公,小儿三人继续前进,到了路程的三分之一时,老公说,识时务者为俊杰,我就在这儿当俊杰等你们了,你们继续吧。瞧瞧,他开始还说爬完一边再爬另一边呢~~~

妹妹和小儿继续前行。我妹妹自然是越来越累,于是三番五次地问小儿还往上爬不?小儿是实心眼,每次都说爬。结果妹妹也不含糊,舍命陪君子吧,就跟着小儿最后终于登上了长城的最高端。电话里妹妹跟我说,最后一段她恨不能手脚并用地爬,汗如雨下。结果看小儿居然脸不变色心不跳,淡定极了。看来青春少年就是精力旺盛,无人能比。

在长城最高端,小儿居然还发了一下议论,可把小姨给逗坏了。他说二舅姥爷和二舅姥姥不爬就不爬吧,他们不用买票。(长城六十岁以上者免费)我爸爸爬了一点就不爬了,白浪费了那几十元的门票。原来小儿还有经济头脑。

妹妹通话时跟我说,下回让我陪小儿爬到长城最高端去,她说什么也不爬了。妹妹为了陪小儿也创下了她自己的纪录,在北京工作这么多年,她也从来没有爬到过长城的最高端。此次壮举就因陪小儿,血浓于水啊!我在电话里也不含糊,立马告诉她,我从今天就开始锻炼,也准备不到长城非好汉!

妹妹那天电话里一开始就说了,小儿今天真是当了回好汉。

照片是小儿或者我妹妹拍的。

1

2

3

4

5

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看来林枫对居庸关的长城很了解啊,佩服一个:)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哦~~居庸关那段长城也修复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
让杜姐一说我也觉得游客好像很少啊,当时特意挑了几张没有家人的照片,结果发现这几张游人也少~
他们去的那天是工作日,不是周末,先去的八达岭,看人太多,又转到居庸关爬的。八达岭的长城该是更热闹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仔细,是居庸关对吗?(不是八达岭这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离北京最近的一段长城吗,这么空旷这真是没有想到!原来并没有很多游客想当好汉啊?

文图都很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哈哈,心姐一定是老看奥运看烦了,我替小儿谢谢你:)
虽然没有回国有点遗憾,但一个人独自生活一个月也是以前从来没有体会过的经历,凡事都有两面,有不同的体验也挺好:)
心姐,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奥运会的节目好看,亲切。顶这个小家伙!啊呀,松,你要是也去就更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也是N年前爬过长城,不过现在还贼心不死,还想爬呢~~~

石姐,周末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很好啊,尤其是#3.
爬长城是30多年前的事了,好像爬到顶过。
趴在长城的砖墙上放眼望去,真是气势雄伟,一览群山小啊!
现在肯定爬不动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雪儿太可爱了!要长城证书的人也非常可爱~
他们回来了,现贴的照片都是他们带回来的:)
祝燕子一家夏日安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来阿松家回一次家乡~~~有一次我跟孩子们说古代没有水泥,长城的条石间加了米来粘,所以发白,结果雪儿午饭留了些米饭,到长城那儿填缝儿去了。
还有一次北京公司来了些老外,一位爬长城买了一个证书,让我给他填上中文名儿,发登上长城奖状。。。
阿松全家夏安,他们回来你一定好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藤蝉,当回好汉还真的不容易,下次争取当一回~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给沙发上的晴捧上好茶!
听晴一说,我其实也是很多年没有去过长城了,当年登长城还是风华正茂时,时间过得太快了。
祝晴和小宝夏日安好!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文字很生动啊,你家儿子太可爱了,呵呵。让我想起我去长城的情景,当一回好汉可真不容易呢,你家儿子好样的!!!

谢谢松松分享,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俺也百米冲刺抢沙发了。
很多年没去长城了, 想起和同学们秋游春游, 最后一次是和安娜的爸爸。下次回北京一定要看看长城。
看来你家公子玩得很开心,得着他们归来汇报呢。
问好松松, 祝合家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那个~松松~ 的~发~ 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