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一鸣惊人”了一小下

(2011-10-08 08:33:51) 下一个


昨天“一鸣惊人”了一小下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我现在工作的小公司改名换主,与原来的一家兄弟公司彻底分家。我在的工作组就从原来兄弟公司的办公平房内搬了出来,暂时驻入我们公司的行政办公房内。组里的几个人的工作环境也由原来大小不同的格子间变成了一个人一小间办公室。但新地点的隔音效果不是那么好,如果有人在自己的办公室内用正常的声音说话又不关门的话,其他办公室的人也能听到。当然,若专心做事,其他的声音都可充耳不闻。我常常就是虽闻其声但不知道内容也。

 

            昨天,也就是周五的上午,我刚和C女士在她的小办公间讨论完问题,就要从她的房间出来回到斜对面的我的房间时,猛然见到一个棕色的大头涌了过来,吓得我一声尖叫本能地冲回了C的办公室,躲在了C的后面。当时马上就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分了,因没有心理准备会在办公室遇到一只中等身材的狗就大惊小叫。很快就听到狗的主人,我们公司的D总裁,在走廊问C女士是不是吓到她了。等到D和他的狗来到C的房间门口,C答道我的尖叫倒是吓了她一跳。我也意识到了我这一声在隔音不好的办公室的效果。D马上跟我说他的狗很友善,我也立即表示我知道。D还用玩笑的口吻对他的狗说去别人的办公室要有礼貌等,然后跟我说抱歉。我只有还说对不起来表达我的真实感受。感觉这么无礼的对待一只友善的小狗,我的举动也太出格了。这时听到了年轻的J女士在走廊爽朗的笑声。估计其他的同事也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只有爱笑的J女士笑出声了吧。

 

            午饭时间D经过我的办公室又跟我说抱歉惊到我了,我也真诚地告诉他没有事,只是当时太意外。我说我可能吓到狗了,D说是的,小狗当时撒腿就往回跑。我只能再次表示歉意。原来我不只“一鸣惊人”,还把人家的小狗也吓得不浅。

 

            这是我第二次在公共场合意外见狗发出尖叫了。每次都害得狗的主人跟我解释狗的友善,不会伤人。上次是几年前带小儿参加童子军的活动。当时我正半蹲半跪地在地上做着什么,猛一回头,一只硕大的狗正好在身后向我探头。当场大叫一声,惊动众人。狗的主人是一位优雅的女士,马上过来告诉我她的狗不会伤害任何人。昨天回家后又跟小儿提起当年的事,小儿居然也记得一清二楚。

 

            小时候我怕狗怕得厉害。上小学时有一同学住平房,平房一排最外面的那一家养了一条大狗。我每次去同学家都要经过养狗的那家,都很害怕。同学告诉我,见到狗就蹲下,狗就会走开,它会以为你会用石头投它。千万别跑,越跑它越会追你。可我每次都做不到蹲下的那一步就撒腿就撤了。

 

            来美后,觉得自己好多了。知道路上跟着主人散步的狗都是友好的,不伤人的。我要是还心存对狗的恐惧是没必要也不礼貌的。也以为我不会再怕狗了,但在意外的时候,怕狗的天性又暴露无遗。

 

            有了周五的经历,觉得自己不会也不应该再这样“一鸣惊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和月月握手~~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松,换做我,大概会和你有一样的反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我吓了人家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怪你的~~应该让狗对你道歉的)))
这个故事里 阿松的一鸣惊狗才是真正的好玩 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可不敢严肃地对D说。他是我们的总裁啊。

这里的狗真是不能随便吓,只是一不小心,互相吓了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清痕啊,真正的“一鸣惊人”怕是与我无缘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要严肃地对D说, 小D呀,以后不许带狗上班哈.

记住,狗在国外享受部级待遇,不能随便吓唬.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哈,原来是这样的“一鸣惊人”~~:)
北美的狗一般是不咬人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哈哈,米兰,知道这的狗友好,真是不用怕~~~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吓坏了吧...不怕哈...这边狗还都满友好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梦儿勇敢,要向梦儿学习!~~~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怕狗狗把狗狗都吓倒了~~没事没事,下次我保护你,我不怕狗,大狗小狗都不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哈哈,丽雅,原来怕狗的队伍中也有你呢~~~

拥抱一个:)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松,给你压压惊.

其实俺也怕狗狗,每次它们扑过来亲热,我都恨不得走开,有碍于主人的面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心。我不过是有时胆小,反倒把胆大的人或动物也吓了一大跳。被黑狗追真是可怕,希望以后再也不会有类似的事发生:)

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给松压惊:))松是个大善人,还怕‘一鸣惊狗’怜悯之心跃然。我喜欢动物,但是陌生的狗因为陌生的叫吠总是让我心惊肉跳,也曾被一支黑狗追的腿发软过,呵呵。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有石姐这样的人作后盾,我还算比较勇敢的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给压惊,自己一惊一咋的,想想都好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和UU握手,但我对有主人在旁边的大狗不是特别害怕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和我有一拼~~

现在看到小小狗好些了,但是大的还是不行,避而远之。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先笑话一下阿松,然后偷偷的告诉你,我以前也怕。自从哥哥家的bobby一来,我就什么狗都喜欢了。
给阿松压压惊啊!
写的真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不怕小狗,但很怕大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