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节日杂写

(2011-09-05 13:27:51) 下一个

节日杂写

来美后除了圣诞节,感恩节,元旦等几个大的节日会提前期盼外,其他没有固定日期的节日例如某月的第N个星期一,就常常成为被遗忘的角落。虽然这种节日来临前总会被各种资源提醒,总是会在前一周或前几天提前知道,倒也没犯过节假日早早赶去上班的错误。但因为没有期盼,猛然知道在未来的几日内一个节日就要来临之时,自己就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要不说难得糊涂是一个美好的品质,在平淡之中就能得到比别人多的快乐。

今天这个劳动节就是在上周的一次例会上被一个同事提起,结果让我高兴了一番的节日。当然知道平白无故的多了一天的休假,还是稍微做了一点小计划。例如,积攒了多日的需要熨烫的衣服可以改头换面的挂在衣橱里了,院子里一些不请自来的杂草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这些小的工作的完成总会让容易满足的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可最大的快乐竟是来自在网上阅读的乐趣。

炎炎烈日,呆在舒适的家里,打开电脑,十指轻敲,鼠标轻点,一篇篇脍炙人口的好文便展示于眼前。一篇篇跟读下来,或者微笑,或者眼眶湿润,或者暴笑,或者颔首,或者泪流满面痛哭流涕。。。那阅读的带来的快感竟然就如古人所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自然这里是“网上”代替了“书中”。网上额外的好处是彩色的图片,听得到的音频,活动的视频又比只有一维视觉的书更有强势。当然,不能否定的是好的书也能用普通的文字达到音频视频能达到的效果。

可惜今日无雨,不然在雨声的伴奏下阅读更加惬意。刚敲到这里,外面忽然风起,硬币大的雨点在灿烂的阳光下的噼里啪啦地打了下来,好像真是要给我一个不折不扣的惊喜,一个舒心熨胃的惬意。

那假日的乐趣又不只是网上阅读了,如果你有写字的欲望,网上打字也很快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觉得清痕就是非常喜爱读书的人:)

祝清痕天天快乐!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点都不错~~祝福松松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哈哈,含嫣,网上打字可比不上你,你写的长篇都可以出书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乐趣不只是网上阅读,还有网上打字也很快意啊。

我们一起玩好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心,你们那下了那么多雨,分给我们点多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让特乐见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月,我们都是爱雨族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松假日愉快。我老盯着孩子学校的日历,于是就事先知道哪天放假:))所有假期学校都关门。:((清清丽丽的文章。我们这里下了三天雨,到处是水。‘湿意’太浓。问好。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日子过得真惬意。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节日过了,但是那份悠闲和美好的感觉却让人留恋~~
和阿松一样,如果周末有段空闲的时间,我会期待下雨,听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卡的评论:

卡卡,我其实也喜欢睡懒觉,休假还喜欢睡午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石姐喜欢助人为乐,专心为村长选衣服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声音一定玩得非常开心,出门度假肯定比在家有趣多了,羡慕啊!

祝小声音新周快乐!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阿松滴好性情真南得。。。羨慕涅
额稀饭节日奏4可以多睡点懒脚。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劳动节干什么了?逛了三个不同的mall, 买了一大堆,退了一小堆,自己一件也莫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同:网上自有颜如玉,网上自有黄金屋:))

看得出松松过了一个惬意的劳动节,我则过了一个忙碌的劳动节,早在上周就外出度假到今天才回,玩累了,到松松这里来欣赏音画是最好的放松与休息~~~~

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有雨的夜晚还是让人羡慕啊,我这今天后来也掉了几个点。

阿苏的节日过得真有意义,劳动着过的节~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无雨? 太不公平了,有秋雨三天的人,是不是太奢侈了^_^

Lee是周六半夜到我这儿的,两个晚上均细雨濛濛敲打屋檐,为偶们催眠。

昨天上午,秋风拂面不冷,特舒服,我加班两天,劳动着过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