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虎皮兰的花

(2011-07-23 10:14:17) 下一个

虎皮兰的花
 

清丽素雅仙子貌

轻轻点点云步摇

白缎锦绸缓缓舞

万般柔情向谁抛
 

养了几年的虎皮兰最近开花了,欣喜。
 




 
 



 
 



 
 



 
 



 
 



 
 



 
 



 
 



 
 



 
 



 
 



 
 
 

谢谢小声音收集钢琴曲 - Pretty Balleri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藤蝉,我这是第一次见它们开花,养了好几年了,总算给我一次面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虎皮兰开花,说明松松养的太好了!我的虎皮兰也开过花,但没有你的这么多,这么漂亮。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卡的评论:

哈哈,卡卡,虎皮兰在我长大的地方常见,只是开花不常见。我也是第一次见这植物开花~

其他的花多是现学现卖了,喜欢显摆呗~~~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从木有听过届种花, 阿松484研花专家牙? 咋董届么多稀7古怪滴稀有花种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稀同学学东西就是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随心飘的评论:

谢谢特妹,一起惊喜~~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好漂亮,现在知道是啥了
歌随心飘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松MM一起惊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声音,这花的形状还真是很象金银花,只是比金银花小得多。每朵花大概只有花生那么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哈哈,你这是夸呢吗~~这是虎皮兰上开的花。开始怀疑我这贴有误导。虎皮兰是一种绿叶并带有虎皮花纹的植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虎皮兰,好细腻精致的小花,有点像金银花呢,娇嫩的伸展着纤细花蕊,清丽素雅之美~~~~~~~~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张牙舞爪的,咋叫虎皮花?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欣赏,你总是能发掘美点~

谢谢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哈哈,虎皮兰最好养了,一周浇一次水就好,但让它开花好像不易。养了好几年了,这是第一次开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轻轻点点云步摇”
轻盈极了
好像看到了
她在随风舞。。。
传神、达意!!!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自己养的呀?很能干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心欣赏,你的评语太鼓舞人心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谢谢清痕的美誉,心里真高兴:)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有一种韵,似飞,似舞,背衬的蓝天很妙。感动‘万般柔情向谁抛’的纠结。写得贴切。松的诗写得洗练秀气。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传神的摄影,优美的诗句,赞,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对了,杜姐,我不是啥都知道,但喜欢半瓶子醋逛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虎皮兰和蟹爪兰都是兰哈~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叫虎皮兰啊!你怎么都知道,很羡慕的说~~~~

我以为蟹爪兰啊什么的。呵呵

底色非常好!很显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谢谢jk,周末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飞舞的兰,赞南山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