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遇灰鹤

(2011-06-04 08:56:41) 下一个

又遇灰鹤

最近有两次与灰鹤近距离的接触,都是在散步的路上被他们特有的鸣叫声吸引,然后寻声找到他们的。同以往一样,见到她们后就满心欢喜地跟着他们一起散步。

虽然他们见到我不像我见到他们那么高兴,但对我也没敌意,还是继续从容潇洒的做他们的事情 - 觅食,散步,或鸣叫。知道他们是叫给他们的同类听的,高亢激扬的,好像在宣称他们的领地。跟着第一对灰鹤走时,发现他们叫叫停停地引着我走向了另一对灰鹤。原以为他们会要会合,但当两对灰鹤距离十几米时,另一对灰鹤腾空而起,向远方飞去。而这对又返回来时的路继续悠然自得地漫步。觉得他们就是去驱逐另一对进入他们领地的灰鹤的。

第二次见到灰鹤时,远远地看到三只。但还没待我走近,其中一只就腾空而起,在空中盘旋一圈后就向着太阳飞去。剩下的两只先在水边梳理羽毛,然后就走走停停的觅食,偶尔也鸣叫,大概与远方的同类互通信息。有时他们会警觉地伸长脖子在空气中嗅着什么,也许是在搜寻同类的气息。奇怪的是他们最后一起腾空前的时间内并没有话语,不知他们是怎样用眼神或肢体语言或是心灵的默契告知同伴要飞去那里。因为在静默的散步啄食后,两只几乎同时离地,向着同一方向飞去。

我们毕竟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声音,他们很勇敢从容,不怕我~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优雅的灰鹤,松松可以离的那么近拍到它们呀,很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我们这见牛马容易,见猪还真不容易。等着欣赏你拍的小猪和壮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那些小鸟?就是麻雀而已。哈

阿松,我真的去拍了牛和猪了。哪天整理好我给你看啊,没见过丹顶鹤,难道没见过猪跑?哈。。。

阿松,你谦说运气啊,运气和机会是专留给准备好的人的不是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嗯,藤蝉,我也觉得我有时运气不错:)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丹顶鹤,姿态优雅,松松运气真好,拍的很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卡的评论:

是啊,卡卡,优雅的鸟儿~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走路滴紫式狠幽雅, 跟魔特4 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这也是碰运气的事。你那长焦镜头拍的小鸟让人爱得不得了,很羡慕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哈哈,一定,一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谢谢清痕欣赏和鼓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拍得都好!尤其用翅膀呵护的那张!真赞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第一看到丹顶灰鹤!!
它们的身形大而有当,线条流畅,腿够细长,脖子又长完全符合了人类的审美观~~

阿松生活的环境里能近摄野生动物,多么好的环境条件!
我的长焦镜头来了,可惜我没有野生的动物拍,我只能拍猪和牛。。哈哈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着老朋友了?带我跟它们问好!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呀,太漂亮的摄影了,那水边的红顶鹤与清澈的水相映,真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嗯,特高兴,这是丹顶灰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其实他们是成双成对的,只是有时两只离太远,就拍一只好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灰鹤的顶也丹。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你家住动植物、花园啊:)
嘿嘿。。。

喜欢那成双成对的,孤鸿影总是很寂寞的感觉。。。
第二张,雄赳赳气囊囊的样子,哈哈。。。

祝阿松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嗯,美丽优雅的鸟:)

月月一定是盼望着夏天,盼望着明天,盼望着有趣的时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格格”的评论:

嗯,格格,他们的确是一种优雅的禽鸟。我们这有些野生动物,运气好的话就可以拍到他们的近影:)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这种灰鹤,它们的红顶子太好看了,看起来很与众不同。走路的样子也很优雅:)
阿松你们那里天气真好啊,我们这里六月份一般不下雨,可是今天却下大雨,最近的气温和早春一样,夏天迟迟不来。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身材真好:)松松你家住动物园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