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网名由来

(2011-04-18 17:35:14) 下一个

我的网名由来

 

被杜姐问到我的网名的由来,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回答。

 

看到许多人很认真地起了很有意义很有个性又很独特且不会让人误会的网名,心里只有佩服的份。老实地说,我当时不是不认真起名的,也不是故意误导大家的。为什么提误导呢?我的网名让人感到是位蓝同胞,可我是绿的。

 

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阳光明媚的,天气不冷不热。好天气带来了好心情,好得让人有点不做点啥特殊的事就于心不甘的感觉。其结果就是心血来潮地也想有个网名以便能在喜欢的博客上留言。于是我真是很认真地想了一个觉得很美丽的女孩的名字,马上敲入网上申请注册。可结果是此网名已用,被拒。原来早有人和我想的一样,捷步先登把一个好听的名字拿到手了。于是我只好再想一个漂亮的且让人感到有力量的女性的名字。输到网上后没想到再次被拒。不灰心,再起一个很有魅力很柔雅的名字。怎么,还是被拒。再拒再起,又被拒掉。难道所有好听的雅致的我能想到的女孩子名字都被人用了吗?几个回合下来,心里有点急了。平时咱也能急中生智的,怎么到了起网名这事上一急脑子好像也不那么好用了似的,想不出什么满意的好名了。可又非得注册。再次搜肠刮肚地想,忽然间“南山松”这个名字一下子就跃入了脑海。当时眼睛一亮,也顾不上多想顺手就敲到了网上,啊,终于注册成功了!

 

注册成功之后才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太不自量力了,怎么能厚着脸皮与松相比呢?“松一般指人的苍劲和傲骨”而且好像“ 非常强,安宁,沉静,很有定力”(杜姐语)。于是赶紧加了几句注释 “南山松, 迎客之松, 会天下客人, 交网上朋友.”目的是想分散大家对松的品质的注意力,让人觉得起这个名字就是为了网上交友,不是自诩为松的。有了这个注释,心里就踏实多了。也不知道大家的注意力是否真的被分散了,反正自己是不再感到那么心虚了。掩耳盗铃吗?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当时觉得“南山松”是个中性的名字,但后来被人误解几次,才意识到这个名字有较强的蓝士的味道,可我就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化解了。只觉得若有人真地想了解我,一看我的资料就知道我是绿的了,所以暂时误解一下也无大碍吧。  

 

终于在文学城里注册了一个别人没用过的名字,很是高兴了一下。后来就发现这个名字实在太普通了,用Google一搜,几十页的叫“南山松”的博客或公司名马上就出来了。值得庆幸的是我是第一个在文学城想到这个名字的。很有可能有人在我之后想用这个名字在文学城注册,那我只好说声对不起了,我比你先到。想到有人也可能会因我的原因吃一下闭门羹,不厚道地偷笑一下。

 

网名确实不独特,起的人很多。可又一想我本人也是个扎入人堆里就再也找不出来的普通人,这名字也算适合我了吧。反正没能给自己起个超脱凡俗的网名,自己就安慰自己一下吧。

 

            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怎么起个网名也这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六六好!因有人谈起我的网名,于是又来看了一遍起网名的旧文,才看到你的留言。这网名真是让不少人误解。祝六六春日快乐!合家幸福安康!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原来也以为你是蓝的,后来才知道你是绿的。不过,我很喜欢松。而且特别喜欢家乡重庆的南山上的松林。祝南山新年康安吉祥!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原来也以为你是蓝的,后来才知道你是绿的。不过,我很喜欢松。而且特别喜欢家乡重庆的南山上的松林。祝南山新年康安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shview' 的评论 :
月儿好!很久不见你了,很是想念。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瞒你说,一开始我也以为阿松是蓝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哈哈,看来我的网名还真是蒙人不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认识你是在阿阮的博克, 那时候还真得以为你是蓝色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马上去拜望“杜爷”,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谢谢唤唤,你的文笔真是非常的好,很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拜见“松爷”。。。哈哈哈,祝周末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还是第一次看松姐姐用这么多的文字来表达,写得好幽默。很喜欢!

我开始看到松姐姐的名字,也以为是个男生呢,哈哈哈

经过这么久的相处,我觉得南山松这个名字真的很适合姐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卡卡过奖,谢谢你!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阿松狠像你捏,沉稳典庄,秀外惠中,寒冬里熬然挺立坚吃不泄滴松--

届让额想到,有时额忙急了,懒滴打理自己滴博克,懒滴回帖,可4 奏算额关上门,你还4能敲起2朗腿端坐额家中。。。让额8 好14 , 感紧为你开门!

额狠稀饭你滴网名--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谢谢天涯喜欢。觉得你的名字起得很好,非常欣赏:)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南山松”的笔名是这样来的,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坚强,有个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阿阮,为了我们曾经申请注册遭到拒绝的经历~

我希望我是温和且有定力的人,谢谢阿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鼓励。

觉得你的名字很有特色,起得非常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起网上名字的缘由跟我的很相似,那些温柔美丽的名字都被人注册了,哇哈哈。。。

我觉得南山松这个名字同你的个性蛮相符,你就是一个很温和又有定力的人。抱抱你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优雅的松松今天也幽默风趣可爱极了,写的好,松松的文笔很棒哦!

南山松这个名字气势恢弘,很喜欢!当然叫你松松更可爱~~~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谢谢宁宁:)

是啊,暴露身份个性的是文字而不是名字。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平常那么安静和气的松松,居然也有搞笑的时候?~~ 要说我第一次称呼你“松松”的时候,还真有点二乎,心想万一是个蓝士,我这岂不是暧昧了?所以我还特地来看了看你的文章,确认了你的性别。由此可见,名字起成什么样其实关系不大,暴露身份个性的还是文字啊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也让红豆见笑了,你啥时也写写你的名字的由来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认真阅读批改,让你见笑了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同杜马姐一起笑啊,而且是越笑越想笑。。。 。。。
很少看阿松这么幽默呀,笑得直拍手了。。。

从现在开始,阿松多写故事啊!
谢谢阿松开心的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选名字的过程这么有趣啊,我也有过试一两个没通过的,但是忘了当时那个经过和心情~现在重现在你笔下非常生动!
不过,“内心强,安宁,沉静,很有定力”这个确实是对阿松你的个人评价而不仅是说松的呢~~下面还有一句:柔情似水 )))

起名字里有学问,大权我们自己没法掌控都在家长手中 哈哈,只好在网名里找乐趣了~~~
谢谢阿松写故事,看得津津有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唻,
舒舒服服坐下,兴致勃勃读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子轮到我“偷笑一下”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