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芳香宜人橙子花

(2011-03-14 18:07:38) 下一个

芳香宜人橙子花


    不那么引人注目的白色的小花,却散发出茉莉花般的清香,让我忍不住地低头细嗅。其结果就是我们当场把两棵品种不同的橙子树丛花苑里买回了家。而我们出门的目的其实是买几株艳丽的玫瑰妆点前院的。那橙子花诱人的香气竟让我们帮助橙子树实现了迁居的梦想。花苑虽好,但毕竟不是花树们的久居之地。况且花盆里的生活也不如扎根在泥土中来的踏实舒心。现在两棵芳香四溢的橙子树怡然自得地在我家后院安了家。依然芳香飘溢,引来蜜蜂围着她们飞来舞去,好不得意。 

    两株结果日期略有不同。一个是从十月份开始,另一个会迟一个月。希望现在的满株繁花到时能挂住几个果。但她们毕竟还是幼树,即使今年结不了果,也没关系。有的是机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谢谢清痕观赏:)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好清爽的橙子花!我都似乎闻到了花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新嫁娘用橙子花做花环”,这可真好!又跟着阿阮长知识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格格”的评论:

谢谢格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声音,这花最大的好处是没准还能结个橙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听说橙子花很香,听说很多新嫁娘用橙子花做花环。今天看到松松拍摄的橙子花,真美!

松松,你拍摄的照片真美!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质感的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素雅清丽的小花,纯洁美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呵呵:))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南山雅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稀泥别担心,从容淡定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闻到了花香, 你的照片拍得太好了!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俺也闻到花香了

可防着那些狂蜂浪蝶啊,比如。。。俺还是不点名了,很快就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嗯,我们这里出橙子,很好吃啊~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了,我从没见过橙子花。你们那里橙子一定很多吧,记得奥兰多有个“橙县”。
很漂亮的橙子花,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嗯,杜姐,歪打正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问好美丽的燕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想起来了,你以前说过这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松,这就是那个美丽的错误了~

我想橙子树是要比玫瑰花好啊,有结果的呢----歪打正着吧你们,哈哈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也仿佛闻到了花香啊!
问好美丽的松松!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几年前,我们一家人开车游到你们那里,玩了九天哪,说不上还路过你家门口了呢!
下次去敲门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厉害,居然知道这里车牌上的大橙子。我其实也是因为买了她们才知道她们的~

新周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哇,充满希望的“招蜂引蝶”,我好像也闻到花香了。

我喜欢你们那里车牌上的黄黄的大橙子,但没看过橙子树开什么样的花,谢谢阿松,让我知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