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着那枝头上的小鸟没有人世间的烦恼不会目睹尔虞我诈无需为五斗米折腰..."> 想着那枝头上的小鸟没有人世间的烦恼不会目睹尔虞我诈无需为五斗米折腰..." /> 枝头上的小鸟(图) - 博客 | 文学城

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枝头上的小鸟(图)

(2010-10-23 06:56:51) 下一个

枝头上的小鸟




想着那枝头上的小鸟

没有人世间的烦恼

不会目睹尔虞我诈

无需为五斗米折腰

无拘无束的小鸟

可自由地在天空翔遨

虽然有骤雨风暴

却没有在温室里谋生的烦扰

真想做一只小鸟

投入自然的怀抱

远离职场的喧嚣

享受生活的美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哈哈,UU,~~~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松应该上“打鸟镜头”了,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和天涯握手:)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做一只小鸟,投入自然的怀抱, 远离职场的喧嚣,
享受生活的美妙.

南山松呀,这也是我的理想。真想能和鸟一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俺抛不了,还得去折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探长想得太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只有让思绪同飞",娓娓说的真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若为自由故,
职场亦可抛。~~
——学做小鸟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人要是有一双翅膀还有一对鳃有多好,我们就可以上天入地了:)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鸟,为它们四季繁忙而自由的日子高兴,年轻时曾想到过鸟儿的自在,愿和它们比翼飞,可惜人类不能,只有让思绪同飞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

觉得我偶尔做小鸟还可以,长久的话不知到能否吃的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片!阿松家的这只鸟真是神气
你的小诗让我很有感触

记得刚到加拿大时学说法语,老师问你最喜欢的动物
我确是说我喜欢做鸟的,嘿嘿~~
其他人讲的都是比较强彪的种类如狮虎马狗等,
自由最要紧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赶早不如赶巧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哈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