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给昨日之蝴蝶

(2010-03-07 08:10:26) 下一个

 写给昨日之蝴蝶

昨日散步巧遇美蝶相伴, 心感之, 特写诗记之.

独自散步形影单,

巧遇美蝶来做伴.

丽翅轻煽翩翩舞,

轻盈柔美似天仙.

如此奇遇实难见,

好似童话人间现.

松会珍惜一路缘,

倩影慈心在心间.

          

蝶颂  -- by 笑秋风

飘盈随风翅舞缓,

美色入眼心动急.

深羡梁祝传说美,

来世仍然着花衣.


蝴蝶儿歌  - 阿小泥提供

蝴蝶呀蝴蝶身穿花花衣,

飞来飞去采花蜜,

你也喜欢我呀我也喜欢你,

唱歌跳舞做游戏。


美蝶图片及故事见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73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一个——倩影慈心在心间.真棒!

松松好文采!好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很喜欢阿小泥贴的儿歌,天真烂漫. 我也放到贴子上去:)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小时候的儿歌:蝴蝶呀蝴蝶身穿花花衣,飞来飞去采花蜜。你也喜欢我呀我也喜欢你,唱歌跳舞做游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高兴现在是走在哪里哪里亮~~~~~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又一个诗人诞生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秋风的评论:

谢谢笑秋风写《蝶颂》.写得真好, 我加到贴子上去.:)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看了那只美蝶,很是心动。但忙于给孩子辅导功课,未及留评,今天稍闲, 急作 蝶颂 , 赞阿松倩影慈心。

飘盈随风翅舞缓,美色入眼心动急。深羡梁祝传说美,来世仍然着花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粱山伯飞得刚劲有力,祝英台飞得轻盈柔美:)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松松,你能肯定那是祝英台,而不是梁山伯吗?--我代所有男同学问一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阅读:)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先读诗,再看图,美意留心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 也许不看更好, 免得看后失望哦:)

还是发挥你的想象力吧, 我保证不破坏你想象出来的美好形象~~~~~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美蝶图片,读了油菜诗歌,想看松的倩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你老是这么鼓励我, 谢谢你:)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读完了,松的倩影慈心也印在花花心间了:)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