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木鹳(图)

(2010-01-31 14:24:39) 下一个

木鹳

          今天散步的嘉宾是木鹳 (wood stork).

          早晨一出村口便被几只在空中翱翔的雕引向北方. 在想用相机抓住飞翔的雕时, 见路对面湖边有三只白色的鸟沿湖啄食. 原想着一定是常见的小白鸟或白鹭, 也没太在意. 在雕飞远后, 被好奇心驱使, 就过了马路去找白鸟. 离近了一点儿一看才知既不是小白鸟, 也不是白鹭. 竟是三只以前从未见过的木鹳, 身体大小与白鹭接近. 当然, 这名字又是回家后得空查鸟字典得到的.

          当时木鹳只顾寻食, 开始并没太注意我. 于是我一边悄悄地移近, 一边拍照. 没成想刚照了没几张, 身右侧十来米远的栅栏内一住家的狗冲我狂叫起来. 它这一叫, 木鹳立刻警觉起来. 也不知是怕我还是怕狗, 马上齐刷刷的腾空向远方飞去. 这只多事的狗就把我和木鹳的第一次见面给搅了. 你说我给木鹳拍照, 关你小狗啥事啊? 大清早的, 你这么叫把有些想睡个懒觉的人也吵醒了. 虽然对狗充满了不满,  也不能责备开导这位看上去非常无辜的宠儿, 只好作罢. 好在已经拍到几张照片.

          后来查鸟字典发现, 木鹳实际上是本地居民. 令我奇怪的是我以前竟没有见到过他们的印象. 也许他们生性娇羞, 不常在有人出没的水边露面吧. 后又在网上发现, 他们竟然是濒于灭绝的物种.


1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谢谢鼓励.我为人师还不够资格,我们就一起学习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的鸟类科普,我现在知道什么是木鹳了。

松松,你的摄影技巧日趋高超,我以后拜你为师哈!抱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姐,还是你理解我对小狗的不满.

那个发错地方的留言太好玩了,让我忍不住地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_依的评论:

欢迎依_依来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这个明显发错地方了,哈
文学城你捣啥乱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喔,你这个集锦功夫很深!赞一个

李有才呵,你也很油菜呀~~



但我非常想念明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是就是,给木鹳拍照, 关你小狗啥事啊?

我也有过同样心情。。不过乐趣嘛 就是在这种种遗憾里产生了~~~
依_依 回复 悄悄话 松的生活真令人羡慕,pp拍的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谢谢才老师鼓励:)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嗯,喜欢第二张片片 :)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各种奇异的鸟类都来凑山松了~~~

拍得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比我强.我好象在动物园都没见过他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我是现学现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他们不会灭绝的,以后肯定还有机会再见:)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像只在动物园见过,松松太有眼福了。羡慕!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在阿松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美图,还可以增长知识。:)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真有心,有松松推荐,不管鸟儿以后咋样,都米有遗憾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有野鸭子也挺好,到时候带小茶苗去看鸭子游水:)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松这里漂亮的鸟儿好多,我们那疙瘩现在只有野鸭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真会想办法.我没拍小狗,躲它还惟恐不及呢.太吵人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跟你一样,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呢:)
PP. 回复 悄悄话 这木鹳的毛真白啊,象雪一样的.
松下次去拍照,记得随身带根骨头去,贿赂小狗.哈哈...对了,你有没有拍下那只狂叫的小狗?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鸟我第一次看到,很独特的长相呢,松,你家附近真的是百鸟之园啊,好地方啊好风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可不是吗.想锻炼身体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阿松又去散步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