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松鼠和浣熊(图)

(2009-11-21 13:49:56) 下一个

松鼠和浣熊

今早一出门发现天气晴朗,不冷不热.几朵丝棉般的柔云淡淡地飘抹在蓝色的天空上.大概是这样好的天气引得小动物们都不肯待在自己的家中,让我在散步时遇到了很多.其中最可爱的就是小松鼠和浣熊.

走在林边的小路上,一不小心就容易惊动到在路边寻食的小松鼠.通常它们会立刻动作飞快身手敏捷地窜上临近的一棵大树.在那儿警惕地先观察一下,再迅速移动到别处.有时侯它们静止的时间很短,根本就不给你拍照的机会.你好容易绕着树找到它,但还没将相机对准它,它就又消失在你面前了.可今天我的运气很好,在这晴爽的秋日,终于有几只很给我面子的松鼠让我留下了它们的身姿.

虽然拍到松鼠不那么容易,但遇到松鼠还不太难.可见到浣熊就不是易事了.今天头回见到,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在我从林边的小径往回走时, 远远地见到三个小动物的身影穿过小路.一位牵狗散步的女士正好路过那里,停了下来.我想小动物们肯定逃之夭夭了.没想到的是待我走到近前,发现动物们都已爬到了路边的树上.女士热情的告诉我这是妈妈带着两个幼崽,它们就住在这附近.原来是三只可爱的浣熊.高兴之余,自然是举机拍照. 浣熊们慢悠悠地在树上爬,煞是可爱.


1

2

3

4

5

6

4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这回你见到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呀!松鼠见过不少,没有见过浣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原来浣熊有如此劣迹,下次我见到他们一定替你狠狠地批评他们.

我最喜听人夸,下次不要吝啬好词,继续拍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如果能让我常常碰到习惯被闪的明星松鼠,或明星其他,该有多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浣熊的一家子大大小小都在打算过马路",这个肯定很好看,很有意思.

谢谢杜姐鼓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松鼠,对于浣熊,我的感情很复杂,一方面觉得他们很可爱,另一方面又觉得他们老是糟蹋我的草地和郁金香。所以涅,我看到松儿的片片觉得他们好可爱,但是一想到他们的劣迹又觉得他们讨人嫌。嘎嘎。。。

松儿的片片是越来越有专业味道了。看我这马屁拍的如何?我跑了~~~ 嘎嘎嘎。。。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碰到过很配合拍照的松鼠。觉得那是一只明星松鼠,习惯被闪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浣熊上树啦.这个我是第一次见到!!有一次傍晚天快黑,我车子路过,看到前面有辆车靠边停下,一对夫妇走出来看路肩,我朝他们眼光的方向看去,原来是浣熊的一家子大大小小都在打算过马路呢。真是好玩!
可惜我没相机,没能拍下来!
松儿你拍的真好,小家伙的神态真生动得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我想写得很华丽,就是功夫不到位啊:)

谢谢饼饼喜欢照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我要现在去种菜,估计八成得晕菜.因为已经常常四脚朝天了:)

浣熊不吃菜? 因你这问题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浣熊为杂食动物,食物有浆果、昆虫、鸟卵和其它小动物。它既然吃浆果,就肯定爱吃5忧种的菜.您看好了您的菜园子要紧,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 就是racoon.很可爱的小家伙.

我要拍到你的照片,马上就寄去大众电影杂志社,然后就可拿到那丰厚的封面照稿费.:)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看极了:)))很生动,仿佛它们都要跳出画面来了

字写得很朴素:)))喜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用等以后了,赶紧上来修炼“盗”行吧,不是太费时费事的。

你“偷菜”喂浣熊?浣熊吃菜?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叫浣熊啊?是不是raccoon? 有时候会看到它们在垃圾箱边上转悠,和松拍的这个很像呢:)

站着看,摆好姿势,让松也给俺拍一张,hehee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松想的是等以后有时间了,去5忧的菜园里搬菜来喂浣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欢迎zoude来坐沙发!:)
5忧 回复 悄悄话
大板凳。。。。。。

稀饭最后一张,好象在说:阿松,你想干嘛?哈~~~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