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周二的办公室杂记

(2009-09-05 19:05:50) 下一个

上周二的办公室杂记

(1)Crane?

我们部门每个月都有固定的两次战役.一次大点儿,一次小点儿.在每次战役胜利结束之前,负责收尾的战士就得上交经过两位首长网上批准的战斗报告归档.上周二就到了一次大的战役快要结束的日子了.那天早晨我一到办公室便开始按照时间的顺序查看电子邮件.第一个就是负责收集报告的官长甲发出的邮件问到底还有谁负责的战斗有问题战斗报告不能通过首长批准,言外之意就是没问题的还没交的就要赶快上交了.官长甲的工作也不容易,每到最后关头就跟黄世仁年底逼债似的催促大家上交报告.回应官长甲的邮件是士兵乙发的.只见士兵乙小声报告说他负责的一个小战斗有点问题,报告还在等着首长D**** Crane的签署.官长甲赶快就发了一个起重机Crane的图,问到是D**** Crane?副官丙的战壕紧挨着官长甲,他紧接着回了一个邮件是一张鸟鹤Crane的图,问还是D**** Crane?官长甲就又发了一个邮件是D**** Crane-san的图,问是Crane-san?他们这一来一去的令收到邮件的人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详情请见图1,2,3.
  图1: D**** Crane?
  图2:  Or D**** Crane?
  图3:  D**** Crane-san?

(2)空调坏了

同天午饭后再返回战壕就发现我的战壕周围热气习习,只有一壕之隔的女战士丁抱怨说热得要喘不上气来了.周围战壕的人也开始找温度计,发现温度早已超过规定的标准好几度了.很明显,我们驻地的空调坏了.我因有事去另一驻地交换情报,发现别的地区情况都正常,就我们这一区空调罢工.

两小时后,紧挨着我们的兄弟作战小组的白白胖胖的憨哥K捧着一大盒冰淇淋三明治,一大盒冰棍逐战壕地请大家挑选降温食品.这让我除了深感意外之外,又对这位憨厚的士兵起了一层敬意.

到下午五点时收到邮件,告知已经有人在抢修空调了,请大家不要再向军区修理部发出空调需要修理的邮件了.事后知道,许多战士除了嘴上抱怨还采取了实际的行动,发出众多的请修邮件如弹片般的不断地飞向军区修理部.

这才知道在整个事件中我的反应是如何平淡.既没买冰棍给大家降温,也没发弹片促使问题解决.除了因事去其它驻地侦查了一下情况,我只在干热的战壕中继续埋头修工事来着.

约半小时之后,凉风徐徐吹来,空调终于修好了.空调又工作了,抢修人员自然功不可没,可那些发弹片的人也功劳不小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主编,你能觉得有意思,我真高兴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嗯,花朵,我也体会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格格”的评论:

谢谢格格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呵呵。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松战斗的战壕里很有人情味呢:)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新颖,喜欢这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捡了个意外的沙发:)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你的“池塘”,发现还有个沙发,先坐下再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