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除草

(2009-09-05 06:51:20) 下一个

除草

多雨的夏季快要走完了.这美丽的夏天除了带给大地无尽的能量外,还一视同仁地供给所有的植物充沛的雨水.尽情饮用的不只是草坪上的有着皇室正宗血统的草和院落里贵族出身的花,有些迷失方向的野生杂草的种子就有心无心主动或被动错误地却又坚强地在铺了树皮的禁地上生根发芽了.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懒于清理房前屋后,于是那些选错出生地的野草就茁壮地开始喧宾夺主地张扬起来.长到今天,已达到了他们生命的顶峰.于是不得已,今天我就为他们送行了.虽然他们走得悲壮又不情愿,却是无可挽回的结局.不管怎样,他们已将生命的风采展露无遗.今天离开这个世界,也是天命到矣.一次重新投胎的机会也许会带给他们更加绚丽的一生呢.

今早计划清理杂草,就免掉散步了.干活前为防蚊子全副武装起来:手套,雨靴,长衣,长裤,就差口罩和白羊肚手巾了.这才九月,口罩大可不必.刚参加了 Neighborhood Watch 活动,如带个白羊肚手巾被当成偷地雷的就不好玩了,也一样免去.出门前先喝上一大杯水,用于出汗时清除体内的杂质.手不停歇的干下来还真是出了不少汗.没有发现蚊子, 连蚊子叫也没听到,有点出人意外.干活时只被跟着草根出来的第一条蚯蚓吓得尖叫了一声,于是赶快四下察看,周围并无一人,也就知道只我和蚯蚓受了惊.应该也惊不动熟睡人的好梦,于是放下心来继续干活.在太阳完全醒来之前,活也基本干完,剩下的不多的残余势力待稍后再继续扫荡.回家后再补充上一杯清水,冲个热水澡,好不快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大饼子的评论:

探长,我其实比较擅长表扬自己.真正的力气活还是他俩儿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格格”的评论:

格格,我只是拔了点野草,真正割草地的草的力气活是我老公和儿子干的.:)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很逗!松又勤劳又体贴,你家松公和松子很有福气呀:)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谁娶了松,真是有福气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haha,祝红尘周末愉快!:)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勤快,我最怕干院子里的活,蚊子认识俺,所以都发包了。

祝勤快的南山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好.

我也不喜欢遇到软体虫,但我还挺爱干活的,呵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阿松,早晨好!

我不太爱干院子里的活,就是特怕那些软体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