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五晚上

(2009-06-06 06:25:37) 下一个

周五晚上

     (这是上上个周五的故事.)

老公又不想做饭了.上周五下班我一到家,老公就说咱们出去吃吧,不想做饭了.平时这会儿饭早都做好了.小儿一听自然十分欢喜,点名要去Taco Bell.我虽嘴上说我给你们快速地煮面摊片好不好,心里也动了出去吃的念头.在两人的反对下,我也顺水推舟:出去吃,我还省事呢.

     在车上又讨论了一下是去吃中餐还是找个海鲜店,但最后还是进了Taco Bell.一进去才知道和我们想法一样的人很多,结果站队的时间几乎比吃的时间还长.原想着吃完饭正好去河边转转,好久没去那里走了,我还特意带上了相机.但等到我们到河边时,天都黑了.一家人借着路灯,在我公公婆婆常去钓鱼的河边散步.想着他们在时钓鱼的情景,心里又有几分惆怅,不知他们何时能再来这里钓鱼.

     走到近跨河大桥的桥底下时,一辆警车在离我们几米之外悠然停下.老公说:“你现在撒腿就跑,警察肯定会去追你.”小儿也跟着说如果问跑的原因就说想要免费坐次警车.可我怎么会跟警察逗闷子呢?刚吃过饭,不管他追不追我都不想跑.

     经过在栈桥上钓鱼的人们时,见一大哥盯着水面的动静,身手敏捷的向水中似有鱼的动静的地方撒下渔网.待他麻利地将网拽上来在地上打开时,只有一条几寸长的银色的小鱼在网中蹦跳.大概他不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收获吧,只见他没有片刻犹豫,立马将小鱼送给了旁边一个钓鱼的人做鱼饵.

    接着散步到河边公园,路灯下的草地上一只聪明的小蛤蟆在灯光画出的圈中坐等飞虫.走到一岸边的僻静处,见水中有一扇形物体在水面上翻动了一下,耳中也传来击水的声音.我以为是一只大个的黄雕,小儿说是海豚.老公也凑过来看,不一会水中的动物又冒出水面还吐着水汽.我们终于看清了,是海牛.那扇形的东西是海牛的尾巴,他的灰色的身体没全显露出来时还真有点像海豚.共有三条海牛,像一家三口似的.他们在水中游一会儿就得露出水面换气.小儿说海牛是哺乳动物,还说快照相,可以把照片放在我的博客上.可惜天太黑,根本照不下来.不知他们与其他海牛是否有联系,在这茫茫的河水中不会只他们三个相依为命吧……终于看够了海牛,当我们向汽车走去的时候,见一父亲带着儿子在准备渔具.老公比划着尺寸告他那边有这么大的海牛,那父亲答道:“We cannot catch them.”他真是错会了老公的好意.谁让他去钓了,只想推荐他去看看这频临灭绝的物种罢了.

 探长想看照片,就从网上找了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很遗憾,我也不知道.:)

今天太困了,明天去仔细读你的好文:)

晚安!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啊~~,真是一个舒服安心的夜晚 :)

海牛一家真好玩儿,那个冲着镜头的面孔很可爱,很想抱一抱TA(是个妈妈还是个爸爸呢?) 呵呵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阿小泥,我们家也快成了儿子说了算了.很理解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还是主编会用词,憨态可掬用得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啊,一霖,偶尔偷偷懒真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这晚还行啊:)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海牛的样子很憨态可掬呢! -zt

Very nice evening :)

My son wouldn't go out with us anymore (probably after he turned 10). Sigh......

My daughter used to be our little tail, but now she is the head. She leads us to where she wants to go.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晚上过得真好!

海牛的样子很憨态可掬呢!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第一次看见海牛呢。:)

偶尔偷偷懒,也是善待自己的一种方式。是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晚上过得真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探长的评论:

探长,海牛的确不英俊,你失望了吧:)

看海牛的地方是得先开车过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zoude,有空多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吧.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Oh yeah! 看到了,谢谢亲耐的松助理!:)

这海牛长得够土气的,呵呵:)

你住的地方真好,离水边这么近,竟然能在散步的时候看海牛,舒服啊:)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好舒服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这回你看到了,是不是有点失望?

海牛可不是你想象中的帅哥美女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没看见过海牛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到阿拉斯加看到过鲸鱼和海狮,没真没看见过海牛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大饼子的评论:

探长,给你回复了,结果被告知找不到sever,回复的话丢了还半天回不上.:)
这里是从网上找的海牛的照片:
http://zlg.kepu.gov.cn/zlg/tuke/8/images/t308-1.jp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觉得有时一家人出去散步,还是蛮不错的.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松看到海牛了啊,真可惜没法照相,俺也想看看。。。:)

你儿子真好,HH有福气啊,P丈母娘开心啊:)))

好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zt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
你家小儿真懂事儿,还惦记着给你博克里贴照片呢,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