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次驾机飞行经历

(2009-04-11 07:15:08) 下一个

第一次驾机飞行经历

          拉起操纵杆,我已经感觉到飞机引擎的震动. 前面的跑道迅速向后面飞驰, 我升空了. 很快, 我被告知,飞行高度已到1100英尺. 然后, 眼前是象棉花团一般的云彩, 知道飞机在爬高了. 接着, 机头不再向上. 我越过布满绿树的山峰, 一个又一个, 真美啊

          忽然, 机身好像是在空中翻了一个跟头. 我有要从右边甩出去的感觉. 下意识地双手紧紧地抓住操纵杆, 目不敢斜视地紧紧地盯住操作屏. 怎么回事, 我好像要掉下去了. 我的身体控制不住的向后下方坠落, 接着是失重的感觉这突发的一切令我握操纵杆的手抓得更紧了, 好像我一松开, 就会从千尺高空坠入大地. 此时的操纵杆似乎是我救命的唯一稻草

          几经颠簸, 机身渐渐地趋于平稳. 发现我已在飞机跑道的上空了. 逐渐地接近跑道. 又是在跑道上急急地滑行, 终于越来越慢. 我安全着陆了.

          操纵台上一直闪着的红灯的按钮, 灯光不再闪烁, 悄然熄灭了. 我感到欣慰和自豪的是我一直没有按下它. 高兴的是小儿也没有按下它, 使我们的模拟飞行没有提前结束. 小儿是在我对面的另一个模拟驾驶舱中经历了和我一样的飞行. 这时, 左手机舱门自动打开, 光亮进入了驾驶室. 我轻蔑的看了一眼右手机舱璧上放着的备用卫生袋(是怕有人要呕吐准备的), 心想: 我才用不到你呢.

          漂亮的飞行指导员在开着的舱门口柔声地问我:“ Are you OK?” 我尽力稳住自己那晕眩的感觉, 解下安全带, 挣扎着站起来迈出舱门, 镇静地说: “ Yeah, I’m OK.” 然后发现小儿早在我的舱外等我, 他的动作可真快!

          我略微摇晃地和小儿一起走出了模拟室,见到排队时排在我后面的一对情侣正冲着我微笑. 虽不知我是否脸色煞白, 我回报以微笑. 至少我没有象排队时站在我前排的那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一样, 中途因承受不了,按下了那个闪着红灯的紧急按钮, 使她和她兄弟的驾机飞行提前结束.当我看着小姑娘苍白着脸走出模拟室时, 我忍不住问她感觉怎样, “Headache.”  是她唯一的回答. 之后,他的兄弟一脸没尽兴的表情步出了模拟室. 我心里又很同情这个小男孩, 因他姊妹的提前退出, 他没有圆满完成这三分半钟的模拟飞行.

          在回家的路上, 我的头还是有点发晕, 象是坐完过山车的感觉. 虽事后感觉不那么舒服, 可当时在机舱内的感觉真好,很刺激. 这是我第一次体检一个飞行员的经历. !

          以上是我们昨天去Astronaut Hall of Fame时在模拟飞机驾驶舱里的经历.如果你也想试试当飞行员的感觉, 也找个机会去试试吧, 很不错的经历奥.


馆内门厅一景.

两端倾斜的就是在旋转中的模拟驾驶舱.

 

此文曾贴于歌儿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545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那就写写你的火星飞行经历吧.

晕了将近半小时的应该不是你家领导,是你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经你这么一说,我大概有资格涂几笔我那“第一次火星
飞行经历”了~~~ 我们仨同一飞行舱,飞行结束后,两个人没
事儿,有一人,晕乎了将近半个小时,你猜猜是谁?

这里我们去过不下六次吧,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非常仰慕那
些探险/索者,所以这个地方确实挺神圣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别忘了,我们还等着坐你开的飞机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哈哈,娓娓,开始我想冒充飞行员呢.知道纸里包不住火,后来就老实交待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补看了这几张照片,不错不错。:)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开始读还以为你真是飞行员,呵呵~

复活节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zoude,有机会去试试吧,试了才知道过不过瘾:)
zoud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逼真的模拟器还没玩过,一定很过瘾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其实我儿子坐那个也有点晕.你爸爸还真行,还想过去报空军.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还是有趣 :)
松松,你儿子有宇航员的素质呢...据说我爸当年去报空军,结果大轮盘上一转就晕了,呵呵呵,所以没有成愿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