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网, 一种精神上的调节剂

(2009-02-15 18:16:48) 下一个

上网, 一种精神上的调节剂

婆婆觉得我有时上网时间太久影响睡眠, 便劝我少上网, : “上网有什么意思呢?” 我边开玩笑边说: “上网有助精神健康, 不会得痴呆症.” 事后我想, 上网实际上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种精神上的调节剂. 我个人认为, 适当的上网对身心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首先, 上网是一些人充分表露内心的想法的渠道. 我觉得有很多人需要说说自己的想法看法, 甚至于发泄一下各种各样的正面或负面情绪. 虽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 朋友, 同事等等, 但不是所有的想法都有机会和他人分享. 而网络就为这些人提供了一些非常便利的条件. 网上发文章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 可随个人的情况将信息发送出去. 当作者的想法看法被网友认可同意时, 作者的内心肯定有一种受到支持承认的满足感. 当作者将自己伤心不愉快的事情讲出来时, 多数都会受到网友的安慰与鼓励, 这也使作者得到精神上的支持, 减轻不良事件带来的心理压力.

其次, 上网是许多人得到快乐的源泉之一. 许多的优秀的网络作家都具有不凡的幽默感, 他们将许多的事情描述得风趣幽默, 将快乐的种子洒向读者. 读者中也不乏擅长搞笑, 打趣的人士. 这样在读者与作者, 作者与作者, 读者与读者间的互动留言中, 快乐的种子就生根发芽, 使更多人感受到快乐.

再次, 上网使很多人找到有共同兴趣和爱好的朋友. 不同兴趣的网友可以去不同主题的论坛里交流自己的经验, 教训, 成功, 技巧等等.  在共同的兴趣下, 大家可以不断地进行有目的的探讨交流, 提高各自的水平和能力. 当然还有许多人是以文会友, 在网络中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 我个人以为网络中的友谊, 一点也不比现实生活中的友谊逊色. 事实上, 很多人从最初的网友关系发展成为生活中的亲密好友.

还有, 上网可以开阔视野. 不同文化背景, 个人经历, 各种专业的人们在网上交流, 使上网者的视野得以扩大. 一个人能知道的东西是有限的, 而大家聚在一起可提供的内容却是无限的. 在同一件事上, 看看其他人的不同的见解和想法, 也可开阔自己的思路. 各有所长的人们在网上显示自己的一技之长, 又给他人机会学到更多的东西.

总之, 我个人觉得适当地上网是很有益处的. 事实上, 网络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 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很多次网友的相互留言和一些幽默风趣的文章都会让我忍不住的微笑甚至大笑. 当然有的文章也会使我泪流满面, 但那是感动的泪水, 与作者发生感情共鸣的泪水. 自然, 人们需要自我控制上网的时间, 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及与家人交流共处的时间. 我相信每个适量上网者都能在网络中受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 适度上网是好的,不适度就不太好了。我自己呢,还没有把握好这个尺度,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的夸奖.:)

我公公也上网.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松的议论文写的头头是道,我一边听一边nod, nod...
现在我公公就很喜欢上网,可我老爸对此还是有排斥心理,我都没告诉他我有博客。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感觉上网在生活中的比重会越来越大。。。能够相对自由地表达观点"
秦西说的有理,同意.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说出来,就好!抱抱。。。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嗯,感觉上网在生活中的比重会越来越大。。。能够相对自由地表达观点,挺好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我刚去过你那儿,原来你也到过我这儿.:)
我把我的意见留在你那里了.

愿你的负面情绪很快消失,很快快乐起来!
抱抱毛猫!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当然还有许多人是以文会友, 在网络中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 我个人以为网络中的友谊, 一点也不比现实生活中的友谊逊色.
————————
严重同意你的观点,我很重情义,觉得网络的情义很真!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儿宝贝,很同意你的想法,我今天发泄了一番负面情绪,呵呵,但是,我很感激你总是惦记着我。

抱抱松儿宝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儿宝贝,先占个座位,然后慢慢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zoude,别耽误正事就行. :)
zoud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才知道上网有这么多好处,看来我是非上不可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探长的评论:

还是探长厉害,啥都知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为啥Blue? 希望你的Blue赶快过去.

也想你.抱抱PP.:)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谢谢你的支持!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同意你说的:"什么事情都有个度".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I feel your blue, me too! hug:)
PP.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上网有了一些新感受, 还湿了一下. 因为比较BULE, 就不分享了吧.
想你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频频点头,同意松的话:)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松说的有理
不过什么事情都有个度,过头了就不好了
当然了有人把博克当事业来搞,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