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欢喜喜过小年(图)

(2009-01-18 19:30:41) 下一个

欢欢喜喜过小年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在中国北方就是小年.公公婆婆在这儿就是不一样,今天是我们在美国度过的最传统的小年.

          为了这个小年,上次去中国店购物的时候婆婆就特意找了小枣和糯米粉,今天她就做了中国北方小年里要吃的传统食物--年糕.为了做好年糕,她还特意寻找最好的小枣沧州小枣.去了两个中国店,买了两回,总算是找到一个较满意的.今天她不让我插手,先将小枣煮熟,再和好糯米粉,然后分成小块.随后将小块的糯米粉团揉成一个窝头的形状,再将煮熟的小枣按进去几个,一个小年糕就做好了.最后上锅蒸十五分钟,就熟了.等到一揭锅,发现小年糕都爬下了.原来我们买的是水磨糯米粉,不象老家用的干磨的糯米粉那么硬,蒸出来时是软塌塌的,但味道好极了.这是我在美国吃的最正宗年糕了.

          公公呢,今天也没闲着.前天他就让我带着他和婆婆还有小儿去找能写春联的红纸,没想到还真找到了替代品.今天老公帮他裁成他要的大小,公公就写了许多的字和一幅春联.上联是:华夏逢己丑喜事连连 ,下联是:奥马遇金牛好事多多,横批:春回大地.写得还不错吧.

          最后呢,我们大家还一起包了饺子,白菜猪肉馅的.这也是小年要吃的食物.晚饭的饺子也是味道很好.真是好欢喜的一个小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祝你春节愉快,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祝麦片全家春节快乐,牛年吉祥,事事如意! :)

盼着读你的更多的好诗好文!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给你拜个早年! :)

祝你们的小日子红红火火,事事如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也给小鹿拜个早年! :)

祝你们的小日子红红火火,快乐如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祝毛毛猫全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年糕看着很馋人。饺子也美。

祝南山松全家牛年快乐,大吉大利,健康如意!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松,现在才看到你的年糕,看着就馋!

祝你全家福气年年到!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快过大年了,呵呵。
祝你全家新春快乐,牛年吉祥!
Eyre 回复 悄悄话 给松拜早年,吃了年糕,日子年年高,牛年红红火火,生活事业越来越牛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祝松儿和全家春节快乐!牛年吉祥如意!身体健康!财源滚滚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祝秦西全家春节愉快,万事如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南方人能自己做皮包饺子就很不错了,夸一个!:)

祝阿苏全家春节愉快,牛年吉祥!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比你只少几年.我也想念在国内过春节的日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和父母孩子在一起,才真正有过年的气氛。。。羡慕!

祝小松全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年味儿倍儿浓! 祝老人们及楼主全家牛年安康吉祥!

那打福字,倒过来放,是不是更喜庆~~

昨晚自己动手干皮儿,挺薄挺薄的,可吃起来还是不那么滑爽,sigh.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新加坡的过年气氛一定很浓吧.:) -- 回答错误,减10分. :))
我都10年没有在中国过年了, 想念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格格”的评论:

你随便吃罢! :)

祝格格MM全家牛年快乐,万事如意! :)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都想家了55555555555555.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哇,羡煞人了,流口水ing~~~~~~,
松MM小日子总是那么温馨,嫉妒死了。。分我点吃吧。。
提前给松拜个早年,合家幸福,来年欢乐多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到时我去给你拜年! :)

祝小鹿全家牛年幸福,事事如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的鼻子好灵啊! :)

祝红茶全家牛年幸福,万事如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祝不识得全家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知道你那儿好菜更多,回头都贴出来啊! :)

祝饼饼牛年快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也是因为公公婆婆在才有小年的概念.:)

祝米麦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年糕和饺子,先吃几口,过节的时候我再来个松美女拜年:)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隔着屏幕都能闻见香味儿,呵呵。
祝阿松及家人合家欢乐!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上联是:华夏逢己丑喜事连连 ,下联是:奥马遇金牛好事多多,横批:春回大地.----真棒!你公公的字也写的好!赞赞赞!:))) -zt

太有年味了. 羡慕羡慕,嫉妒嫉妒! -zt

Happy Niu Year to your big family!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糕好可爱!
饺子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年糕,把我给乐坏了,我以为是你们的特色菜~~

今年都没有小年的概念了,好好过大年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呵呵,祝zoude及家人合家欢乐!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不会在美流行的,但还是要谢谢你的赞誉. :)

祝阿小杏及家人合家欢乐!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新加坡的过年气氛一定很浓吧.:)

祝PP及家人合家欢乐!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祝歌儿春节快乐!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我替我公公谢谢你的夸奖吧. :)

也祝探长及家人合家欢乐!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zoude 回复 悄悄话 我都留口水啦,:)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有中国味儿了! :))

那对联儿更有趣,把时事都写进去了,呵呵,如果以后对联儿能在美国普及,很有你家人的一份努力在里头呢! :))
PP. 回复 悄悄话 光顾着哈醋了,忘了提前拜年了.:)
祝南山松及家人合家欢乐!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你公公的字写的真棒! :)
PP. 回复 悄悄话 waaaaaa 太有年味了. 羡慕羡慕,嫉妒嫉妒!
这到了大年三十,还不定得多好呢.羡慕羡慕,嫉妒嫉妒!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史,怎么那么多的PP啊!
不管了,我要坐老史腿上,让你喂我吃年糕!
我过小年也包饺子了,不过没有年糕吃,所以看着还是很馋!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再把屋顶,窗台也占上,hiahiahi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上联是:华夏逢己丑喜事连连 ,下联是:奥马遇金牛好事多多,横批:春回大地.----真棒!你公公的字也写的好!赞赞赞!:)))

欢欢喜喜过小年--也喜欢松起的这个标题:)

祝南山松及家人合家欢乐!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报纸!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来吃饺子和年糕了,俺真有口福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