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愉享天伦

(2008-10-05 11:36:21) 下一个

愉享天伦

          公公婆婆来美给我们带来诸多的甜蜜温馨的气息.不仅让我们的饮食有了巨大幅度的提高,使我们远离家乡的思乡之心得到平抚,而且给我们单调的业余生活也带来了色彩,周末我们全家不再像以往一样除了与朋友聚会就在家中度过,而是离开家门不管地方远近,大小,以前是否去过,各处观光游玩了.

          我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一次出差被人用扑克牌算命,说我的婆婆会特别喜欢我,我也特别喜欢我的婆婆.当时只当是玩乐,没想到确是事实.不敢瞎吹婆婆喜欢我的原因,我喜欢我的婆婆是有好几个理由的.我最喜欢我婆婆的原因之一是她的善良豁达.她对人,事有着透彻的理解,不会只以表面现象去评论人品,而是会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去体察他们的苦楚.这是我从她对许多事情的评论和态度认识到的.

          民以食为天.我喜欢我婆婆的另一个原因当然是喜欢吃她做的饭菜.我公公对饮食的品位较高,不像我父母对吃非常随和是吃什么都香的人,这样我婆婆的厨技就显得不是一般的高.我原本就是好吃之人,自然是非常爱吃婆婆调理的饭菜.曾经连婆婆炒菜时将盐先放入手心再洒向锅内的动作都极为欣赏.观赏婆婆做饭,除了给她打打下手,也偷偷学她的许多招数.有些象调制包子馅饺子馅之类,自我感觉学得不错,自认为不仅貌似而且神似,虽然也有失手的时候.但炒菜之功,却仍有差距.今又有机会品食婆婆炒的菜,在饱享口福之后,自叹不如.趁她在的机会,还要好好修炼一把.

         婆婆是很勤勉之人,总是把家收拾得整齐干净.我却是有时间就收拾,没时间就得过且过.公公婆婆来美一次不易,我自然要尽量收拾好房子,但我并没压力和负担.知我婆婆向来对我宽容至极,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她也不会埋怨,只是顺手替我做了.虽说我们是婆媳,但我们中间并无隔阂,犹如母女一般.我可任意发表对人事的看法,随意开玩笑撒欢,不必担心被误解惹出麻烦.

          因我父亲身体的原因,我父母不会有机会来美探望我们.我公公婆婆的美国之行就如我父母来美一般.能带他们转转玩玩,让他们高兴我也高兴.想着半载或一年之后又要分离,现在更是珍稀片片刻刻相处在一起的时光:尽儿女本分,让老人愉快,我们也开心.在此期间,我要尽享天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heh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Yeah!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Oh yea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我刚拿到renew的工卡!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婆婆,好媳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谢谢秦西.
被人夸得有些脸红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松有福气,小松很可爱。。。俺跟着pp总结一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呵呵,向你保证,HH的婆婆错不了.
你放心好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松,看到你发自内心的对婆婆的赞赏之情,能感觉到你们之间的感情融洽.非常的为你高兴.有个喜欢自己,又合得来的婆婆,是福气.也证明了你的可爱之处.
希望HH也会有这么好的福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密斯探长的评论:

有时是傻人有傻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欢迎爱读来玩!

不敢说我是一个好媳妇,但我确实好命,有一个好婆婆.;)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松是很有福气的人!为你高兴:)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好媳妇,好命的媳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