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取消午睡

(2008-06-17 05:33:20) 下一个

取消午睡

          虽然知道午睡对人体有种种好处, 我也一直有午睡的习惯, 但为了适应下周开始的实习生的生活,  这周就开始练习取消午睡了.  其实,  原来公司是让我这周开始实习的, 但后来告诉我他们要更新新的设备,  故推迟了一周让我开始工作的时间. 推迟也好, 让我有机会改改我的作息.

          可真是说话容易做着难. 想改变多年来养成的习惯, 可实在是不容易. 昨日午饭后, 就坐在书房看书. 有几次想去卧室转悠, 都克制住了. 后来, 又忍不住去厨房转悠了几圈.  发现发困的时候很想拿些有滋味的食物放入口中.  这大概是有些睡眠不足的人反而发胖的原因吧.  知道我并不是真饿,  就没吃食物,  每次都喝了几口水代之.

          我每看一会儿书,  就看看表, 觉得时间过得真慢. 有一阵子想: 天怎么还不黑呀, 黑了我就可以上床睡觉了.  坚持, 坚持终于熬过了最困的时候. 一下午也没睡觉和吃东西. ,  对了, 倒是嚼了一块口香糖. 第一天总算是平安过关.

          希望通过一周的努力, 我可以不费力的除去午睡的欲望.  , 真是怀念在国内上班时有午睡时间的生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都是些生活琐事,你爱看就好.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不谢不谢.
你多上网,我们也能多看些新贴子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困的时候上网",这法真的很管用.
今天我很容易地就把瞌睡虫赶跑了.
再次感谢小屁涵和我就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好,我最困的时候就上网.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上网吧,千万不要看书,一看书一定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谢谢指点.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上上网,干点有意思的事情就不困了。喝咖啡也行,不过最好别喝,上瘾就麻烦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