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秋游瑞士(5)

(2011-10-19 02:50:28) 下一个
米伦的山间火车,时速表上的速度上限仅仅是 30 公里/小时,乘上它开始了返回巴塞尔的路:


俯瞰 Lauterbrunnen:
 



在瑞士经常可以看到这种颜色的河水,这是因为从阿尔卑斯山冲刷下来大量石灰成分,所以河水泛出白色:
 

经过伯尔尼(Bern)时下了车,伯尔尼是瑞士的首都,我第一次来瑞士时就是到伯尔尼,一切似乎照旧:




伯尔尼的商业街很繁华,正值星期六,当天有集市,有很多卖手工艺品和食品的摊贩,不过这些都不是我们刻意寻找的,我们找寻着一个地址:


找到了,爱因斯坦在伯尔尼的故居:


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厚厚的《爱因斯坦传》,我认认真真地读完,同时暑假还读完了5大本《福尔摩斯探案集》,而且还主动地写了读书笔记、归纳了破案技术,带着无限的好奇心迎来了中学生活,并有幸遇到了一位非常了不起的物理老师,他总是鼓励我们大胆挑战,用自己的头脑思考发现,开启了我的真正求知之路。。。而我第一次来伯尔尼时,错过了爱因斯坦故居,所以这次补上:






从爱因斯坦故居出来继续向前走,会走到熊园(伯尔尼的意思是“熊”),比印象中扩大了:


老房子上的烟囱:
 

轻快湍急的伯尔尼河:


离开伯尔尼乘坐火车,一小时后到达巴塞尔,巴塞尔是个古老沉静的城市,她的地理位置很有趣,西北和法国阿尔萨斯接壤,东北和德国黑森林交界,莱茵河水穿城而过,把巴塞尔分成了大、小巴塞尔两部分。

这是一座充满人文气息的城市。 市中心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有轨电车,频繁而方便:
 

桥边沉寂的塑像:


桥这边牵马而行:
 

像不像宣誓,哈哈:


吐舌头的国王,这是巴塞尔的常见标志之一,他的眼珠也会转:

巴塞尔的色彩很丰富,这是 Marktplatz 的 City Hall:
 







逆光拍一张剪影:

巴塞尔剧院门前的自动喷水装置:








写完流水帐,我更愿意朋友们去读一读这篇文章,
《“慢慢走,欣赏啊!”—— 人生的艺术化》,作者:朱光潜(点击进入)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