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22)迎兔年

(2011-01-29 12:04:06) 下一个
我从小就喜欢干干净净的感觉,无论我怎么折腾,最后都会把东西弄得整整齐齐,而且无需大人提醒。我对自己的小房间更是高度重视,以至有时妈妈会逗我,“瞧,我们家那个勤快的小自私又忙上了。”:D

反正清理房间总让我觉得是个有趣的过程,一边听音乐一边把四处整理得清清爽爽,在这个过程中再做些调整或是小变化,就更有意思了。 春节一天天走近了,民俗有“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一说,“尘”与“陈”是谐音字,新春前的清理房间就有了“除陈布新”、“辞旧迎新”的美好寓意,如果按照风水书上的做法,还要燃香在房间里顺时针行走,尤其注意驱除角落里各种凝滞的气。其实,只要心中带着美好的愿望,做什么都会是高兴的。

因为是兔年,我就把复活节的兔子窗饰提前挂上了,出自丹麦 Rosendahl 的 Karen Blixen(点击进入)复活节系列:

这是夏天时买的一个中国灯笼,挂起来,想起小时候每逢春节妈妈总都会给我买好看的灯笼、五花八门的纸翻花儿等:

做了一个羊毛绒雪人 (Needle Felting),就是左边高个子的那个,我觉得很可爱,右边小小的木头雪人是买的,摆放在一起互相做伴儿:

还有很多在做、想做的,一点点来,还是那句话,欢欢喜喜迎兔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趣的评论:
京趣好,有没有准备年夜饭?我想做一点红豆年糕,还有素什锦。想着国内一定是热闹非凡、喜气洋洋的,祝你除夕开心!由衷感谢你的节日祝福,在此祝愿你和你的家人幸福、平安、健康、快乐,一年更比一年好!:-)

京趣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年的春节,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愿幸福、平安、快乐、健康永远伴随你.京趣带去美好祝福与期待.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要看红玫瑰!!!:-)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完了完了,动不得了~~~还正好是马步,辛苦啊~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葵花点穴手!”:DDD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雪人太可爱了,吃了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