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28) 多余的提醒

(2010-01-07 18:30:21) 下一个
昨天烧火丫头还说我天天变着花样儿玩儿,今天真是玩儿出“花样儿”了,所以今天的快乐得打上引号,听我慢慢说。

今天午后我就回家了,为了喝茶就在厨房里烧开水,哗啦哗啦的水声中,好像听到有人按门铃,不过水声一停门铃也停了,想这个时间不会有谁会来,就依然在厨房转悠着。

可接着听到有人在努力推门,声音很闷,我以为是邮差试图向门里投递邮包,就连忙想去开门,但就在那一霎那,我意识到外面的人开始用螺丝刀(?)撬门锁,门框发出咔咔的声音,我刚好走到了门口,然后本能地用手推住门,通过门镜向外看......

那真是一张不令人愉快的脸,灰蒙蒙的,长得酷似 Eminem 这张照片:


登时门外那厮也察觉到了异常,他停下来,并透过门镜往里看,事后想想很滑稽,我们如此对视了大约 5秒钟,我一边揣测着他接下来的行动,一边判断着他有几个人,等我脑子里闪现出各路英雄榜样时,他已经意识到不对头,一溜烟儿飞似地跑了。

我一不做、二不休...... 其实就是抄起手机给警察打电话。:-)

然后来了两位英俊潇洒、气宇轩昂、怎么夸都不过分的警察,友好、耐心地做记录。

我得取取经,说如果再(当然心里希望永远不)遇到此类情景该怎么办?
 
“大声喊!打开窗户,喊,他们会被吓跑的。”

这个答案和我想到的有区别,想来丹麦是高税收、高福利国家,小偷往往只偷钱财物品,丧心病狂、谋财害命的很少见,所以丹麦警察推荐的方式未必放之四海皆准,好比对待苍蝇,国内力求一拍子打死,这里常常是开窗子轰出去。。。

警察说这个贼今天该是受刺激不轻,原来即便按了门铃、没有应答,屋里竟然也会有埋伏,哈哈。

我说我认识这个脸了,今后狭路相逢怎么办,他们说如果 100% for sure 就报警,我说那万一我看走眼了呢?他们说也会做个记录,并酌情把他列进黑名单,我说,那成,从今天开始,我见到不顺眼的就拍个照片,争取让他们全上榜,老被警察盯着,警察哈哈笑了,说“对,现在就要拍个照片”,“怎么,瞧我不顺眼?”“不,是给门拍个照片”

我们嘻嘻哈哈、哈哈嘻嘻,可刚要拍照片,相机却出了故障,整个过程就这个行为有点技术含量,我觉得奥巴马能平安地离开丹麦真是个奇迹。我拿出自己的相机,换上他们的卡,拍完再换过来,然后朋友一般高高兴兴地寒暄告别,有一个临走还说,“周末愉快”,以至于我一懵,今天礼拜五啦?!:D

其实别看我现在写的轻松,和小偷儿对视时,我的心可是怦怦直跳,就怕他破门而入...

晚饭我们出去吃的,算是庆幸吧,总之一吃好吃的我就活了:“下次,我要出奇制胜,轻手轻脚,然后大喝一声: Tusind tak (丹麦语: thousand thanks),他一准儿得听傻了?!”
“下次?!谢谢您的喜鹊嘴!”:DDD

我有一本风水书,书名是 Lillian Too's 168 Feng Shui Ways to Declutter Your Home,其中有一节说的是 what to do after a burglary,回家后,我就按照书中说的,用藏红花加盐调成水,把家里擦拭一下,尤其是门、走廊、窗子等,这虽然是一种形式,但在这个清洁过程中,想象着 negative 的能量、气息被带走了,心里真是释然很多。她书中还建议门口挂个小扫帚,向外扫地的样子,或是门外添一对儿麒麟,都有很好的象征意义。

希望这个经历,对大家是个提醒,请根据不同国情酌情参考,当然我由衷地希望,这是个多余的提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休阁的评论:
嗯,贼精神!:DDD

一休阁 回复 悄悄话 吓人啊! 我还没遇见过这种事呢! 赶紧敲木头。。。还别墅, 你家来这贼挺精神的!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棣棠的评论:

防盗门拦不住的是。。。。大老鼠!哈哈哈!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唯一2005的评论:

嗯,我喜欢马三立的相声,喜欢那个“逗你玩儿”。:DDD
棣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是。有一年我回家,我跟家里人说:现在是把好人关在屋里,坏人在外面溜达……

:-)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haha,马三立老者真逗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哈哈,渣滓洞里放风,我老觉得国内那种防盗窗防住了小偷,但加大了另一种危险,比如着火。。。

我们这里都没有防盗门窗卖,安全主要靠那些电子报警系统,不过就是即时报个信,最近发生的入室案中,装了的占很大部分。

今天联系了社区,说是给加一种金属边框,门和门框都加,边框中间形成一个咬合槽,使得螺丝刀等工具无法伸进去,另有提议再加一把锁。

丹麦一直给我相当安全的感觉,这两年治安下降,比如步行街上、人多的商业区,有扒手。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棣棠的评论:
嗯,这个态度?!

我想起马三立了,他说他八十多时,胳膊上带着一个红袖箍,协助居委会维护社会秩序,他说他负责抓九十以上的小偷儿......:DDD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那个贼脸色青灰色,表情挺冷的,我觉得他是个不会笑的人,都说做贼心虚,一点不假,他跑得那叫一个快,好像相声里说的,“噌地从屋里飞出去,然后落在了树上。。。”

我很想和警察探讨一下我那好几百种方案,比如喊住他,“别跑,你的钱包落下啦。。。”所以听到警察的建议“大声喊。。。”,我有点失望,不过一想这个贼今后按了门铃后也不敢轻举妄动,我觉得我也算有点贡献,哈哈哈。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建议安装一扇防盗门,这玩意儿挡不住江洋大盗,唬一把小毛贼还是可以的。
提到防盗门,再说点有趣的。我离家后我父母搬进一幢公寓楼里,楼道窄而长,几乎每家都安装防盗门。90年代初的防盗门都是用铁条和旧水管焊接成的简易型,实用但不美观。离家数年后回国探亲,这儿对我而言就是新家,时值初夏,气候闷热,很多家庭为求南北通风而打开房门,仅关闭防盗门。每次我在楼道里走都觉得像是许云峰在渣滓洞里放风,有点悲壮的感觉。
棣棠 回复 悄悄话 我还遇到过抢劫,报了警,警察说今天是周末,太忙……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1?这小文写的活灵活现的。生动有趣。实在不好意思,我实在实在是无法紧张起来,哈哈。

说到丹麦的警察,和丹麦医生一样,遇到的案例病例太少,忒没经验了撒。奥巴马安全离开丹麦不是警察的功劳,实在是丹麦没人对他感兴趣,哈哈哈

再报告一下,Eminem的照片俺看不到。贼应该挺帅,警察居然更帅,这那里是惊险遭遇,简直是桃花运,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