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花儿尽情地开吧

(2008-11-13 01:28:25) 下一个
我很喜欢 Hippeastrum,国内称之为“朱顶红”、“华胄兰”,因为花成对开放,也有人称之“对子莲”,我喜欢“对子莲”这个名字,一个“莲”字听起来干干净净。

每次都是花开了才想起照相,这次从买来就拍了照片,第一次给“对子莲”写了成长日记!


10月28日,先从花店里买了两株回来,分别是红色白芯和浅粉色的,第二天又买了一株白颜色的。

11月7日,每天浇充足的水,每三天施一次淡淡的液态花卉营养肥料。对子莲喜欢阳光,所以还要记住每天转动花盆,否则植株容易长歪。
 
11月9日,已经含苞待放了。

11月12日,终于绽放了!


这是今天早晨的样子:



每只花冠会有四只花,现在才开了2、3朵,想着接下来天天会看到对子莲盛开的样子,就特别高兴,月底还会再买几株,这样圣诞节才有的看。
看着这样的花儿,想起老狼的一句歌词,“趁现在年少如花,花儿尽情地开吧,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桠...”

背景音乐,西贝柳斯的 Piano Trio in D,“Korpo”, I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哈哈,想象着那个情景就想笑,蝙蝠好像是看不见东西的,我有点怕蝙蝠,老是跟鬼、恐怖电影什么的联系到一起。:DDD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花,尤其是爱好摄影以后,总是从镜头的角度对花朵多看两眼。但我不喜欢种花,并不是我不愿意花时间精力,只是这种需要定点定时养护,还要持续一段时间的事情我兴趣就不浓了。同理我从不养宠物,我家的动物都是不请自来,记有蚂蚁,苍蝇,蛾子等。有一年夏天窗外突然飞进来一只蝙蝠,绕着灯光盘旋,这下可把我吓坏了,明显不能与它和平共处。我找到一张枕席卷成棒球棍状,对着蝙蝠练击球,大概练了二三十下,终于击中蝙蝠,把它直接打出窗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